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不比赛那好看?日产Elgrand最新渲染图曝光:或引入国内

2022年01月07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要说起国内的MPV市场,产品类型虽不如轿车、SUV那样琳琅满目,但因为需求群体不是那么丰富,所以有些实力强劲的产品其市场销量都还是不错的,而最近一段时间比较火热的“加价神车”丰田赛那虽然销量不及我们想象中的那么优秀,但却让其他车企看到了利益所在,其实在一众合资品牌中,除了别克GL8,似乎本田丰田已经占了大头,而日产却在这一领域,在国内市场丧失了竞争力。

但是海外市场,日产的MPV车型却有着不错的竞争力,此前,有消息称,日产会在2022年底正式发布“Elgrand”的全新改款车型,并计划在2023年在正式在海外市场上市,而在近日,有外媒也曝光了一组日产全新MPV车型Elgrand渲染图。从曝光的渲染图来看,全新一代Elgrand将采用日产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通过宽厚的装饰条包裹,有效拉宽了横向视觉效果。此外,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将会出现在新车之上,而前包围接近贯穿式的布局在外侧形成L型轮廓,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为大气稳重。

车身侧面,新车造型较为方正,大尺寸的轮圈搭配平直的车身线条,看起来格外稳重,有点丰田埃尔法的感觉。而双色车身的设计也有效提升时尚气息,同时新车还配备了侧滑门,另外包括车窗边缘、侧裙等部分区域均使用镀铬装饰点缀,更显精致。

内饰方面,目前并没有相关信息,不过据外媒透露,全新一代日产Elgrand的内部空间将会得到增大,特别是后排的乘坐舒适度将会提升,毕竟“日产大沙发”的名头还是不能舍弃的,当然,动力信息新车也暂时未有太多披露,虽然现款海外版本搭载的是2.5L和3.5L两台自吸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但随着目前日产加速电气化路线的布局动作来看,预计未来全新一代日产Elgrand会搭载e-POWER混动技术,能有效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可能看到这,很多人对于日产Elgrand这款产品并不是很熟悉,它是日产旗下一款中大型MPV,目前该车在海外市场上市多年,曾经也以“君爵”之名引进国内销售,但因为目前日产对于国内MPV市场不够重视,因此许多人会感到陌生,但是随着全新一代日产Elgrand消息的透露,这款车或将引入国产的消息也随之而来,至于这款车未来引入国产的可能性大不大,从目前的局势来看,还是有很大可能性的。

首先第一点,未来全新一代日产Elgrand引入国内市场后,最重要的就是弥补目前日产在国内MPV市场的产品短板,毕竟以日产在国内市场的情况来看,除了轿车领域还有轩逸和天籁支撑,SUV领域因为“三缸奇骏”的事情竞争力已经稍显不足,作为“日系三剑客”的日产相比本田丰田的差距也越来越远,想要缩短这些差距,从MPV市场下手也似乎不错的选择。

所以第二点,随着国家二胎和三胎政策的开放,当前国内MPV市场被不断看好,同时消费者对于中大型MPV的需求量越来越大,除了一些老牌的MPV产品,许多全新的MPV车型在进市场后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日产无疑也将会考虑重新加入竞争,这也加大了全新一代日产Elgrand导入国内的可能性,不过至于说将来引入国产之后,竞争力有多大,那就要看起其诚意如何了。

【写在最后】

如果未来全新一代日产Elgrand能够引入国内市场,对消费者而言,自然是喜闻乐见的,毕竟在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最受益的自然还是消费者,不然就会像丰田赛那那样“仗势欺人”,打着全球车型的幌子和热度,来国内市场“割韭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