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新车:广汽锋兰达卖12.58万起,1000km续航的电车正式上市

2022年01月07日 17:14:06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广汽锋兰达上市

对标缤智和XR-V的车型,也可以理解为卡罗拉的SUV车型。广汽丰田旗下锋兰达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58-16.98万元。基于TNGA-C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SUV,外观延续了日规版卡罗拉Cross的设计。

虽然说外观沿用了日规版卡罗拉Cross的设计,但锋兰达看起来和轿车版的卡罗拉似乎没有什么关系,更多的还是在定位上,锋兰达和卡罗拉一样,都是丰田的入门级家用车型,所面向的潜在消费者是非常相似的。

格栅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也可以理解为格栅设计在下放的前包围上,而且面积很大,有一定的气势。前大灯有点开眼角的效果,双色的轮毂造型比较普通,车顶由一个镀铬装饰条勾勒,车尾辨识度不算高。整体而言,这套设计相对中庸,相比起TNGA架构下的其它车型,显得不够惊艳,和现在部分国产SUV相比,也缺乏个性。

尺寸上,锋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来到内饰部分,满满都是卡罗拉/雷凌的味道,整体风格非常简洁朴素,没有丝毫运动或豪华的体现,但这些还是比较很符合这款车型的定位。

动力上,锋兰达搭载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5牛·米,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虽然这款车型的各项指标看起来都比较中庸,但市场对于丰田车省油可靠的优势是非常认可的,锋兰达依然可以充分满足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长安UNI-K iDD预售

就是要干比亚迪的DM-i?长安UNI-K iDD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2款车型,预售价为17.69-19.29万元。作为长安UNI-K的插电混动版本车型,将搭载1.5T发动机+电机的组合,NEDC纯电续航里程13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1100公里。相比起比亚迪DM-i最高120km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有着不明显,但又有一定意义的优势。

外观上,长安UNI-K iDD与燃油版的外观基本保持一致,必须承认的是这套外观确实足够前卫,哪怕日后再推出一款纯电车型,也可以直接套用。内饰同样如此,全液晶仪表盘搭配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多媒体触控屏采用学府是设计,配合电子换挡机构以及旋钮式功能控制按键。在这么多标榜自己是“战斗机座舱”的内饰设计中,UNI-K确实是做得比较出众的。

长安UNI-K iDD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蓝鲸IDD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3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箱,NEDC纯电续航里程13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1100公里。其实当下插电混动力车型所解决的痛点依然是部分城市的指标问题,但随着这些长纯电续航的插电混动车型的出现,似乎用车场景又多了许多想象空间。

广汽埃安AION LX PLUS正式上市

续航1000km再也不是梦?埃安AION LX PLUS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8.66-45.96万元,其中80 智尊版为补贴后售价28.66万元,补贴前售价为29.92万元。作为改款车型,AION LX PLUS不仅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而且还配备“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续航里程达到了1008km(CLTC工况)。

首先外观上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前脸部分,前卫感和战斗感都提升了不少,实际AION LX PLUS全车的线条都是比较激进,比较运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35/1685mm,轴距2920mm,车长相比起改款前增加了49mm,但轴距没有变化。

而内饰的变化也是比较明显的,不再是双联屏的设计,中控屏采用了15.6英寸的大屏幕,并配备最新的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此外,超大的天幕也代替了改款前的天窗设计。

根据不同的配置,AION LX PLUS提供不同的电机和电池,最大功率分别有180和360kW动力版本,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和700牛·米,续航里程分别为600km、650km和1008km。此外,新车支持第四代智能温控系统及电池预加热,同时拥有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那问题来了,续航里程足够长就能解决续航焦虑了吗?

奔驰VISION EQXX全球首发

这款概念车深度诠释了梅赛德斯-奔驰的“新豪华主义”和“感性·纯粹”的设计理念,在电驱动和续航能力方面,相比于简单提升电池包的尺寸,其着重于提高传动系统效率、增加能量密度、改善空气动力学表现。整车风阻系数可以实现0.17以下。

奔驰VISION EQXX采用普利司通的Turanza Eco轮胎,并结合轻量级和环保型的ENLITEN和Ologic技术,实现了超低滚动阻力。轮胎配有空气动力学优化的侧壁,与20英寸的轻质镁合金锻造式轮圈搭配。同时,VISION EQXX搭载轻质F1副车架的纯电动底盘,轻量化的设计使整车重量仅1750kg。

电力驱动系统基于梅赛德斯-AMG Project ONE超级跑车中的动力装置设计而成,最大功率可达204马力(150千瓦)。电池包具有近100千瓦时的能量,百公里能耗不足10千瓦时,单次充电续航超过1000公里,可实现95%的能效水平。车顶超薄太阳能板还可为电池系统提供25公里的额外续航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