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混动时代——途胜L 混动版

2022年01月08日 00:23: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SUV一直是国人热衷购买的车型,它们不约而同的拥有大空间、高离地间隙。在SUV领域,车型的竞争十分激烈,想卖的好,就要使出浑身解数,所以“内卷”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它们在拼价格、拼空间、拼动力之间不断升级,到如今终于开始考验产品的动力性能与油耗,这也是最考验产品技术的领域。油耗却一直是SUV的短板,所以混动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但该市场常年被两台车占据——丰田RAV4双擎、本田CR-V锐·混动。

但今年途胜L 混动的到来,给合资混动SUV市场又添了一把火,它作为新晋选手具备直接硬刚日系的能力吗?让我们接着看。

一、颜值

虽是各花入各眼,但从颜值与设计的创新角度看,途胜L 混动要比竞品更为时尚与动感。

它运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外观采用了参数化钻石切割造型与棱角分明的侧面轮廓。LED日行灯采用了参数化隐藏式照明设计,熄灭时与格栅融为一体,点亮时如同“鹰翼”,形成第五代 途胜L专属独特造型。“鹰爪”式尾灯设计与前格栅及隐藏式日行灯造型遥相呼应,凌厉的造型带来强烈的运动感。

“鹰爪”式尾灯设计与隐藏式日行灯造型遥相呼应。整体凌厉的造型带来强烈的运动感,车灯点亮之后的质感非常高级,精致而且质感十足。

途胜L 混动的内饰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基本相同,走的是时下流行的简约科技风格,中控也采用了大尺寸的车机屏幕,内置的百度3.0系统在使用逻辑与功能上也符合用户的操作习惯。

二、配置

配置方面,途胜L 混动也可谓诚意满满,与同价位丰田RAV4双擎、本田CR-V锐·混动相比,途胜L 混动配备了前雷达,下坡辅助系统、并线辅助等功能,同时还配备了独有的电动尾门,主副驾驶都配备了座椅电动调节,前排还有座椅加热。

同时,途胜L 混动在车内设置了多个出风口,并提供了多口出风模式,将风均匀柔和地送出,不再直吹身体,而是萦绕在宽大的座舱内,消除了强风带来的不适。

车机功能更是全面,语音控制、车机互联、4G在线功能一应俱全,远程启动更是同级别日系竞品都不配备的。途胜L 混动10.4英寸车机屏幕尺寸也要比丰田RAV4双擎的10.1英寸、本田CR-V锐·混动的7英寸大了好多。

丰田本田的车机UI设计较为陈旧、同时显示效果一般,体验感不好。所以从车机使用的体验来看,途胜L 混动明显要优于竞品。

辅助驾驶方面,途胜L搭载的L2+辅助驾驶系统可以通过方向盘右侧的按钮一键开启,在开启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功能之后,车辆会自动保持与前方车辆的距离跟车行驶,同时自动调整车速并保持车道中央居中行驶等等,既保证了行车的安全性,又能有效缓解驾驶员的疲劳感。

与此同时,丰田的TSS 2.0系统也表现尚可,但在车辆循迹性与车道居中的表现方面,确实还是现代的NSCC更胜一筹,并且NSCC可以根据导航自动调整车速的功能目前在同级别来看也属于独一份。

三、混动分析

对于混动车型来说,混动系统也是必不可少的考虑因素,丰田的THS混动系统相对较为成熟,RAV4混动版本则由2.5L自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63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CR-V锐·混动搭载的是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该系统由2.0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58kW。

途胜L 混动基于现代旗下全新一代i-GMP平台打造,该平台拥有更具设计创新性、更具安全性、动力性能更优异、操控更精准、动力适配更广泛的特性。全新一代i-GMP平台在动态表现来说,车身重量得到优化,惯性扭矩得到缩小,同时增强车身横向弯曲的强韧性,实现了敏捷操控性能。

途胜L 混动应用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5kW,峰值扭矩186N·m,电机最大功率为44.2kW,最大扭矩264N·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6L。并且,传动系统匹配的6AT变速箱,还拥有ASC主动换挡控制技术,能够充分保障全速段顺畅的动力输出,其输出品质更媲美燃油车的驾驶质感,而这些,都是日系对手们不具备的。

四、价格分析

CR-V混动版价格为20.98-27.68万元,RAV4双擎的售价为22.58-25.98万元,二者的起售价相差不多,都在二十万元价位区间,但CR-V混动版与RAV4双擎的顶配售价达到了25万元以上,并且常年优惠政策都不多,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顶配车型确实意义不大。

而途胜L 混动的价格为18.58-22.58万元,相比竞品来说,起售价到了二十万元以下,这个价格比较合理,相对会起到吸睛的作用,并且亲民的价格与丰富的配置也使得途胜L 混动具备和日系混动硬刚的能力。更令人欣喜的是,厂商在亲民价格的基础上,还推出了相应的优惠政策,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的同时,也降低了合资混动SUV车型的购买门槛。

五、总结

综上所述,途胜L 混动在同级别的竞争力非常高,它有非常高的颜值,极强的科技配置,成熟可靠的TMED HEV混动系统,结合非常有竞争力的售价与诚意满满的购车优惠政策,途胜L 混动真的是同级别混动SUV里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同时,途胜L 混动的到来为途胜L车系带来了更多元的动力形式,它也和帅气运动套件加持的途胜L N Line及第五代 途胜L一起,组成了由“家用到运动”的家族矩阵,给同级别对手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其中第五代 途胜L更有综合优惠2万元的销售政策,可谓诚意不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