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英澳三边联盟迎来反转:各国纷纷将目光转向俄罗斯,该谁害怕?

2022年01月08日 08: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们知道,美国联同英国和澳大利亚建立的三边安全协议近来在全世界范围内引发恐慌。尽管这一协议主要针对的是印太地区,但是这可能引起的核扩散威胁却殃及世界。

然而美英澳三国不顾世界的反对,选择一意孤行挑动地区局势紧张。

可以说,在这时,仍然是世界对美英澳这一做法感到害怕。但是在美国媒体的一番分析之后,局面发生了巨大的反转。

据悉,在这一协议框架之下,美国和英国将会帮助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预计未来澳大利亚将接收八艘核潜艇。这一数字是巨大的,我们知道单单是一艘核潜艇潜伏在太平洋水域,就足以引起周边国家的担忧。更何况是一下子来八艘。其威胁可想而知。

毋庸置疑的一点是世界各国在面对这一赤裸裸的核威胁时,是不会选择坐以待毙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 美国分析师就表示美国此举很有可能导致俄罗斯大量出口核潜艇,甚至还会引发俄罗斯同澳大利亚的冲突。

报道指出,俄罗斯很有可能会将美英澳三边安全联盟的核潜艇交易视为一个开创性举措,而后俄罗斯将会同世界各国开展这一交易。当然这并不是空穴来风,这一可能性已经得到了俄罗斯官方一位专家的认证。

从历史上来看,俄罗斯似乎并不乐意向别国出售核潜艇,这其中的顾虑想必大家也很清楚,众所周知,俄罗斯的核潜艇技术在全世界是数一数二的,而出售就意味着其先进技术将面临被泄露的风险。

但是现在的局势变了,美国率先做出表率,扩大这一核潜艇威胁。有分析人士认为,向澳大利亚提供核潜艇不仅仅只是针对中国,同样也是美国对抗俄罗斯的做法。因此从这一点来看,俄罗斯此次也无法完全置身事外。分析人士指出,之后,俄罗斯一定会更加密切关注澳大利亚在的军事行动。

因此,在美国等国加大核威胁的时候,必定有许多国家将目光转向俄罗斯,寻求购买核潜艇。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也预计将接收至少三艘核动力潜艇。所以无论是从俄罗斯国内还是外部来看,核潜艇的威胁正在与日俱进,而美国恰好是打开这一潘多拉魔盒的人,只不过,美国想当然地以为是自己在威慑别人,但是恐怕局势会朝着俄罗斯这边发展,到时候美国应该感到害怕才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