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比奥迪Q5L/宝马X3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值得购买吗?

2022年01月07日 14:16: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阿尔法·罗密欧刚刚引入国内的时候我就感受了Giulia,还记得当年的试驾车是台红色外观红色内饰,哎呦,别提多骚了,对于那台车我的感受就是的确是小众,但是Giulia就像你的情人,你总想多看她几眼,跟她相处一会。几年后我拿到了中期改款的Stelvio,说来惭愧了,一直没开上,Stelvio给我的感觉跟Giulia并不完全一样,但有些是相通的。老规矩,详细体验翻看我们的视频,图文我们捡重点聊。

意大利人的设计是天赋

时尚、个性、回头率高

作为老牌发达国家,意大利盛产奢侈品,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有钱了得玩点其他的,我们熟知的很多高端品牌都是出自于意大利,PRADA、GUCCI、兰博基尼法拉利等等,他们在设计层面的造诣还是相当高的。虽然是入国内相对较晚的豪华品牌,阿尔法·罗密欧还是受到了很多拥趸们的期待的,在豪华品牌阵营当中,他家的设计很有自身特色。

Stelvio的个性是渗透到外观的各方面的,首先倒三角式的进气格栅绝对吸引眼球,且因为这个格栅偏置的牌照架也是个性的搭配,视觉上的辨识度相当的高,在这里还是简单说一下,前牌照架的位置可以安放在中央或者车头的右边,后牌照架可以安放在车尾中央或者车尾左边,这个参照临牌的摆放位置就OK,所以是完全合规的。

Stelvio整体的线条并不像德系选手那样敢用锋利的线条来彰显他们的制造工艺,Stelvio全身都是曲面、柔软的线条,但是体现出来的运动感、时尚感也是相当到位的,尤其是后胯位置,外凸的后胯所体现出来的力量感很足,也很性感。

意大利人对于皮的使用是天赋,Stelvio内饰也是遍布着真皮,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感都是相当到位的,另外全红色内饰所展现出来的质感是相当到位的,我建议,买Stelvio不要买全黑内饰了,红色真的骚。Stelvio整体的内饰思路跟Giulia相差不大,内饰属于典型的意大利风格,更注重驾驶员的体验,中控台微微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整体的人机工程学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改款车型相比老款主要改变在于车机系统,意大利车并不刻意追求大尺寸,玛莎拉蒂等等车型也是这样,新的车机UI设计更加的直观,卡片式的造型跟移动端的PAD并没有两样,左右滑动就能调出相应的功能,不过这套车机的设计其实可以再时尚一些。

高功率发动机名不虚传

隔音有惊喜

动力方面,现在在售的Stelvio均搭载2.0T 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不再提供,最大功率28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Stelvio破百时间是5.8秒,整体的参数表现还是相当到位的。

轻量化层面也是阿尔法·罗密欧车型的特点,诸如像碳纤维传动轴等一系列技术在普版或者四叶草版本上都能见到,这是其他豪华品牌不曾有的配置,再加上50:50的前后配重,进一步强化了运动性能。

运动性自然是阿尔法·罗密欧车型的特点,高功率发动机所带来的动力表现的确是赞,底气相当的足,尤其是中后段加速,非常的到位。这款车型给予我的最大的惊喜其实是她的隔音,一般这种运动化的车型在舒适性层面都或多或少的不太讲究,但是这台车并不是,高速100km/h左右的速度巡航车厢内的隔音非常好,且悬架整体的舒适性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所以她的表现在这个级别当中还是很出彩的。

如果你觉得人云亦云的BBA早就看腻的话,那么Stelvio绝对是个合适的选择,超高的回头率加上全红内饰,确实香,全系高功率所带来的动力感受以及本身出色的隔音都不错,唉,到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