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系统,尺寸盖过汉兰达,气场比肩大路虎,20多万就能买

2022年01月08日 12:0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方方面

2016年10月,广汽传祺初代GS8正式推向市场,在当时传祺GS8是中国品牌少有的价格突破20万的中型SUV。时隔5年多之后,中国品牌推出了一大批主打高端的产品,而面对激烈的竞争,传祺GS8迎来了迭代升级。

第二代传祺GS8基于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L平台打造,提供领航和双擎两个系列,指导价格区间为18.68-24.68万元,而且提供6座和7座车型可选。此篇文章就来分析全新GS8哪款车型值得买。

全新GS8车型介绍

全新传祺GS8提供“展威翼”和“龙鳞翼”两种格栅,无论哪种格栅都拥有强大气场。四方矩阵造型的LED头灯被传祺命名为“征服之眼”,开合设计仪式感十足。

新车侧面线条刻划凌厉,风格阳刚。其车身尺寸全方位超过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80(5015)/1950/1780mm,轴距为2920mm。

车尾造型饱满,尾灯依旧为竖直布置,内部细节构造精致。双出排气也能够契合整车气场。

第二代传祺GS8内饰风格简约,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横向线条加入更强调视觉宽度。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电子挡杆有助于营造科技氛围。中控大屏搭载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集成语音交互、在线导航/娱乐等众多功能。

全新GS8将提供2+2+2和2+3+2的6/7座车型可选,而在动力方面则提供了2.0T+8AT和2.0T+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两套动力总成。

领航系列搭载钜浪动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Ps、峰值扭矩400N·m,传动系统匹配第三代爱信8AT变速箱。领航系列车型还配备有影子车手功能,该功能可收集驾驶员的动作以及整车的侧向加速度微分信号,并通过相关的应用对发动机扭矩输出、转向、制动系统进行适当的主动控制,以改善整车转向响应、行驶稳定性和循迹性。

双擎系列采用2.0T+丰田THS混动系统,与THS混动系统匹配的是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米勒循环2.0T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40.23%。发动机最大功率190Ps、峰值扭矩320N·m;单电机前驱车型电机总功率134kW、总扭矩270N·m,双电机四驱车型电机总功率174kW、总扭矩391N·m。全新GS8双擎系列0-100km/h加速时间为6.9s(四驱), NEDC工况油耗5.3L/100km(两驱)。

配置分析

广汽传祺全新GS8领航系列分为四个配置级别,每个配置均提供6/7座车型可选;双擎系列设有两个配置级别,每个配置亦提供6/7座车型可选。

领航系列

①领航两驱豪华智联版

只看上图的长度相信各位也能猜到这款全系入门车型配置表现十分出色,无论是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实用配置,这款车型均有不错表现。此外,透明车底、影子车手这类同级车型少有的特色配置也对提升入门车型的性价比产生了积极影响。不到19万就能换来琳琅满目的配置,推荐指数必须拉满。如果四驱不是您刚需的话,这款入门车型值得考虑。

②领航两驱尊贵版

领航两驱尊贵版比两驱豪华智联版贵1.9万元,但是多出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蓝牙钥匙、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副驾驶位后排可调、ALPINE阿尔派音响系统、几何多光束LED大灯、前排隔音玻璃、外后视镜位置记忆/倒车自动下翻,不过也缺少了内置行车记录仪。这1.9万换来的配置当中,高频使用的实用配置基本只占一半左右,性价比显得中规中矩。

③领航四驱豪华智联版

领航四驱豪华智联版与领航两驱尊贵版价格一致,均为20.58万元,前者也比领航两驱豪华智联版贵1.9万元。配置上增加了博格华纳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沙地/雪地/泥地模式、ALPINE阿尔派10喇叭音响系统。

预算提升1.9万元,换来了一套四驱系统而且还增加了驾驶模式并且升级了音响系统,如果四驱是刚需的话可以看看这款领航四驱豪华智联版。

④领航四驱至尊版

相比领航四驱豪华智联版,领航四驱至尊版指导价格增加3.4万元,后者采用龙鳞翼造型(领航系列唯一一款),气场更强大,而且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60英寸)也是全系最大的。此外,后排生命体遗留辅助提醒、膝部气囊、LED前雾灯、第二排座椅航空头枕、前方车辆穿行警告、高速公路自动变道辅助,均为四驱至尊版独享配置。花费3.4万换来20余项配置,其中还有不少是专属配置,这样来看性价比也是不错的,预算充足可以考虑这款车型。

双擎系列

①双擎两驱尊贵版

作为双擎入门车型,双擎两驱尊贵版的配置表现足以胜任日常使用,不信你看上方图片长度。

双擎入门车型的安全配置、实用舒适配置均达到了出色水准,如果你想体验双擎车型顺滑的加速感受和更低的油耗表现同时四驱系统也不是刚需的话,这款双擎两驱尊贵版可以考虑入手了。

②双擎四驱尊贵版

相比双擎两驱尊贵版,双擎四驱尊贵版针对驱动形式、音响系统进行了升级,花费1.8万同样也可以接受。不过考虑到燃油系列顶配车型(领航四驱至尊版)价格更便宜,而且配置也会极大提升,所以综合全车系所有车型考虑,双擎系列顶配车型性价比不如领航系列顶配车型。不过如果双擎和四驱系统都是您的刚需,这款双擎四驱尊贵版就是为您准备的。

结语

第二代传祺GS8的升级可谓是彻底的、全方位的。“展威翼”和“龙鳞翼”两种前脸造型,无论哪种均拥有出色的辨识度和气场。提供燃油(领航)和混动(双擎)车型、6座/7座车型可选给予了消费者更丰富的选择。至于配置方面,看完全文各位肯定都知道了,入门车型配置丰富,诚意满满。这样一款综合实力出色的中国品牌车型,各位不打算支持一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