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NGA架构赋能,锋兰达加速冲击百万体量,售12.58万起

2022年01月07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新成员锋兰达的加入,广汽丰田SUV家族强势扩容。实现了从大型SUV到小型SUV,从主流SUV到潮流时尚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SUV产品金字塔布局形成。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李汶倩

设计丨黎炽锐

18岁正值芳华,冲劲十足。2022年是广汽丰田成立18周年,在这个奋斗的年纪,广汽丰田也向着百万辆产销量前进。而实现百万辆目标的强力阵容是广汽丰田SUV家族。

2022年广汽丰田在SUV领域的布局进一步深入,带来锋兰达和威飒等重磅车型,其中,锋兰达在1月6日正式上市,共有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58万元-16.98万元。新成员锋兰达的加入,意味着广汽丰田冲击百万辆征程正式开启。

锚定新目标,新车型助力加速

诞生于2004年的广汽丰田,历经18年风雨,从当初稚嫩的车企成长为一个龙头企业,18年来一次又一次地创佳绩,前不久还迎来了600万辆新车下线的里程碑时刻。不仅如此,在充满挑战的2021年,面对缺芯、零部件涨价等难题,广汽丰田的市场成绩也能够逆势增长,全年累计产量超82万辆,同比增长7.6%,累计销量82.8万辆,同比增长8.2%,展现出强劲的体系力和抗风险能力。

站在18岁新起点,广汽丰田锚定了更高的目标,着力开展面向百万辆产销的体系能力构建,而锋兰达就是一款为广汽丰田冲击百万辆产销量提供强大动力的车型,TNGA架构和高QDR基因为新车的实力赋能。

锋兰达基于TNGA—C平台打造,是广汽丰田引进的日规版卡罗拉Cross车型,据悉海外版车型的市场反响相当不错,而锋兰达也基本沿用日规版卡罗拉Cross车型的设计,有着时尚动感的颜值,锋利的车身流线、立体嵌合式前后翼子板,搭配亮光切削处理的铝合金轮毂,运动气息不错。

另外,新车还有犀利的LED前大灯和悬浮式LED组合尾灯,并且前后翼子板微宽出车体,配合厚重的黑色轮眉,使得新车展现出不错的年轻感。据悉,锋兰达还提供包括琉璃金、珊瑚红、铂金珍珠白、沙漠金、萤石蓝、水晶银、墨晶黑在内的共7款单车色和4款双车色,全方位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内饰方面,锋兰达的设计比较简洁,但是给人一种宽敞的感觉,而7英寸液晶仪表搭配提供智能互联、语音识别等功能的9英寸中控屏幕,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结合一体式座椅进一步提升车内驾驶氛围。

说到宽敞不得不说的是空间宽敞度,锋兰达车身长宽高达到4485mm/1825mm/1620mm,轴距为2640mm,并且后备箱容积高达438L,可以轻松装下4个22寸和2个24寸登机箱,因此,无论是在车外,还是在车内,锋兰达都能给人显大的感觉。

TNGA架构和高QDR基因赋能配置

锋兰达面向的消费人群主要是年轻人,智能科技配置当然要能让人满意,新车导入丰云悦享智行互联服务,通过手机就能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功能包括车载系统OTA远程升级、车家互联、远程空调、悦享停车等14项。更加吸引人的是支持HiCar/Carplay/Carlife功能,开车导航和播放音乐都能更便利。

不仅如此,新车还配备了带防夹功能的全景天窗、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智能防夹电动感应尾门、PVM全景监控系统、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甚至还有丰田汽车著名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加持,加上车辆全系标配7个及以上SRS空气囊,以及全新GOA高刚性车身,可以给驾乘人员全方位安全呵护。

至于动力,锋兰达搭载的是TNGA 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6kW,这款发动机在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助力下,在综合工况下的油耗低至5.7L/100km。同时,锋兰达得益于TNGA架构赋能,车身灵活性也有一定的保障,转弯半径仅有5.2m,低于同级,意味着锋兰达掉头和转弯更方便,同时操控乐趣也会更好。

构筑百万体制,不仅有锋兰达

锋兰达的定位是C-HR之上,威兰达之下,它的到来将会进一步助力广汽丰田渗透下沉市场,开拓基盘用户。而从锋兰达的产品实力和售价来看,吸引用户的核心点也不少。这款车的竞品车型有起亚智跑日产逍客斯柯达柯珞克、别克昂科拉GX等。TNGA架构和高QDR基因赋能的锋兰达在配置、质量、性价比等方面都展现出很强的竞争力,同时品牌光环和服务渠道也比对手更好,获得大量用户认可,助力品牌完成百万辆产销量应该不难。

于广汽丰田而言,锋兰达的加入更大的意义应该是助力品牌完成SUV产品金字塔布局。因为今年广汽丰田还将带来威飒,那么锋兰达和威飒同时进入市场后,广汽丰田的SUV家族就能够完成从小型SUV到中大型旗舰SUV的全覆盖,建立起以汉兰达为头部,威兰达、威飒为中坚力量,锋兰达、C-HR为基盘的由高到低的金字塔布局,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而从广汽丰田在SUV的布局力度也可以看出品牌对国内SUV市场的重视,以及体现出较强的市场洞察能力。虽然前两年国内SUV市场销量处于下行和平和状态,但是到了2021年又出现了增长,今年1-11月国内SUV市场总销量达到826.1万辆,同比增长5%,预估未来还会持续增长,毕竟相比轿车,SUV的强实用性更吸引国内用户。此时广汽丰田不断完善SUV车型布局,也能更好地达成百万辆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冲击百万辆销量,早前广汽丰田还提出了实施全面高端化、全方位电动化、全领域科技化三大战略行动,实现从品牌進化到品牌升维,可以预估的是,18岁之后的广汽丰田不仅带来更多SUV新车型,新能源车产品也不会少。

无疑,在产品更丰富的前提下,广汽丰田完成百万辆产销量只是时间长短问题。但是广汽丰田在大力推新车的同时,也要考虑品牌宣传与品质服务,追求销量,也要重视服务质量,只有在上下游做足功夫的情况下,才能为更高的销量保驾护航。

成年,意味着披荆斩棘也要勇往直前。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车市环境,充满挑战的2022年,广汽丰田给出的答案就是奋力开创新局面,实现从品牌進化到品牌升维,构筑更坚实的百万体制,迈进合资企业头部阵营。而广汽丰田持续前行的核心动力,除了刚刚进入市场的锋兰达,还有以后的更多高品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