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多个中国品牌第一,星途ET-i超混技术发布,星途追风将首搭

2022年01月07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奇瑞汽车,一直被网友们冠以“技术宅”的称号。随着混动技术逐渐被消费者接受,且比亚迪长城等中国品牌也先后发布混动技术,作为奇瑞汽车高端品牌的星途自然也得紧跟时代步伐。今日(1月7日),星途对外发布了“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技术,意味着星途正式进入新能源混动领域。那么,星途的混动技术有何亮点呢?

“33911”就是核心密码

对于“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动力架构的核心优势,简单总结就是“33911”,即“3擎3挡9模11速”技术核心优势。

所谓的“3擎”,指的是该动力架构下内燃机与双驱动电机的智能化组合,即1个混动专用发动机+2台电机。目前,星途旗下拥有1.5T、1.5TGDI和2.0TGDI等多款混动专用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5kW,峰值扭矩达230N.m。而另外两台电机则集成于DHT箱体内,功率与扭矩分别为55kW /160N.m、70kW /155N.m。

而“3档”指的是该混动技术具备3个物理档位,档位更多的话,系统能够应对的工况也更多,效率也更高,可以最优地平衡动力和油耗。

“9模”则是拥有9种工作模式,具体包含了单电机纯电动、双电机纯电动、发动机直驱、并联驱动、驻车充电、行车充电等9种驱动模式。在智能化系统的控制下,系统可以依据不同的行驶场景进行自由切换。行驶模式更多,适应范围也就更宽阔。

最后,“11速”指的是星途工程师选定的11个能覆盖所有用车场景的挡位组合,从而有效覆盖城市通勤、长途旅行、极端路况等几乎所有的驾驶场景。比如起步阶段,设置的是双电机纯电驱动。在中低速并不需要大扭矩时,系统会自动选择单电机进行驱动,让能耗比启动阶段更低。最直观的就是,在“9模11速”加持下,整个系统低电量模式节油率>50%、城市工况节油率>55%,高速工况节油率>35%。

续航超1000公里

当然,前面的设计原理可能有点枯燥,接下来,圈哥就给大家分享一些数据,以便大家能够更直观的了解到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给用户带来的价值。简单总结一下就是:强动力、超平顺、长续航、极省油。

数据显示,在”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技术加持下,两驱版本总功率达到240kW,最大轮边扭矩超过4000N.m,百公里加速小于7s。而四驱版本总功率达到了338kW,最大轮边扭矩超过6300N.m,百公里加速进入4s级,这无疑让在高速区间的动力储备和加速能力尤为突出。同时,在TSD双轴驱动技术的加持下,换挡过程中没有动力中断和动力损失,驾驶感受堪比纯电车型。

在消费者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得益于采用了智能混合动力控制系统、CRBS能量回收系统等领先技术,整车的综合油耗可以达到1L/100km,馈电油耗4.8L/100km。同时,综合续驶里程也将超过1000km。据悉,星途追风ET-i将成为首款搭载“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技术的车型,其标准版型即可达到纯电续驶里程105km。

《车壹圈》认为,随着中国品牌在发动机领域的厚积薄发,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加入到了混动车型的行列。也正是因为如此,混动车型近来成为了市场的香饽饽,11月单月销量同比增速更是超190%。而星途背靠奇瑞汽车,推出“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凭借着诸多领先的技术加持,创下了中国品牌首个可双电机驱动的DHT、中国品牌挡位最多的DHT等多个第一,具备了超越国外先进混动技术的实力。对于星途、奇瑞乃至中国品牌来说,都是一件值得点赞的事儿。未来,也期待星途追风ET-i在混动市场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