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红旗再次突破了自我

2022年01月07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毫无疑问,无论是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还是在国产汽车品牌中,全年都处于销量飞速增长状态的新红旗品牌,是2021年表现最亮眼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

2021年12月31日,新红旗品牌官方宣布:2021年12月,新红旗以超过39100台的月销量,再次刷新品牌单月销量纪录。新红旗2021年全年销量已突破30万台,撞线品牌销量崭新里程碑;同比增长突破50%,增速10倍于行业平均水平。尤其亮眼的是,新红旗产品矩阵中的两款旗舰豪华车型——红旗H9和红旗E-HS9,全年分别取得了超过40000台和5400台的销量成绩,在各自市场同级产品中居于前列,成为新红旗占位自主豪华汽车品牌的引航者。

不可否认的是,整个2021年中国车市可谓困难重重,全国多地不仅受极端天气影响,新一轮的疫情再次限制了部分地区消费者购车,而芯片短缺的情况依旧没有得到缓解。在这样的困难情况下,销量成绩虽然能彰显一个车企的整体实力,但我们更应该从销量之外,从多维度看待红旗在中国汽车市场困局中的三个“范本级”破局之道。

| 用创新实力承载高品质绿色出行

2021年是中国汽车迈入“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双碳”与产业变革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此变革的关键时期,红旗以“三个一切”理念为基础,以满足客户“美好生活,美妙出行”愿望为目标,作为其在全年不断推出全新产品规划和极致产品创新的核心出发点。

在2021年4月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中国一汽发布了EcoLin5“五链融合”汽车产业发展新模式,全力打造以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为核心链、融合新型消费链、智能绿色出行链、智慧能源链、新基建链等“五链”为一体的未来型智慧绿色城市汽车生态系统。

此外,作为担纲“EcoLin5五链融合”的重量级新能源产品,红旗E-QM5成为了受人瞩目的焦点。

据悉,红旗E-QM5轿车作为新红旗深入践行双碳战略、引领低碳出行的重磅产品,不仅展现出了其在国车安全健康等方面具备的“C位”实力,更以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仅103克的绿色低碳实力成为新时代减碳引领者。12月,一汽红旗在海南博鳌论坛期间宣布,E-QM5将在明年正式面向私人市场,这无疑让市场更为期待。

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红旗E-HS9自发布以来便占据着同级领先地位。面对需求不断变化的中国市场用户,红旗于2021年11月的广州车展,在E-HS9原有的4款车型序列当中,增加了装配120千瓦时电池装备的4款全新在售车型可选,NEDC续航里程最长可达690公里,让用户能够从容应对城际交通用车情况,尽享无忧出行。

红旗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之路可以看到,在新时代与“双碳”目标战略下,红旗从开始就不是以被动的姿态去接受,而是以“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服务于客户、一切谦敬于客户”的“三个一切”理念为产品、企业创新发展的基石,开创了新的发展道路,打造出真正为用户所需的产品,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 立足安全健康,才是中国豪华发展之本

红旗作为自主豪华汽车的代表品牌,产品自然是核心,红旗也的确用“双9”产品矩阵成功树立起了中国豪华高标准。但在产品之外,汽车的安全健康保障,不仅仅意味着一个车企的产品实力,更是体现汽车品牌对客户切身价值用心程度的最重要的领域。

在安全方面,新红旗“双9”的国车安全实力,已经得到了数次有力验证。10月26日,在首次全球公开的双车高速追尾碰撞测试中,得益于新红旗H9同级独有的“9H”笼式车身和67.7%的车身高强钢比例,以及一系列极致的主动、被动安全保护,新红旗H9以近乎完美的表现,顺利通过测试。在2021年6月全国公开的双侧柱碰测试中,新红旗“双9”的另一款车型新红旗E-HS9,以8安全气囊、侧面气囊防护、双级限力安全带等乘员约束系统和全覆盖式侧面电池保护结构,取得了令人惊艳的安全防护表现。在健康方面,以红旗H9和E-HS9两款车型为代表的新红旗产品,采用全健康环保材料和高标准制造工艺,收获了用户对于新车无异味的高度认可。

一直以来,新红旗都将安全和健康放在了很高的优先级上。这在诸多品牌中,似乎显得有些朴实。但正是这种对于用户最核心利益的深刻关切,真正让用户在用车时体会到红旗“一切为了用户、一切服务于用户、一切谦敬于用户”的品牌理念。

| 数智化变革与服务提升,成为红旗连续突破的另一关键

红旗之所以能在如今波云诡谲的市场环境下再次撞线品牌销量崭新里程碑,其由数智化改革驱动的渠道建设与客户服务同样功不可没。

如今,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其中,最基础的技术驱动因素就是数字化,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2021年,一汽红旗在数字化研发、数字化制造、数字化营销和数字化管理方面取得了斐然成绩。研发方面,一汽红旗构建了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协同设计和虚拟仿真平台,打造了汽车敏捷开发模式,产品开发周期缩短6个月左右;制造方面,一汽红旗搭建汽车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四大工艺全流程智能化生产,整车生产周期压缩约6个月,订单交付周期缩短25%左右;营销方面,一汽红旗创建客户生态云平台、构建覆盖客户消费全旅程的数字化触点,直达客户、赋能经销商,支撑企业端、经销商端和客户端一体化运营;管理方面,一汽红旗重构基于中台架构的企业运营平台,全面推进管理数字化,提升办公效率30%以上。

在当下电动化和智能化快速发展的时代,更短的开发、生产和交付周期,就意味着能比别人拥有领先的产品实力,这对于市场的影响力和用户的吸引力有重要推动作用,而这恰恰也是红旗不断前进的催化剂。

红旗“三个一切”品牌理念和数智化改革的共同推动下,2021年,红旗网点授权总数已达477家,随着网点的增加,红旗线下渠道的全国城市覆盖率已达86.9%,并实现了四线以上城市全覆盖。除了通过更广泛的销售网点让用户在用车全生命周期享受到便利,红旗还利用诸如“红旗领航之星&龙腾之星·技能大赛”等多种手段,致力于持续提升销售服务团队的服务能力,以保障红旗用户感受到完美的服务体验。而由数智化改革推进所带来的客户用车全旅程数字化体验,更是为品牌的服务提升带来了根本助力。

红旗正是做到了以消费者为中心,并在研发、产品、服务上脚踏实地,让用户真正体会到了温度共情与共融,才能让其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继续昂首阔步,并在可以预见未来继续砥砺前行。

写在最后:自2018年以来,红旗一直保持着强劲增长态势。从当前中国汽车市场来看,红旗近几年的连续突破自我无疑是困难的。任何一家车企想要取得如此的突破,不仅仅要在产品上有过人实力,更要从品牌层面有所创新、有所变革。

在《汽车商报》看来,红旗连续突破的三把抓手:新能源创新战略、对安全健康的坚持、数智化改革推进的服务升级,无疑是其当前高速发展的核心支撑力。

正因如此,在新汽车2.0时代,红旗不仅已经飘扬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同时也在用创新与真心,拨开车市变革的迷雾,引领民族汽车品牌持续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