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锋兰达购车手册,中配豪华版杀疯了

2022年01月07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丰田锋兰达购车手册,为准车主找到最优解。文章字数和图片较多,直接戳文末阅读原文哦~

点开SUV销量排行榜,名列前茅的选手中有50%以上由“紧凑型代表队”选送。市场热度不减,各大车企自然希望分走更多蛋糕。2021广州车展期间,广汽丰田全新紧凑型SUV锋兰达亮相,不到两个月,它就迎来了正式上市,售价区间12.58-16.98万元。按照惯例,我们在第一时间制作了详细的购车手册,愿为各位准车主找到最优解。

在此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锋兰达进行了实拍体验,如果你对该车的设计、空间等方面感兴趣,不妨先点击下方回顾图阅读相关文章。

锋兰达源自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三围”大于C-HR,轴距同为2640mm。在平直车顶线条和宽大车窗的加持下,锋兰达有着比C-HR更开阔的后排视野,家用属性更明显。

动力方面,锋兰达搭载C-HR同款M20C 2.0L发动机,两者仅扭矩平台稍有不同。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拥有起步齿轮组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模拟10挡)。

由于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锋兰达全系5款车型之间的关系非常清晰,最低配和次低配之间的差价为1.4万元,除此之外,其他3组相邻配置级别之间的差价都是1万元。

入门车型精英版拥有7个安全气囊,相比顶配缺少了后排侧气囊,却已与其他车型保持一致。它还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HUAWEI HiCar,覆盖了市面上绝大多数智能手机,完全可以弥补车机缺少原生功能的不足。可是抛开上述亮点,精英版仍显得过于“毛坯房”了些,天窗、倒车影像、ADAS统统缺位,远近光灯也都是卤素的,在安全、舒适两个维度都略显乏力。

次低配车型领先版增加了完整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安全性,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天窗的加入也升级了日常用车体验,不过结合1.4万元的差价来看,整体增配力度不大,这里就不多作推荐了。

中配车型豪华版终于把卤素大灯换成了LED大灯,同时,尾灯升级为灯带式,前格栅、后保险杠套件由高亮黑变更为钛银灰,轮圈样式、车窗饰条也和顶配保持一致,外观高级感瞬间上线。“内在美”部分,倒车影像、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出风口等使用频率很高的配置一次性补齐,还有皮质座椅和车内氛围灯负责锦上添花,全方位满足家用需求。综合来看,豪华版配置够用、价格适中,成功当选本次的5星推荐车型。

次顶配车型豪华PLUS版到底PLUS在哪?它进一步摸清消费者喜好,将17英寸轮圈升级到18英寸,新增的全景影像、电动行李厢+感应开启、LED前雾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无疑能带来更舒适的体验。豪华PLUS版的中控屏由8英寸扩大至9英寸,内置丰田悦享·智能车载系统,增加语音助手、在线导航、OTA升级等功能,可惜手机互联/映射随着车机更迭消失了,对于习惯使用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HUAWEI HiCar的用户而言有些得不偿失。豪华PLUS版适合对配置丰富度有着较高期待、对手机互联/映射尚未形成依赖的消费者,车型本身值得推荐,但优先级稍低于豪华版。

顶配车型尊贵版作为“超大杯”,又换回17英寸轮圈有点让人想不通,它的独占配置包括真皮方向盘、7英寸仪表显示屏(其他车型为4.2英寸)、全景天窗、自动双区空调、车顶行李架、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泊车雷达、后排侧气囊等,价高量也足,适合预算充足的朋友。个人认为,到了17万元这个价位,威兰达、CR-V这类“高半档”车型都触手可及,顶配锋兰达属实是“可以,但没必要”。

锋兰达全系5款车型中,我最推荐大家购买中配豪华版,它的外观与顶配基本没区别,常用舒适性配置也覆盖得七七八八,还提供了丰富的手机互联/映射功能,老丰田车主不禁投来羡慕目光。认为手机互联/映射不是刚需,并且希望有好看的大轮圈和方便的电动行李厢的话,豪华PLUS版会更适合你。

编辑点评:锋兰达一边进攻逍客、T-ROC探歌的城池,一边侵吞星越L、长安CS75 PLUS(参数|询价)的领地,是“兰达家族”不可或缺的一块拼图。它的设计追求原汁原味,配置上继承了TNGA架构的优良传统,标配7个安全气囊,动力则是以“稳”为主,使用久经沙场的2.0L+CVT组合。四平八稳的产品力,结合丰田的品牌认知度,锋兰达似乎想要续写前辈的销量神话。

有意思的是,从2021年开始,丰田逐步在部分国产车型上加入Apple CarPlay,广大iPhone用户终于不用眼馋海外版本或者自己“另辟蹊径”了。现阶段,丰田本田的策略基本一致,中低配车型依靠简单车机+手机互联/映射降低成本,高配车型使用复杂车机,成本更高、生态丰富但使用感割裂。如此一来,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又多了一个要纠结的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