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口车展隆重开幕,什么新能源车型值得一看

2022年01月08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2022年1月6日,第四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车展以 “绿色未来”为主题,聚焦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展示相关企业的前沿技术与最新产品,引领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方向。

在本届车展为期四天的展会中,有来自中外多家知名品牌的近400辆车同时参展,多个品牌携旗下重磅新能源车型亮相海口车展。

目前在海南岛内,新能源汽车有着得天独厚的使用优势,加上海南政府的大力推广,让海南本地车主有了更多的选择,下面就让我们跟随小编的视角,来看看本次海口车展有哪几款新能源车型值得我们的关注吧。

一、比亚迪海豚

指导价: 9.38-12.18万

NEDC续航里程:301、401、405公里

作为比亚迪海洋家族的第一款A0级车型,海豚在去年9月已经正式上市。比亚迪海豚的外观设计采用的是可爱风格,车身上灵动多变的线条让该车外观十分新潮,圆圆的前脸也像一只在水面跃动的精灵。

在续航规格上,海豚约300公里/400公里的续航里程足以满足城市日常通勤和短途高速的续航需求,而高配版177匹的马力对于一款A0级别的小车来说也较为充裕。

另外作为比亚迪E 3.0电动平台的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引入了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将电机余热回收成为热泵的辅助热源,进一步提升热泵在低温环境下的工作效率。而在实际应用场景中,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在满足冬季车内人员的供暖需求外,也可以让电动车在冬季低温下进行电池组加热,从而优化电动车冬季的续航缩减问题。

在售价方面,比亚迪海豚将发力于新能源10万级别市场。在当下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已经形成了低端市场和中高端市场两头占主导的杠铃形结构,10万元级别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反而不是主流。海豚作为比亚迪比亚迪E 3.0电动平台旗下的拳头产品,具备较强的产品力,将为10万级别的新能源精品小车市场带来更多的选择。

在市场表现上,比亚迪海豚的市场反响热烈。比亚迪海豚销量由去年10月份的约6000辆上涨至11月份的约8800辆,预计12月份销量也会维持上涨的趋势,这说明比亚迪海豚在10万级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逐步站稳脚跟,比亚迪海豚的热销也将进一步强化比亚迪品牌在中低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影响力。

二、奥迪RS e-tron GT

国外售价: 9.99-13.99万美元(约合65.6-91.9万人民币)

NEDC续航里程:480公里

一进入本次海口车展的奥迪展区,奥迪RS e-tron GT就抓住了小编的眼球。

电气化作为奥迪品牌今后的整体发展战略,将主导奥迪今后10年的发展路线。奥迪RS e-tron GT作为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J1纯电平台旗下的第一款性能车型,是奥迪PPE平台在运动模块的一个分支,也是外界观察新时代德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面窗口。奥迪RS e-tron GT已于去年6月在国外陆续上市,本次海口车展我们也可以看到奥迪RS e-tron GT的静态展示。

外观设计上,奥迪RS e-tron GT沿袭了奥迪近几年来的设计语言,车身前脸的大嘴即使在没有进气格栅的情况下也依旧存在。整车造型运动氛围满满,整体姿态呈现出一种低趴风格。溜背造型、长轴距、短悬挂,也让该车具备了GT车型的典型特征。

性能表现上,奥迪RS e-tron GT的动力系统采用了与保时捷Taycan Turbo相同的动力系统。奥迪RS e-tron GT的前后双电机提供了523匹马力,640牛·米的峰值扭矩,让其零百加速达到3.4秒。另外奥迪RS e-tron GT还可支持270千瓦快充,在使用超级充电桩的前提下,能在20分钟内充满60%的电量。据Audi官方宣称,奥迪RS e-tron GT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正式登陆国内市场。

三、广汽埃安 LX PLUS

指导价:28.66-45.96万元

NEDC续航里程:520、600、650、1008公里

1月6日,广汽埃安LX PLUS在海口车展正式上市。新款车型共计推出了四个版本,其中最高配的续航里程达到了惊人的1008公里,这得益于新款车型上首次运用的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让电池组具备达到了205瓦时/千克的高电池密度和144.4千瓦时的超大电池容量。另外广汽埃安官方宣称,新型电池组在零下20度的电池容量保持率达到了92%,如果实际情况与官方宣传相一致,那将极大改善新能源汽车在北方冬季的续航缩减问题。

在电机配置上,埃安LX PLUS也进行了升级。埃安LX PLUS采用了“四合一”集成电驱技术,该电驱集成了双电机、控制器、和两档控制器,并拥有多种驱动模式可供驾驶者智能切换,后期还可支持OTA系统对电机的升级。 “四合一”集成电驱技术让采用前驱单电机配置的埃安LX PLUS 1008公里续航版本的零百加速来到了3.9秒,已经十分出色。而采用双电机的埃安LX PLUS 600公里版本的零百加速仅2.9秒,堪比超跑。

在充电效率上,埃安LX PLUS也有进一步的提升。埃安LX PLUS可支持480千瓦充电效率超级充电桩,车辆从30%充电至80%仅需5分钟,把纯电车型的充电时间缩短到和燃油车加油相近的水平。

埃安LX PLUS作为一款中型SUV,自身技术基础扎实,说明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这条新赛道上有了赶超外国品牌的希望,45万元的售价也让埃安LX PLUS也有望成为广汽埃安在中国内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敲门砖。

四、东风岚图梦想家

指导价:未公布

NEDC续航里程:未公布

本次海口车展东风岚图为我们带来了梦想家四座版的静态展示,由于该款车型目前尚处于研发调整阶段,具体参数细节我们目前无法得知。但根据工作人员介绍,作为豪华MPV,该车的全车长度超过了5.3米,整车尺寸来到了和别克GL8丰田奥德赛的同一水平。

​动力系统上,梦想家采用了纯电动力,预计可达到5秒左右的零百加速,未来可能会成为中国大陆销售的中大型MPV最快零百加速车型。

在内部空间设计上,本次参展的四座版车型可以说是带来了真正的老板级体验,体积巨大的真皮座椅、全尺寸腿托、多模式座椅按摩可以让你的旅程体验非常惬意, LED星空顶、氛围灯、电动杯架开关等配置也一应俱全,各类舒适性配置将内饰豪华感进一步提升。

车内大屏电视目前在豪华MPV中是非常少见的配置,但梦想家在第二排前方配备了可收缩式的大屏幕,配合车身内的环绕式音响,可以在旅途中满足第二排的移动视听需求。

纯电动汽车当下有许多特性,例如经济性好、峰值扭矩大、驾驶平顺等,都十分利于发展MPV 车型。岚图梦想家作为自主品牌在豪华MPV的一次尝试,可能会带来豪华MPV市场的良性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