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与东风日产合并,抱上日产的大腿能救市?

2022年01月07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2014年,作为日产的高度品牌,英菲尼迪正式与东风汽车合资,成立了东风英菲尼迪。本以为英菲尼迪国产之后能带动销量的提升,但在这七年来英菲尼迪的销量并没有太大起色,相较于丰田雷克萨斯,在国内的待遇完全是两个极端,更何况雷克萨斯一直没有进行国产。

经过七年之痒后,东风英菲尼迪也终于撑不住了。在去年的时候就有关于东风英菲尼迪回归东风日产的消息曝出,而在1月5日,官方也终于证实了这一消息。

东风日产旗下第三个品牌

1月5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将东风英菲尼迪作为一个独立的事业总部纳入东风日产的管理体系。这也就意味着,东风英菲尼迪将不再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独立事业部,而是成为东风日产旗下第三个品牌。

在2014年英菲尼迪刚国产的时候,按计划,到2028年实现在华年销量10万辆的目标,这一目标对于一家车企来说其实并不难,甚至已经不算是一个目标了。但是对于英菲尼迪来说,就目前的局面而言已然无法实现。

销量的不断下滑,是东风英菲尼迪东风日产合并的主要原因。据统计,东风英菲尼迪在2017年达到4.8万辆的巅峰之后,近几年销量都是一年不如一年,2019年销量为3.5万辆,2020年销量为2.6万辆,国产化7年来,东风英菲尼迪销量始终未突破5万辆大关。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东风英菲尼迪更是因为变速箱问题上了“315”,口碑在一瞬间降到了谷底。虽然目前英菲尼迪在2021年的总销量还尚未公布,但在去年1-11月份,东风英菲尼迪的累计销量还不足1万辆,为此,东风英菲尼迪完全没有必要成为一个独立的事业部存在。

英菲尼迪内部人士也承认,英菲尼迪重回日产体系主要就是不断下滑的销量导致,如果继续保持以独立合资公司的方式运作成本太大,不得已屈尊于东风日产旗下。

紧抱东风日产大腿能救市?

东风英菲尼迪在国内表现截然相反的是东风日产,在近几年来销量却是不断地在攀升,主力车型轩逸更是蝉联了两年之久的轿车销量冠军,而B级轿车天籁也在2021年迎来了第二春,单月销量一度突破了2万辆。截止到2021年前11月份,东风日产累计销量就已经突破100万辆,是为数不多的年销上百万辆的车企,东风日产在国内的影响力远高于东风英菲尼迪

东风英菲尼迪回归东风日产就能逆转不断下滑的销量?在笔者看来,很难。为何这么说呢,要弄清楚这个原因,首先就要了解东风英菲尼迪在国内为何不走量。其中,最大的问题并非质量问题,而是产品更迭落后的问题。

自2014年国产化以来,英菲尼迪始终就只有Q50L和QX50两款在售车型,直到去年的广州车展才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QX60,但以英菲尼迪的影响力已经不足以支撑其45-66万元的价格区间。

在2021年才推出新车,对英菲尼迪来说已经为时已晚,英菲尼迪国产之后已经错失了最佳发展机会。说好听点,英菲尼迪在国内被称之为二线豪华品牌,说难听点,以英菲尼迪目前的销量来看,已经完全算不上是二线豪华品牌了,身为三线豪华品牌的林肯,销量都要比英菲尼迪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英菲尼迪在国内销量逐年下降,但国内豪车市场的整体销量却在不断攀升。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国内豪华汽车市场销量为311.2万辆,同比增长19.5%,跑赢市场大盘。

如今,英菲尼迪产品匮乏的问题依旧存在,紧紧抱着东风日产的大腿也并不能改变销量不断下滑的事实。对于英菲尼迪来说,只要加快产品的更新迭代,同时给出足够的诚意,消费者自然就会买单,林肯成功的模板就在那摆着,就看英菲尼迪自己愿不愿意抄了。

写在最后:

面对外界对英菲尼迪产品更迭滞后的问题,英菲尼迪也表示将在5年内推出5款新车,同时还将全面开启电动化的布局,在未来新能源战场,回归东风日产英菲尼迪究竟能带来怎样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