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将推出二手小客车交易周转指标

2022年01月08日 07:1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我们从官方获悉,北京或将推出二手小客车交易周转指标,并于近期出台管理办法。该指标仅是为了方便二手车交易,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使用该指标的车辆不得上路行驶。

汽车之家

自2021年,北京市开始实施小客车指标调控新政,对于“一人名下多车”的情况进行治理,同时限制指标更新次数。受此影响,二手车交易出现了一些不便,车商们无法通过自有指标中转过户车辆,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汽车消费。针对这一问题,北京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中特别提出,为充分发挥消费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将出台二手小客车交易周转指标管理办法,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针对该周转指标与普通的个人、单位小客车指标有何区别?又有哪些要求?目前北京市交通委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介绍称,“这种指标仅限于二手车商户临时登记车辆,与之对应的车辆也不得上路行驶,而一些实际操作层面的细节问题目前仍在制订中。”

对于这项刺激汽车消费的新政,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通过推出二手车周转指标,可以实现二手车周转不占用现有车辆指标,对市场实行更加规范的管理,也可以降低二手车的周转成本,提升周转效率和增加二手车的周转容量,能够有效促进北京居民二手车更换新车的速度,对汽车市场,乃至大的消费市场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同时,他也建议未来可以继续增加这个新能源车的牌照数量,并在北京郊区落实“郊区牌照”等政策,推动北京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通过差异化的方式充分挖掘消费潜力。(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