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供应车机芯片 高通与多家车企达成合作

2022年01月07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路透社获悉,高通与沃尔沃集团、本田汽车及雷诺达成芯片供应协议,将加速推动其与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传统汽车制造商的产品线数字化进程。此外,高通未来还将推出基于车载摄像头、人工智能所研发的驾驶辅助系统。

在本届2022 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中,高通表示已经与吉利控股旗下的沃尔沃及极星品牌达成协议。未来,沃尔沃及极星品牌旗下车型将会采用高通“Snapdragon Cockpit”芯片和Alphabet Inc的操作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举措将使沃尔沃未来生产的纯电动SUV车型能够免费使用谷歌助手及谷歌地图进行导航,并支持无线升级功能。

高通表示,本田将在其2023年及之后生产的车型中使用高通芯片。此外,雷诺也将在未来生产的车型中采用高通芯片,具体何时实施及搭载车型和芯片型号等信息目前还尚未公布。值得一提的是,高通在2021年以45亿美元收购了汽车技术公司 Veoneer Inc。目前,高通正基于Arriver软件系统研发全新的“Snapdragon Ride Vision System”及对应的芯片和适配系统;新系统能够使用车载摄像头及人工智能系统辅助实现自动车道控制等功能。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