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最便宜SUV:中配缤智预算=锋兰达最高性价比

2022年01月07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我身边有不少朋友买新车或者换车的时候,都首选或者换购了一台SUV。确实,SUV车型依然是消费者们所关注的热门产品,尤其是15万左右的家用车市场这种热度更高。最近广汽丰田又把自己的SUV产品矩阵进行了拓展,推出了一款新产品——丰田锋兰达。

丰田锋兰达总共推出5款车型了,售价12.58万-16.98万,这款车介于丰田C-HR与丰田威兰达之间,定位于紧凑型SUV。这样一来,对于觉得前者小后者贵的消费者来说,又多了一个“合适”的选择。

那么,在竞争相对激烈的15万级SUV市场,我们该怎么从中选择?丰田锋兰达的哪款车更值得推荐?咱们今天聊聊。

15万左右,买合资还是买国产?

在15万左右的这个售价级别中,我们现在经常能看到中国品牌的产品,例如哈弗H6这款国产紧凑型SUV的标杆产品,这款车也是丰田锋兰达有力的竞争对手之一。原因在于尺寸比丰田锋兰达大、入门门槛低而且有价格重叠车型。

另外,丰田锋兰达的直接竞争对手还包含了日产逍客本田缤智等这些同为紧凑型SUV的合资品牌产品。

先看新车数据:

动力系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模拟10速);

车身轴距2640mm,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mm;

新车基于TNGA-C平台打造,同平台车型还有卡罗拉、雷凌。

如果你手握15万左右的预算,怎么从这几款车里面选择?这是本文第一个问题,相信有不少朋友在这个价位中会把中国品牌的产品列入备选名单,最近几年中国品牌的产品发展确实不错实力不差,在市场销售多年的哈弗H6就是典型的一个例子。

哈弗H6全系使用2.0T与1.5T两种发动机,车身轴距2738(2680)mm;使用2.0T发动机的车型售价在12.19万-15.70万元,也是与丰田锋兰达有价格重叠最多的系列。当然,哈弗H6有个低售价的优势,所以预算在12.58万以下(丰田锋兰达的起售价)的建议直接选择哈弗H6

那么当这两款产品有价格重叠的时候,给出几个建议,要更好动力和更好的车内空间,选择哈弗H6,但2.0T车型的NEDC综合油耗会来到6.8L/7.3L/7.1L每百公里。如果更看重低油耗+CVT的平顺+丰田的品牌力,当价格重叠的时候丰田锋兰达可以考虑。

接下来是另外两款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日产逍客本田缤智,一个紧凑型SUV一个小型SUV。

售价15.49万-18.89万的日产逍客,全系使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车身轴距2646mm,整体实力和丰田锋兰达相差不大,但整体售价普遍比丰田锋兰达要高出不少。但如果你打开配置表两车对比的话,会发现丰田锋兰达的配置相对于日产逍客要丰富一些,具体配置差异本文就不展开了。给个建议,如果日产逍客终端力度优惠合适的话,可以考虑,反之可以考虑丰田锋兰达。

至于本田缤智,售价12.78万-17.68万元,全系使用1.5L/1.5T两种发动机,轴距2610mm。这款车型的NEDC综合油耗分别为6.3L/6L/6.1L每百公里,分别对应1.5L手动版/1.5L的CVT版/1.5T的CVT版。综上,与丰田锋兰达售价差不多且动力没有2.0L版本、轴距略短、油耗稍高的情况下,如果不是价格特别合适的话还是考虑丰田锋兰达比较划算。

全系五款,想要LED矩阵大灯怎么办?

丰田锋兰达全系总共5款产品,这次推荐的产品是售价接近15万元的豪华版车型,辅助驾驶类的配置和便利性配置相对完善,也是全系搭载LED矩阵大灯售价最低车型,值得考虑。

先看入门版车型,售价12.58万的精英版。作为全系入门车型,这款车的配置包含了胎压显示、多功能方向盘、4.2英寸液晶仪表、织物座椅、中控8英寸触摸屏、手机互联、卤素大灯、自动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作为入门车型,配置相对而言不是很全面,结合13万以下的价格确实可以理解。

更全面的体验需要多花1.4万元,来到售价13.98万的领先版车型。配置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功能。辅助驾驶类、便利性配置在这款产品上配备的相对齐全了,已经能解决日常行车大部分需求。

再多加1万元预算,你的体验会有更好的提升。来到售价14.98万的豪华版,配置的增加包含了倒车影像、仿皮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LED矩阵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单色氛围灯以及后排出风口等功能。在辅助驾驶配置相对完善的前提下,加入了舒适性以及豪华感的配置,而且价格控制在15万元以内,性价比相对更高,值得推荐。

售价15.98万的豪华PLUS版,配置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电动感应后备箱、后备箱位置记忆、9英寸中控触摸屏、语音识别、车联网、OTA、LED前雾灯、外后视镜加热以及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功能。便利性配置得到很大的提升,能给用车感受带来更好的体验,但售价已经接近16万元,不如直接考虑顶配。

顶配尊贵版车型售价16.98万,配置增加包括后排侧气囊、 后驻车雷达、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自动空调以及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考虑次顶配的消费者,建议直接买顶配,舒适性和便利性的配置直接拉满了。

总结

现在15万级别里,能选到很多不错的紧凑型SUV产品,包括国产的哈弗H6之类的产品还有很多,虽然此次没太多提及,但相信各位消费者在考虑的时候也多少会加入一款国产品牌的车型。

介于国产还是合资,一个建议就是如果国产车型价格合适而且配置比合资产品更好的话,没理由不考虑。然后放在合资车型里,丰田锋兰达在竞争对手面前有不错的产品力,而且售价相对更低,有着更好的性价比,也值得考虑。

全系总共5款产品,但入门版以及次低配版的配置差异不小,如果预算不是很紧张的话直接考虑中配的豪华版车型,这款车无论在辅助驾驶还是便利性的配置上都已经很全面了。看完配置表之后可能你会觉得,13.98万的领先版和14.98万的豪华版,更想要的是后者的矩阵大灯其他配置需求不大,但是不是可以自己后期改一下?这就涉及到很多问题了例如车内电路、质保等多方面因素,还不如多花1万买个踏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