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新能源电机总榜出炉:比亚迪继续领先,特斯拉成最大黑马?

2022年01月07日 15:11:06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新能源汽车在今年得到飞速的进步和发展,据统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配套电机数量较去年有了大幅提升,在过去的11月配套电机数量达到42.4万台,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那么这部分电机都用在哪些品牌上面?今天就来盘点一下榜单前10名。

NO.1:比亚迪

装机量:97917台

比亚迪位居第一已经毫无悬念,毕竟从今年以来就一直与第二名拉开较大的差距。装机量高也说明销量高,今年比亚迪腾飞的原因主要是年初发布了DM-i超级混动系统,超低的馈电油耗让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宋PLUS DM-i、秦PLUS DM-i一车难求,订车周期起步两个月,也因此让比亚迪登上投诉榜单,不得不说这真是幸福的烦恼。

NO.2:特斯拉

装机量:33282台

为了兼顾海外市场,特斯拉的销量一般都是一个月低,下一个月就高。10月份的时候特斯拉排名相对靠后,来到11月又重新回暖。这次装机量提升主要是因为Model Y销量恢复到正常水准,11月销量为23117辆,位居高端SUV榜单第一。

NO.3:联合汽车电子

装机量:26415台

排名第三的是联合汽车电子,作为一家汽车配件供应的公司,它的业务并不只局限于生产电机,在发动机变速箱的一些关键零部件都有涉及。而市面上与它合作的车企不仅一家,包括我们耳熟能详的理想、欧拉、大众以及高合作。11月相比10月的16252台的装机量有了较大的提升,主要是因为理想ONE发挥出色,11月销量来到13485辆。

NO.4:方正电机

装机量:25560台

方正电机主要客户是宏光MINI EV、小鹏P7宝骏KiWi EV这几款车型,看到这几个名字就知道其出货量绝对不低,尤其是宏光MINI EV,销量一直都是3万辆以上的水平;同时P7也是小鹏汽车的当家明星车型,尽管销量不像宏光MINI EV那么夸张,但每月的装机量还是有保证。

NO.5:日本电产

装机量:21626台

日本电产主要擅长于生产小型电机,多用于一些价格不高的新能源车型上。比如吉利帝豪EV、广汽的AION Y等。

NO.6:宁波双林

装机量:26262台

宁波双林也和方正电机一样,公司主要向宏光MINI EV提供电机,也让它可以获得持续稳定的利润。

NO.7:蔚然动力

装机量:20742台

从名字就能得知,蔚然动力与蔚来汽车有着很大的联系,也是主要的目标客户,旗下的ES6、ES8都是使用该公司的驱动电机。今年6月份的时候,蔚来官方宣布首台碳化硅电驱系统已经成功下线,作为二代产品,在性能、集成度、轻量化等方面都更有优势,并且会搭载在蔚来ET7身上。

NO.8:上海电驱动

装机量:14553台

上海电驱动主要是为小型电动车生产驱动电机,供货目标是奔奔E-Star、雷丁芒果、欧拉黑猫等微型两厢电动车,这种车型价格不高,并且深受一线城市上班族的追捧,出货量自然不会低。

NO.9:博格华纳

装机量:13383辆

作为一家为各大车企提供解决方案的一体化供应商,博格华纳一直都是各大车企的合作伙伴。为了适应未来新能源时代,也在近几年开始生产制造驱动电机。其中中国市场占全球业务的22%,这里面包括威马汽车、理想汽车长城欧拉、江铃福特、爱驰汽车等合作伙伴。

NO.10:大众汽车

装机量:13259辆

目前大众ID系列在国内的发展正逐渐趋好,其中伴随着ID.3的上市,目前大众纯电动车布局已经逐步完善。11月交付量为14167辆,已经连续三个月完成破万的销量。

总结

综合来看,通过电机装机量可知,2021年的新能源汽车增长速度正明显加快,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接受新能源汽车,这绝对是一个好兆头,相信在未来,新能源汽车比例也会越来越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