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东风本田电动车工厂官宣 南北本田电动车产能24万辆

2022年01月07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在电动车产品加速投放的背景下,东风本田近日官宣将在武汉建设专门生产电动车的新工厂。

汽势Auto-First了解,东风本田与武汉经开区1月5日签署电动车新工厂项目投资协议。该 工厂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为63万㎡,计划于2024年正式投产,初期拥有12万辆的基础年产能。

新工厂拟建设成为高效、智能、可持续发展的新一代电动车工厂,具备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整车检测等电动车生产的完整工序,并将在焊接、总装等工序导入自动化新技术,具备行业领先的自动化水平。新工厂还将充分利用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实现未来碳中和目标。此外,还将采用水循环再利用等措施节约资源,并将最大限度降低VOC等大气污染物的排放,积极推进可持续发展。

为实现2050年的碳中和目标,本田正在中国加速投放电动车新产品。根据本田2021年10月13日发布的电动车战略,该公司计划与合作伙伴东风和广汽推出10款车型。其中包括东风本田e:NS1和广汽本田e:NP1,两款车型都为特装版纯电SUV,将于2022年春季上市。

除了东风本田的电动车工厂外,2021年11月,广汽本田投资6.4亿元年产12万辆新能源车,产能扩大建设项目已经启动,也将在2024年正式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