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S续航708公里,空有噱头还是真有实力?小姐姐带你一探究竟

2022年01月08日 11:16:04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步入隆冬,当北方朋友圈里充斥着滑雪、溜冰,堆雪人、打雪仗的欢乐情景,身居海南的我,却依然感受着热烈的太阳、蔚蓝的天空和大海,在冬日20多度燥热的温度包围下,实在按捺不住驿动的内心,约着漂亮的小姐姐,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环岛自驾旅行。

早就听说极狐汽车的阿尔法S出身不凡,尤其还有同级领先的708公里超长续航。开着阿尔法S环海南岛一圈,看看风景、拍拍美人、体验新车,岂不美哉!为了让旅途更加生动有趣,我和小姐姐在路上打卡美景的同时,也重点“考察“阿尔法S的实际续航里程表现,是不是如传说中那般能跑。

先说结论:两天一夜的行程中,我们从东线出发,一路向南,到达三亚后,再从西线返回海口。沿途在博鳌、万宁、三亚和儋州著名旅游景点打卡游玩。我们全程开着空调、导航、音乐以及视频等设备,实际行驶718公里,其中,高速路段大概620公里,占比约86%,时速控制在100-120km/h,这是一个非常耗电的速度。即便如此,阿尔法S做到了理论里程消耗849公里,实际里程完成率为84.6%,这个成绩可以说相当惊艳。换算一下,这也就意味着阿尔法S在高速路段和保持空调的状态下,满电行驶里程可以达到600公里。

另外,在海南自驾游玩,开着阿尔法S的使用费用低得令人惊讶。我们分别在海口世纪公园和儋州白马井充电2次,第一次在海口充电至理论续航699公里,花费61元,第二次在白马井充电至理论续航550公里,花费85元,累计环岛自驾充电花费仅146元。如果开着燃油车环岛自驾超过700公里,预计加92#油的费用会在500元以上。从这个角度来看,阿尔法S的经济性相当出色。

两天一夜的环岛自驾之行,阿尔法S颜值惊艳、内饰豪华、动力强劲、操控精准,智能交互等优势,让小姐姐一路惊叹,直呼过瘾。

接下来,我们就跟随小姐姐和阿尔法S一起环岛海南走起。

一、环岛一圈700+公里,仅花费146元

第1站:琼海博鳌-号称亚洲智慧聚集地

我们在海口世纪公园充电站完成充电,此时阿尔法S显示初始剩余里程为699公里。看着这个里程数字,心中完全没有焦虑,带着小姐姐快乐出发。

第一站来到琼海博鳌,俗话说:世界看亚洲,亚洲智慧在博鳌。自然要去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这里被定为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每年在此举行的亚洲论坛年会,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共商国际经济与社会发展诸方面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

这一段路程,在城市和高速工况下,阿尔法S的理论里程完成率为81.3%(如上图)。在我看来,这个里程完成率中规中矩,主要是我们与阿尔法S也处在磨合期。在1小时的行程中,“小狐狸“语音助手带来了轻松的交互体验,实现即视即可说,满足各种驾驶场景需求。

第2站:万宁日月湾-年轻男女冲浪网红打卡地

开着阿尔法S,听着燕飞利仕带来的高品质音乐,唱着张学友的“好想和你去吹风“,我们再次从博鳌出发。到达万宁,一定要去日月湾打卡,这个中国著名的冲浪基地,正成为全国各地无数帅哥美女聚集之地。

从博鳌的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到万宁的日月湾,以高速路段为主,行驶实际路程为92公里,消耗理论里程109公里,理论里程完成率为84.4%,通过一段磨合期后,这个里程完成率明显提高。

第3站:三亚凤凰岛-东方夏威夷的“梦幻之岛”

三亚有着“东方夏威夷“之称,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景点不胜枚举。而我们打卡的是三亚凤凰岛,此岛可媲美美国迈阿密的邮轮之都、海港之城,比肩迪拜的梦幻之岛。

在岛上,可以清晰的看到四座独特的建筑群地标,整个建筑群以超现代的风格,超曲面的手法,带来一种超越现实的未来感。充满未来气质的地标与阿尔法S颇有共鸣之处,卓尔不凡。此情此景,小姐姐来了感觉,我们在凤凰岛停留超过1个小时,陶醉于眼前的美景之中,人车一体,欢乐自在。

从万宁到三亚,以市区道路行驶为主。阿尔法S实际行驶里程93公里,消耗理论里程105公里,完成率88.6%。可见,阿尔法S在低速和城市路况的续航里程更加优秀。

第4站:儋州龙门激浪-以狂野撩人而闻名

海南西线旅游开发景点相对较少,再加上时间紧张,我们下一站直奔儋州龙门激浪。海南四面环海,海岸线非常长,“南天第一门”的龙门激浪,山海相间、雄伟壮观,值得驻足观赏。

从三亚凤凰岛出发时,阿尔法S的剩余理论里程仅为335公里。从三亚到儋州龙门,还有约300公里路途,加上全程高速路段,实在有些担心阿尔法S趴窝在路上。在选好沿途的充电站后,我们继续上路,看看阿尔法S的表显续航里程是否靠谱。

到达儋州白马井充电站时,阿尔法S的表显剩余里程仅为25公里,我们大松了一口气,这也证实了我对阿尔法S的续航判断,阿尔法S续航不虚!在这个路段,阿尔法S的理论里程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完成率为85.5%。

二、、大师级设计,自带气质

经过两天一夜的出游旅行,让我和小姐姐对阿尔法S有了更深的了解。从颜值看,阿尔法S具有独特的气质,它不会和任何一款经典车型“撞脸”。它的造型设计源自布加迪保时捷等豪华品牌的主设计师,且以“无边界”设计理念自成一派,前部造型由多个棱角汇聚组成,线条共同指向LOGO,非常有辨识度。车身侧面和尾部造型非常流畅,溜背式车顶、小鸭式车尾,使整车看上去饱满又性感。

阿尔法S虽是一款轿车,但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40mm。较高的底盘设计令驾驶视野非常开阔,同时也有了较好的通过性。

阿尔法S就像一位气质不凡的美女,有着一张深邃气质的前脸,饱满性感的线条,高挑的身材,让人印象深刻。在环岛驾驶的过程中,不断有路人向我们打听咨询,他们也被阿尔法S的造型深深吸引。

三、媲美豪车的轻奢内饰,极具高级感

阿尔法S的内饰非常简洁,夺目显眼的20.3英寸4K触控宽屏+12.3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平视显示屏能够实现多屏互联,并且人机交互,便捷流畅。

驾驶员可以轻松在行车电脑显示屏幕上切换信息,副驾驶座可以实现另外两块中控屏的位置互换。这个功能在行驶过程中非常实用,小姐姐坐在副驾驶座上,经常在导航和音乐中来回切换而我只需专心驾驶即可。

极狐汽车出品的阿尔法S具有豪车基因,它的高级感体现在很多细节上,比如当你走近车身时,车门自动识别开锁,其次,主驾驶座椅十分靠后,为驾驶员进入提供非常宽敞的空间。当驾驶员入座后,又会根据驾驶员身材特点,自动调整座椅,下降方向盘,十分贴心。另外,它的换档方式区别于其他新能源汽车,与奔驰相仿,采用怀挡设计,高级感十足。投影、氛围灯等应有尽有。用小姐姐的话说,阿尔法S的高级感是新贵式的轻奢。这与阿尔法S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轿车的定位非常相符。

四、动力输出迅猛,操控灵慧过人

阿尔法S这么能跑,首先得益于使用了SK的高能量密度的三元锂电池,其能量密度高达194Wh/kg,与此同时还有优秀的电池温度管理系统;其次,上钢下铝的车身结构也最大化地对车辆进行了减重,加上0.248的风阻系数,自然有助于省电;第三则归功于单踏板动力回收,其回收能量达到26%,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作为长跑型选手的阿尔法S爆发力也不错。虽然纯电动汽车相比较燃油汽车,由于使用电池动力输出,动力响应速度快,能量传递效率高,动力输出更为强劲。但是阿尔法S与其它新能源汽车相比,使用能量更高,采用了更大规模的电池组模块,再依托前置电机,可输出最大扭矩366N·m,使得百公里加速仅需4.2秒。使得瞬间爆发力十足,动力表现更加出色。

加上具有豪华造车经验的麦格纳鼎力相助,阿尔法S的IMC架构下的底盘调教,传动、转向、制动等系统,都拥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对于路面的过滤和传递恰到好处,使得操控具有足够的韧性和可控性。

上面术语可能听起来有点“难以理解”,总结来讲,就是阿尔法S的操控正如豪华车该有的样子,完全能够按照你的意图行驶来掌控。

在驾驶过程中,阿尔法S在偏离路面轨道时,比如车轮压到路面分界线时,会通过方向盘的震动提醒司机已经偏航,需要注意安全,更重要的是这个功能可以化解疲劳,使得人车之间,不再单向输入,而有了双向的交互。

结语:通过和小姐姐两天一夜的海南岛自驾游,不仅培养了我和小姐姐的感情,也深度了解了阿尔法S所具有的特性。超长续航里程让人印象深刻,其高颜值、高级内饰、强动力操控、高智能超越同级,体验感极佳。不得不说,阿尔法S确实是一款值得信赖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