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听,Z世代的声音,欧尚Z6都听到了

2022年01月07日 21:33:04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2021年最后那一晚的朋友圈,有点除夕当晚的气势,清一色的辞旧迎新。

但当2022年的太阳依旧升起时,又有多少人能做到从头开始,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呢?

有一位叫王德顺的艺人,始终让我印象深刻。

他44岁学英语,49岁北漂研究哑剧,50岁开始健身,57岁创造“活雕塑”,65岁学骑马,70岁练成腹肌,78岁学骑摩托,79岁登上了T台。

如今85岁高龄的他,依旧活跃在舞台上,他似乎在用行动告诉我们,年轻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追求,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与年龄无关。

这些好像与汽车无关,但并非如此。当年轻化的大幕越开越大,即使进入2022年,依然有越来越多的车企,言必称“年轻化”。

年轻,究竟是什么?

对车企来说,年轻化的具象表达可能有很多。

有的车企认为去迎合年轻人,潮的、炫的、酷的,把他们自认为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尽可能地堆砌,就能赢得年轻人的喜爱;另一种做法是,找年轻偶像代言,从90后艺人杨洋、华晨宇、王一博,到00后偶像易烊千玺、王俊凯,越年轻越好。

这样的做法未必不好,但显然,年轻人性格并非如此。他们不喜欢刻意的迎合与揣摩,也不喜欢被强行贴上某种标签。

所以,年轻化不是装嫩,一个成功的年轻化品牌,应该能激发用户的年轻心态,让用户因为你的产品而更加年轻。

刚刚亮相的欧尚Z6,显然深刻明白这一点。在它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中国自主品牌对于中国年轻人的深刻理解:让人感觉更年轻,不是因为它去揣摩和迎合年轻人,而是因为它天生年轻,真正懂得什么是年轻。

Z世代想要的,是好看到夺目。

在欧尚Z6上,我们看到了欧尚品牌从未有过的设计语言——棱·境美学。

如何理解这四个字?在笔者看来,就是以棱镜之势,呈现棱角之“境”。这种理解,是在你与它面对面时才能感受到的冲击力。

被称为“时空叠影”的前格栅,呈现9行15列的几何错位感,大小、型面、角度都是按等比数列节奏有序扩展;当时空感与光影结合,就是棱角折射出的美。行走在大街上,或许这就是“不喧哗,自有声”的最好诠释;而流光锐眼前大灯采用了立体式设计,单侧36颗,共72颗LED光源,既有科技之美,又有形态之美。

欧尚Z6的外观不仅在于美,还在于突破。据了解,欧尚Z6在设计中引入了二次曲面概念,相比传统的S曲面或感性曲面,二次曲面更加简洁、更有张力;再配上长4699mm,轴距2795mm,高1660mm的尺寸,让其轴长比达到了0.595,处于同级别SUV领先;其车宽达到1890mm,成为同级别SUV最宽之一;同时,0.878的高宽比,将Z世代喜欢的低趴姿态,自然又完美地呈现出来。

欧尚Z6的设计,不仅美,而且get到了Z世代的审美,和其15万元左右的价格来说,设计感要高出一大截。其实,这也打破了每个消费者心中的观点——设计也应该和价格相匹配,一款15万级的车就应该是15万元的样子,就应该和20万甚至价格更高的车不一样。但欧尚Z6显然打破了这种约定俗成。在欧尚Z6眼里,好看不需要理由,如同年轻不需要理由一样。

年轻,要好玩,也要智能

智能化是什么?

对用户来说,智能化是让出行变得便利的途径;对车企来说,智能化是让自家产品立足于市场而不被淘汰的根基;对中国汽车产业来说,因智能化引发的产业变革是我国汽车工业打破西方技术封锁的最佳时机。

但对Z世代来说,智能化就是“好玩”。

好玩、贪玩、会玩,是Z世代的重要特征。一台真正年轻化的车,应该是一台好玩的车。欧尚Z6最大的意义,也在于此。

比如,你的一个眼神,欧尚Z6就能明白你的意思。

它通过将摄像头放在仪表盘中央,同时为主副驾服务,再加上其行业首发的多模态融合语音唤醒技术和视线追踪技术,就让它能够做到“读懂你的眼神”。

在元宇宙概念越来越火时,欧尚Z6也为它的时尚Z时代车主们,配备了3个来自元宇宙的虚拟形象,能够让你在车内自动切换身份,体验不同场景带来的快乐。

比如,在欧尚Z6的三联屏(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9.1寸小欧屏)里,住着领航员小欧,它可以借助科技,帮你实现四屏交互(+AR-HUD),五屏互动(+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主流手机)甚至六屏互联(+智能穿戴设备),不仅能够实现智能化的一切,还能带来更为方便的生活。

对于Z世代来说,最好的科技是主观意识的亲切感,如果一台车能够将自己女朋友的形象融入车中,作为日常交流的主体,那才是真的“YYDS”。而欧尚Z6就将这一切变成了现实。它配备的YYDS数字孪生形象,就通过欧尚Z6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和声音复刻技术,将用户女朋友的形象与声音进行个性化定制,让每个Z世代都能拥有独一无二的体验。

更值得一提的是,欧尚Z6搭载了行业首发的车外语音交互系统,而它幻化成了机器人Z6,将科幻电影里的镜头,变成了现实。

比如,你在车外说一句“我要回家”,通过机器人的指令,欧尚Z6就会立刻解锁车门、启动发动机、设好导航;当欧尚Z6驶入加油站,你不必下车,机器人Z6会主动告诉工作人员:“我是Z6,92#汽油请加满”。

在Z世代眼中,车是交通工具,更是互联大玩伴,显然,欧尚Z6做到了。

年轻,要聪明,更要澎湃

尽管欧尚Z6被披露的消息并不是很多,但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它对年轻人的诚意。

例如,欧尚品牌OnStyle5.0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将在欧尚Z6全面首发。

它的含金量在哪里?极速8核芯片让这套系统的反应极快且够聪明。对你的指令能够做到心领神会,更快、更便捷、也更有趣。同时,千里眼、顺风耳、赛道模式、无麦K歌、保镖模式等OnStyle独特优势,也让欧尚Z6成为欧尚品牌全新序列的首款产品。

另一个突出的地方在于安全。得益于欧尚汽车EaglePilot7.0云鹰智能驾驶系统,欧尚Z6可以实现全语音自动代客泊车,15颗雷达、5颗摄像头,6颗高灵敏麦克风,融合感知,全方位探测,Z世代经常遇到的停车难、挪车难等问题,在欧尚Z6面前,全部化为乌有。

作为Z世代座驾,欧尚Z6在他们最在意的动力方面,依然给出了十足的诚意。

蓝鲸2.0T+8AT动力系统、蓝鲸1.5T+7DCT动力系统、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三套动力组合可甜可咸,满足Z世代的不同需求。

其中,2.0T+8AT的动力组合,使用了刚刚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蓝鲸新一代D系列2.0T发动机,拥有最大233马力,峰值扭矩390N·m的动力储备,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无感切换,行如流水。整车动力表现强劲澎湃,响应迅猛,百公里加速进入6秒级。

有的Z世代不需要太高的动力输出,那么蓝鲸1.5T+7DCT的动力组合,就能满足你。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的数据表现,同样不输对手,而电磁控制双涡管涡轮增压,1500转即可达峰值扭矩,低转高扭,能达到不同的驾驶感受,同级领跑。

最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发布不久的IDD全域混动系统的搭载,让欧尚Z6成为了长安旗下为数不多搭载这套动力系统的车型。它由蓝鲸 NE1.5T 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 PHEV 电池、IDD 智慧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其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电机峰值功率85kW,峰值扭矩280N·m,百公里加速可达到7.6s。这意味着,即使你想要燃油经济性与出色的动力水准兼得,欧尚Z6也能轻松满足你。

用年轻人的方式和年轻人沟通,欧尚Z6做到了。

写在最后:

从本质上讲,长安欧尚是一个年轻品牌,更是一个年轻化的品牌。

年轻,是指其诞生的时间而言;年轻化,是指其价值观而言。

这就是为什么欧尚Z6能够有如此多打动Z世代年轻人卖点的原因。因为在它的理解中,年轻化不仅仅是产品,更应该是态度和价值观。“年轻化”就像是DNA,早已融入欧尚品牌的血液之中。

年轻很难,但也容易;年轻化的欧尚,正在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