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无理处罚小米65亿卢比,捷豹路虎会受影响吗?

2022年01月07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近日,网络中传出了一则印度对小米追缴65亿卢比税费的新闻。印度财政部通报称,因违反印度相关法规,认定小米印度公司逃税约定65.3亿卢比(约5.58亿人民币)。不过有相关观点表示,印度这种调查是各国都存在的海关税收估价问题,与小米近期业务无关,小米在全球范围内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如此来看,这无疑是印度政府向小米及中国政府施加压力的一种手段,此次印度瞄准的国内企业还包括OPPO、富士康。

众所周知,捷豹路虎的所有者是印度塔塔汽车。塔塔汽车业务亏损随着印度汽车市场下滑而加剧,国内市场同理,包括中国经济放缓,汽车销量下滑等因素。目前又经历了印度政府向小米“泼脏水”事件,不知后续捷豹路虎在国内市场的业务板块是否会受到更深的影响。

印度向小米破脏水 <a href=塔塔旗下的捷豹路虎或受影响-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2_02/8543AA1CE909FB20B1C0A5B0192D62D9686650C3_size35_w680_h406.jpg"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印度向小米破脏水 <a href=塔塔旗下的捷豹路虎或受影响-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2_02/A8362830BC47A708599A529C6238D359120B3E6A_size23_w680_h551.jpg"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598">

2008年3月26日,印度塔塔汽车公司以23亿美元现金收购福特汽车旗下捷豹路虎两大品牌,收购内容包含捷豹路虎两大品牌,组装工厂及所有车型的知识产权。因此捷豹路虎也成为了塔塔汽车的全资子公司。所以我们熟悉的捷豹路虎,背后的大老板其实是塔塔集团。

印度向小米破脏水 <a href=塔塔旗下的捷豹路虎或受影响-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2_02/A2126DA992F002954D8AB91C3F566B1D1F677F56_size48_w680_h406.jpg"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从销量表现看,2021年上半年捷豹路虎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上半年累计销量仅有5.5万辆,路虎捷豹两大品牌合计月均销量不足1万辆,甚至不及其它车企热销车型的单月销量。捷豹路虎销量惨淡,与国内豪华汽车市场整体的上涨趋势形成了鲜明对比,同样是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表现,宝马达到46.7万辆,奔驰为44.2万辆。在捷豹路虎曾位列的二线豪华品牌中,一汽红旗2021年1-6月销量达到12.22万辆,沃尔沃上半年销量为9.5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