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霸权走向终结?1月7日,马克龙当众爆粗口;拜登被点名要求道歉

2022年01月08日 08:22: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019年,作为东道主的马克龙,在主持完G7峰会发出警告称:“西方,正在经历霸权的终结。”

但谁又能想到,随着时间的流逝,马克龙这一在当时饱受争议的言论,却在现如今成为现实。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在多极化进程加速的背景下,和平共处、互利共赢已成为世界潮流;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也愈发成为国际间交往的金科玉律。与此同时,美西方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也在当下的国际环境下愈发没有生存空间了。

1月7日这天,世界发生了3件值得关注的事,主要与美俄法有关。每一件背后,都凸显出西方霸权的日薄西山。先来说说马克龙当众爆粗口的事。7日,马克龙接受了法媒《巴黎人报》的专访。期间,在谈到疫苗接种问题时,马克龙语出惊人,还爆出了粗口。马克龙称,目前法国仍有近500万人没有接种疫苗,他想要“气死”这些人,以此让他们意识到不接种疫苗的后果,提高接种率。

马克龙还强调,一定会将疫苗政策进行到底——自本月15起,所有未接种疫苗的法国人,将被禁止进入餐厅、咖啡馆等公共场所。马克龙这一备受争议的言论,很快引发轩然大波。不少反对派政客直言,马克龙此番“骇人听闻”的表态,再次证明他根本不适合当总统,因为羞辱他人永远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从“北约脑死亡”论到“西方霸权终结”论,自上台以来,70后的马克龙可谓是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做。

但这一回,马克龙当众爆粗,恐怕暗藏深意。今年4月,法国大选就将拉开序幕,在这样的背景下,马克龙爆粗口显然是为了巩固基本盘。原因也很简单,法国是欧洲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几个国家之一,有超过5000万人接种过疫苗,而未接种的只有500万人。5000万人和500万人怎么选,答案再简单不过。

基于此,也就不难理解马克龙为何要用“气死”,这一突出的词了。这显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进行策划过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更多选民(接种疫苗的那5000万人中)的支持。但不论是处于何种原因,对于法国而言,马克龙对疫情更加严谨的态度,不失为一件好事。毕竟,接种疫苗是目前防疫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办法。再来说说拜登被点名要求道歉的事。

7日,新任纽约市长亚当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由于特朗普当政时对疫情的不当言论,伤害了美国华人,拜登现在应该代表美国向华人社区道歉。换句话来说,亚当斯是在呼吁拜登“替”特朗普道歉。目前,白宫方面没有对亚当斯的呼吁做出回应,也不太可能会做出回应。历届美国政府只会向前政府甩锅,怎会给前政府“背黑锅”?更何况还是与特朗普势不两立的拜登。

华人群体在纽约具有一定影响力,新官上任的亚当斯呼吁拜登替特朗普道歉,很大程度上是想尽快获得公众认可。但对于近况堪忧的拜登而言,亚当斯无疑是在“添堵”。目前,拜登的支持率跌至新低,仅为44%。与此同时,有近7成美国人认为,美国正在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不过话又说回来,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当初美国人之所以把选票投给拜登,就是希望他能让美国重回正轨。

如果连这点都做不到,只能证明拜登的确无法胜任总统职位。最后,再来说说俄罗斯犀利回击美国无端指责的事。在收到哈萨克斯坦政府向集安组织发出的求助信号后,俄罗斯军队火速开赴哈境内,执行维和任务。在俄军的帮助下,哈萨克斯坦局势明显好转,国内秩序已基本恢复。然而,正是在这个时候,美国却又坐不住了。

7日,华盛顿公开质疑俄军进驻哈萨克斯坦的合法性。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当天宣称,美方对萨克斯坦派遣维和部队的请求性质有疑问,并认为这不是一个合法的邀请。对于美国的无端指责,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犀利回击。扎哈罗娃讽刺称,一些美国政客不了解哈萨克斯坦目前局势,还将这种误解代表美国的官方立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天,也就是6日,白宫就曾否认“美国是哈萨克斯坦骚乱幕后黑手”的说法,还将矛头直指俄罗斯,称是俄罗斯在“造谣”。而现在,美国又开始质疑起俄军进驻哈萨克斯坦一事,可谓是“一刻也不闲着”。但白宫的怀疑依旧没有半点根据。因为此次派遣部队,并不是以俄罗斯的名义,而是以集安组织的名义。在派遣部队之前,集安组织秘书就特地强调,集安组织应哈萨克斯坦政府的请求,派遣维和部队进入哈境内。

另外,集安条约第四条中明确规定,若成员国受到侵略,则视为对该组织所有成员国的侵略,其他缔约国必须都要给予包括军事在内的所有援助。美国先是“自证清白”,而后又质疑俄军进驻哈萨克斯坦的合法性,让人想不怀疑华盛顿与哈萨克斯坦骚乱有关都难。毕竟,越害怕什么,就会对什么越上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