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经济更安全更高效,长安UNI-K插混版开启预售

2022年01月07日 15:52:03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1月6日,第四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盛大启幕。长安汽车旗下高端产品“0焦虑”电混SUV——UNI-K iDD正式开启预售,本次共推出两款车型,预售价为17.69万和19.29万。作为主打年轻运动化的潮流SUV本次长安汽车还为UNI-K iDD推出了售价1699元的iDD运动流光套件,及售价1999元的iDD舒享超感套件,满足年轻用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刚刚结束的2021年时双碳元年,也是中国新能源混动车型的元年。不少国产厂商纷纷推出混动车型,得益于动力、经济方面的出色表现,混动车型市场接受度极高,这也成了推动新能源汽车高渗透率的重要因素。长安汽车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头部企业,自然不会落后于人,推出了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本次搭载在UNI-K上也是这套混动系统的首次量产。

强动力低能耗,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

长安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在技术层汇集了长安汽车旗下诸多先进技术,例如大家熟悉的蓝鲸NE1.5T发动机,不过在这套混动系统上采用的是混动专用发动机,基于混动工况的特殊需求,取消前端轮系并采用米勒循环技术以确保高效。同时在蓝鲸NE发动机上例如AGILE敏捷燃烧系统、智能润滑系统等技术等优秀的基因都得到了保留,充分保证动力充沛的同时实现超低油耗。

一套出色的混动系统,变速箱在其中的作用不可小觑,UNI-K iDD唯一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这套混动系统的电驱动综合效率(包含电机系统+传动系统)90%、电机功率密度10kW/kg、电机控制器效率98.5%、液压系统压力60bar,4项技术指标均表现优秀。出色的技术带动下,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具备高效率、高集成、高兼容三大特性,未来这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应该还会应用于长安旗下的更多车型上。

作为一台插混车型,除了传统发动机、变速箱、电机等驱动部分以外,电池系统同样是一大考验。本次长安为UNI-K iDD搭载了30.74kWh大容量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30km。并且能够支持6.6kW交流快充和直流快充,并支持220V家用充电功能,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充电需求。在大家普遍关注的电池安全方面,支持是当前最高的IP68防水等级,同时拥有全天候不间断电池安全监控系统,保证电池安全。

当下用户对于插混车型除了更强的动力需求以外,同样想要达到更好的经济性表现。UNI-K iDD配备智慧控制系统,在这套控制系统的调度下,发动机、电机、变速器等关键零部件能够实现最大的协同,保证动力充沛的同时最大化的降低能耗。并且能够联动智能导航根据实际路况,智能调整动力策略,实现超前的能量预见管理,让用户在拥堵路况下依旧拥有超强的经济性表现,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100km。即使在匮电状态下,较同级别燃油车节油依旧能够高达40%。

内外兼修,舒适科技延续UNI-K高阶水准

本次长安UNI-K iDD版除了出众的混动系统加持外,外观内饰的的设计方面同样延续了UNI-K车型的高水准。家族标志性的无边界格栅设计,正在逐步引领汽车行业的新潮流,悬浮式卫星环绕式前大灯,全LED光源点亮后科技感爆棚。

坐到车内,UNI-K iDD无论是车内空间表现还是科技配置同样有着越级表现。2890mm的超长轴距赋予了UNI-K iDD出众的空间表现,不仅前排表现出色,后排纯平地板配合零重力座椅同样表现卓越。同样在智能座舱以及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同样保持了高水准,在车辆安全方面围绕被动安全、主动安全、环境安全三个维度全方位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

本次长安UNI-K iDD的预售发布,也标志着长安汽车将全面开启混动时代,基于行业技术领先的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长安UNI序列将率先拥抱新能源。并且UNI-K iDD拥有极具诚意的预售价格,势必会在国内掀起新一波的插混新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