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2021年销量出炉,博越VS领克全年销量旗鼓相当,出口是亮点

2022年01月08日 10:33: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放眼全球市场,紧盯国内销量。是吉利汽车给人的印象。从吉利汽车的销量快报中可以看出,2021年海外出口是吉利汽车的一大亮点,在过去的一年里,吉利汽车累计出口量达115008台,同比增长约58%,其中12月出口量达到了17125台,同比增长44%,创下了吉利汽车单月出口销量的新纪录。

作为年销百万台俱乐部中的VIP车企,吉利汽车这两年在产品方面的调整较为密集,低端车型正在有条不紊的退出在售产品的行列,取而代之的是中高端产品车型来参与市场竞争,比如吉利星瑞和星越L等,都是冲击合资竞品强有力的拳头产品车型,市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2021年吉利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为1328029台,其中,2021年12月销量为158765台,领克品牌单月销量为25846台。作为吉利汽车的冲高品牌,领克汽车在2021年收获了220516台的累计销量,创下了自领克品牌入市以来的新高度,但与东风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等合资车企相比,还存在着较大的销量差距。

作为吉利汽车旗下最大的销量支柱之一,帝豪家族在2021年累计销量超过了20万台,其中,2021年12月销量为27804台,依然是国产轿车的佼佼者之一。但是,从比亚迪秦家族强劲的市场表现来看,2022年帝豪将会遇到很大的挑战,能否保住国产轿车“一哥”地位还真不好说。

新能源汽车依然是吉利汽车的短板,虽然说相比以往有了不小的改变,但在销量方面还是有些疲软,在几何A、几何C和帝豪EV等车型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00126台,比造车新势力中的理想、小鹏和蔚来多出了一些。与欧拉品牌135028台的年总销量,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速递哥重点要说的是吉利旗下的博越家族。作为哈弗H6、RAV4、长安CS75和CR-V等竞品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的吉利博越,在2021年的累计销量突破了22万台,其中,2021年12月销量为19048台。排在SUV2021年度销量榜的前三名,应该是十拿九稳了吧。

吉利汽车内部来说,博越家族最大的亮点就是与领克品牌的年销量旗鼓相当。相比产品线比较丰富的领克品牌,博越家族的在售车型并不多,但其市场表现却与领克品牌全年总销量处于伯仲之间,足以说明博越家族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强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看出了领克品牌存在的不足。

写在最后:从上述的销售数据和分析中不难看出,帝豪VS博越,后者已经超越前者,成为吉利汽车旗下新的销量“霸主”。博越家族VS领克品牌,旗鼓相当的市场表现,也透露出领克品牌急需“爆款车”来加大在销量方面的突破。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