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望2021之东风风神:一路风尘一路雨,在坚守中寻求绽放

2022年01月07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披星戴月逐梦路,一路风尘一路雨。相比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比亚迪,以及长安汽车等在市场中的风生水起,东风集团旗下的东风风神在车市中的逐梦路上,真的称得上一路风尘一路雨,尽管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其市场表现仍然与比亚迪奇瑞汽车等竞品难以媲美,但在坚守中寻求绽放的东风风神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从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2021年,一汽红旗累计销量突破30万台,比亚迪累计销量突破73万台,广汽传祺累计销量在32万台左右,捷达品牌累计销量在16.9万台左右,北京现代累计销量在36.5万台上下。作为东风集团旗下的国产品牌,东风风神2021年累计销量为12.2万台,同比增长73%。

东风风神官方的公告可以看出,在过去的2021年,东风风神的年总销量突破了12万台,完成了既定的年度目标。对于东风风神来说,真的是相当的不容易了。要知道,继2016年累计销量突破15万台,2017年累计销量突破12.5万台后,东风风神的市场表现就开启了一路下滑的模式。

相比2016年15万多台的年总销量,2020年东风风神的年总销量下滑到了“拦腰斩”,全年累计销量只有70519台,旗下的不少车型都陷入了不温不火的尴尬处境,缺少“爆款”车型带领下的东风风神,旗下的产品车型基本上都是市场斗志疲软,伴随着新产品的导入,这种状况在2021年有了明显的改变。

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2万台,东风风神重回年销10万台俱乐部,可以说极大的激起了东风风神的士气。作为东风风神最为走量的主力车型,奕炫家族可以说是东风风神的销量功臣,众所周知,奕炫家族主要有奕炫、奕炫MAX和奕炫EV等车型组成,其中,奕炫全年累计销量在7万台左右。

作为奕炫家族的旗舰车型,奕炫MAX是在2021年9月正式上市,该车有着4797(4817)mm的车长,以及2770mm的轴距,售价在9.39万起,目前月均销量在5000台左右,正处于销量爬坡期。相比传祺影豹、比亚迪秦PLUS DM-i和吉利星瑞的市场表现来看,还存在着较大的销量差距,销量方面虽有提升空间但还要市场考验。

其次,风神E70和风神AX7也算是东风风神的走量车型,各自的全年累计销量分别突破了3万台和2.1万台。但是,如果放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来看,无论是风神E70还是风神AX7,都与很多竞品存在着较大的销量差距,尤其是紧凑型SUV风神AX7,其在细分市场中的话语权可有可无。

写在最后:2022年东风风神全年的目标是20万台。从东风风神旗下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不少车型都有着较大的销量提升潜力,但是,鉴于车市竞争的残酷性,东风风神所面临的压力也是很大的,能否完成20万台的年度目标,对东风风神来说考验才刚刚开始。笔行于此,速递哥送给东风风神一句话:少一些傲娇,多一些诚意,用安然的心境,将日子过成烟火葱茏的模样。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