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坐不住了,9款重磅豪华纯电动车齐发,能否实现“翻盘梦”?

2022年01月07日 15:46: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特斯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在中高端市场持续发力,对以BBA为首的传统豪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面对这样的市场形势,BBA们岂能“坐以待毙”?为了与造车新势力抗衡,BBA也推出了多款新车型,并计划在2022年上市。下文中的9款新车型,或许就是值得期待的重磅车型。

奔驰EQS

上市时间:2022年初交付

关键词:旗舰级

在燃油车领域,奔驰S级是顶级豪华车的标杆之作;在电动车领域,奔驰也想打造一款标杆之作,而这款标杆之作便是奔驰EQS。

作为一款旗舰型产品,奔驰EQS在外观上就融入了迈巴赫的双色车身、电动隐藏式门把手、四门电吸门、像素式头灯等高级设计元素。进入车内,你还会被宽度达1.41米的一体式屏幕所震撼;同时车内精致的做工,又在提醒你,这可是一台不折不扣的高级奔驰车。或许,奔驰EQS真可以成为“电动车中的S级”。

奔驰AMG EQS

上市时间:2022年内国内首发

关键词:纯电AMG

奔驰EQS要打造极致豪华,奔驰AMG EQS则是要打造极致运动。要知道,这款新车的空气阻力系数达到了惊人的0.20,并采用了金色的6活塞刹车卡钳搭配440mm的碳陶刹车,以应对AMG强大的动力和2655公斤车重。

更令人震撼的是这款车的动力水平:根据官方信息,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要3.8秒,绝对的性能怪兽。不得不说,奔驰一出手,特斯拉也要感到压力。

迈巴赫EQS SUV

上市时间:2022年内首发

关键词:顶级尊贵

奔驰EQS已经亮相,那么迈巴赫自然也不能落后;据悉,迈巴赫EQS SUV也将于2022年首发。这款新车在外观上就充分彰显了何为顶级尊贵感:三叉星徽立标矗立车头,标志性的双色车漆也未缺席;24英寸的“大碗”轮圈引人注目,在光影流动中尽显恢弘气宇。当然,B柱上的迈巴赫LOGO也未缺席。

走进车内,白色打底,玫瑰金色点缀,淡蓝色灯光烘托的内饰,令人觉得轻盈且优雅;后排影音系统的屏幕则高达12.3英寸,再配合柏林之声音响,相信足以带来极致舒适的驾乘感受。

宝马iX

上市时间:2022年内交付

关键词:不一样的驾驶感

奔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动作频频,宝马当然也要跟上:宝马iX便是宝马的得意新作。采用原石切割设计的宝马iX,看起来确实比较简约大气;同时车辆的垂直排列的集成式智慧前格栅与全新LED前大灯交相呼应,共同塑造了极具未来感的前脸。不过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这款新车的前脸,可能太过前卫。

与此同时,BMW电动全轮驱动系统配合两个强劲电机,可以充分释放宝马iX澎湃的电动性能:据悉,M60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要3.8秒。当然,宝马iX也延续了宝马优秀的驾驶感,相信会赢得不少宝马车迷的认可。

宝马i7

上市时间:2022年首发

关键词:电动化的宝马7系

奔驰奔驰EQS,宝马则有宝马i7:显然,宝马i7可以视作电动化的宝马7系。目前宝马i7公布的照片中,外观均被大量的伪装贴纸包裹,但可以看出,这款新车的车身比例与宝马7系非常接近,预计宝马经典的双肾格栅也会得到保留。

另外,这款新车还将拥有大量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并预计会搭载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其中i7 M60的电池容量将达120kWh,最长续航将超过650km。

宝马i4

上市时间:2022年上半年上市

关键词:运动基因

宝马i7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宝马i4则是毫无保留地亮相了,而且充分彰显了运动基因。作为基于宝马4系打造而来的新车型,宝马i4整体造型和4系高度相似,依然为Coupe车身,并配有四个无框车门,运动感呼之欲出。

而且如果宝马i4双电机车型的最大功率高达544马力,最大扭矩则有795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9秒,相当出彩。

宝马i3

上市时间:2022年内首发

关键词:宝马3系的纯电版

虽然宝马i3名为“i3”,但新车是基于中期改款后的宝马3系打造而来的,与两厢版i3并不存在关系。而且从曝光的申报图来看,宝马i3宝马3系比较相似,其特有的封闭式双肾格栅搭配全新三段式的前保险杠,看起来精气神十足。

据悉,这款新车将搭载宝马自产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50kW,并配备空气悬架,NEDC综合续航里程则为526km。

奥迪E6L

上市时间:2022年内首发

关键词:纯电动版A6L

奥迪A6 e-tron已经亮相,据悉,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便是奥迪E6L;也是A6L纯电版。有一说一,奥迪E6L的外观相当帅气,点阵式结构进行装饰的封闭式进气格栅,犀利有神的大灯组等设计,让这款车看起来气场十足。

同时有消息指出,这款新车将基于奥迪保时捷联合的 PPE 平台打造而来,并有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方式,续航里程表现分别可达到550km和600km。

奥迪 Q6L e-tron

上市时间:2022年内首发

关键词:与保时捷共享平台

相较于奥迪E6L,奥迪 Q6L e-tron的信息比较少。不过有消息称,这款新车将与保时捷Macan纯电动版共享生产平台,动力上或将提供单电机后驱版本与双电机四驱版本可选,还将推出“RS”性能版。显然,奥迪 Q6L e-tron的定位要比Q4 e-tron更高。

结束语:

在燃油车高端市场,BBA的市场影响力毋庸置疑;但在新能源高端市场,BBA则是被特斯拉们抢了风头。不过可以看出,BBA在积极努力地改变这一现状,上文中的9款重磅级新车,便是BBA作出的反击。而且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以及优秀的品牌影响力,BBA很可能借助这9款新车,有力回击特斯拉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