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刻机巨头ASML工厂突发大火!全球缺芯加剧?

2022年01月07日 12:39:0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荷兰半导体制造设备公司ASML表示,旗下位于德国柏林的一座工厂在1月2日发生火灾,目前火势已扑灭,无人受伤。

在全球芯片短缺尚未明显缓解的背景下,任何供应链上的风吹草动都牵动着市场神经。有业内人人士担心,此次大火,或进一步拉长全球缺芯时间。

对此,ASML方面表示,目前就损害或该事件是否会对今年的产量计划产生任何影响发表任何声明还为时过早,并补充说评估损害需要几天时间,并将尽快更新信息。ASML并没有提及关闭区域准备要关多久,也没有说明是否有其他供货商能够临时补足相关零件。

据了解,ASML向下游晶圆代工厂供货,包括台积电、三星、英特尔等。目前,ASML仍是世界上少数几家制造芯片光刻机的企业之一。光刻机在芯片生产中极为关键,其中极紫外光刻机(EUV)目前仅有ASML能够生产,这种设备主要用于生产7纳米及更先进制程的芯片。如果ASML光刻机出货延迟,可能冲击正试图提高产能的芯片厂客户。

尽管ASML努力淡化火灾影响,但有分析师表示,ASML德国柏林厂这起意外,可能拉长全球芯片短缺的持续时间。有外媒报道称,ASML柏林厂生产微影设备的关键零组件,若该公司出货量因为这起意外减少10%,可能导致全球微影工具的供应减少约8.4%。分析师Matthew Bryson评论称,大火可能至少在短期内限制ASML产量,从而阻碍计划中的代工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