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宏光MINI EV的销量,奇瑞QQ冰淇淋会不会雷声大雨点小?

2022年01月07日 12: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过去的2021年,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的一个拐点,也是新能源汽车销量提升的“爆发期”,在这一年,无论是特斯拉、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还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全年累计销量都创出了新的高度,尤其是比亚迪,凭借刀片电池和DM-i超级混动平台的加持,新能源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593745台。

当然了,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黑马”,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宏光MINI EV也是收获颇丰,凭借其拥有的高性价比,以及时尚的颜值等方面的优势,销量方面也是居高不下,对所有同级别竞争对手,形成了碾压式的存在,成为汽车市场里面难以忽视的产品车型,是上汽通用五菱最大的销量功臣。

根据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快报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包括宏光MINI EV、五菱Nano EV、KiWi EV等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GSEV系列产品累计销量突破75万。其中,宏光MINI EV累计销量突破了55万台,12月销量更是达到了55729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该车应该是上个月轿车领域的销冠了。

已经连续16个月霸占中国新能源销量排行榜第一名的宏光MINI EV,市场定位是纯电动小车,被很多人称之为“老头乐”,其实,该车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占比也是相当的大。其节节攀升的市场表现,甚至让帝豪、英朗、雷凌、轩逸、朗逸、宝来和卡罗拉等A级轿车都感到压力山大。

面对宏光MINI EV在市场中“小鬼当家”般的存在,自然会引起不少竞品的追随和效仿,但很难会有宏光MINI EV这样的销量收获。其实,宏光MINI EV的成功,除了高性价比和高颜值外,还得益于上汽通用五菱所拥有的庞大的销售网点,这绝对是很多竞品在短时间内难以达到的一个高度。

从汽车行业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目前,能够对宏光MINI EV形成冲击和威胁就是奇瑞QQ冰淇淋,尽管奇瑞QQ冰淇淋才在不久前刚刚上市,据说就已经拥有了多达7万台的订单。但奇瑞QQ冰淇淋最大的短板就是模仿痕迹太浓,面对市场中“先入为主”并拥有稳固地位的宏光MINI EV,奇瑞QQ冰淇淋的压力也不会小了。

有不少人都说:奇瑞QQ冰淇淋换上五菱的标就是宏光MINI EV。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两款车型相似虽然相似,但或多或少还是有所区别。宏光MINI EV的市场占有率太高了,对于上市时间较晚的奇瑞QQ冰淇淋来说,市场先机并不占优。要说销量的话,奇瑞QQ冰淇淋自然会有,但要达到宏光MINI EV的高度估计很难。

写在最后:2021年的累计销量超过了55万台,宏光MINI EV的市场表现绝对不可小觑。虽然说奇瑞QQ冰淇淋也拥有相当多的订单,但能否转化为有效的客户群体,目前来看奇瑞QQ冰淇淋还需要市场的考验。面对强劲的宏光MINI EV,奇瑞QQ冰淇淋究竟是高举高打,还是雷声大雨点小,我们静等市场给答案。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