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沿风尚】一眼惊鸿|阿尔法·罗密欧首席设计师专访

2022年01月08日 14:0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它也是纯粹至美的,拥有美的价值与格调,

通常一眼可以感受到这种美丽,就会对

我们的车型一见钟情,这种历久弥新的

设计就是阿尔法·罗密欧的特点。”

撰文·秦少杰 版式·仝炜

阿尔法·罗密欧未来是如何拥抱电气化的趋势,并且在设计上保持我们品牌的个性和独特性?

Alejandro Mesonero-Romanos: 阿尔法·罗密欧拥有纯粹的驾驶乐趣,也体现了极大的操控灵活性、设计的独特美感、格调以及生活方式。我认为以上所有提到的这些元素都会在未来保留下来。无论是电动车还是燃油车上都是如此。其实两者改变的就是引擎,但我们品牌的精髓是不会改变的。这点我们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也都会铭记于心。我觉得驾驶不同的车也会带来不同的乐趣,驾驶电动车的体验也非常好,也是可以充满运动感的。

作为意大利品牌阿尔法·罗密欧的设计美学如何在每款车型上体现的?您最喜欢的的车型是什么?

Alejandro Mesonero-Romanos: 阿尔法·罗密欧的精髓就是设计,致力于带来一种非常具有冲击力的视觉体验。它也是纯粹至美的,拥有美的价值与格调,通常一眼可以感受到这种美丽,就会对我们的车型一见钟情,这种历久弥新的设计就是阿尔法·罗密欧的特点。在新的时代,我们不仅会保留我们的设计美学和设计原则,也会积极的拥抱电气化时代,也会在品牌当中注入足够的现代感。

我们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会秉持这个理念,将我们设计的价值和理念带给车主,能够更好积极拥抱新的时代,能够变得更加现代和前卫,当然我们也会加入意大利的元素,在美和现代感当中做到非常好的平衡。

如果说我们去到我们车型的博物馆里,我们会看到一系列非常杰出的车,你让我挑选的话我可能每周都会改变我自己的观点,如果非要选择一个最喜欢的车就是阿尔法·罗密欧8C 2900B Touring Berlinetta这款。这款车诞生于1958年,它是多种元素的一个集合,包括美以及速度,包括我们的设计理念还有空气动力学。它在当时也是非常大胆颠覆性创新的一款车型。

当然我还想强调一下,其实我是深深的热爱阿尔法·罗密欧的每一款车型,而且对每一款车型的热爱背后也有着不同的原因。

阿尔法·罗密欧为代表的意大利式设计,和德系车或者英国车等相比最大的特点在哪里?

Alejandro Mesonero-Romanos: 其实对于设计师来说,我们会接触到不同设计的美学。就以德系车为例,我觉得德系车它的这种美或魅力,是更加理性化的。那么对于意大利的车型来说,我们这种美可能源自于直觉,它会给你带来一种一见钟情的感觉,一见到就会爱上它,这就是意大利式的美学。阿尔法·罗密欧也是如此,即刻你就会爱上我们的品牌,爱上我们的美学及设计。我觉得这就是设计的价值所在。见到的第一刻你就想拥有这款车,不管是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所以说这样的一种美学,给我们情绪上带来的波动是更加直接的。那么德系的这种车的设计,它的美学可能会更加的冷静和理性。

新的集团下面,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准备打造成豪华品牌,从设计角度如何在未来体现阿尔法·罗密欧的这种高端品牌的定位?

Alejandro Mesonero-Romanos: 确实我们也是非常的荣幸能够加入Stellantis集团这一个大家庭。作为一个全球豪华品牌的定位,我们也希望能够更好地将我们豪华品牌的调性,带给我们的客户、我们的车主,因为我们也是一个对产品精挑细选的豪华品牌。

我觉得我们现在能够更好的贴近我们的消费者,同时我认为Stellantis集团也是一个完美的大家庭,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拥有了一切,我们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我们是一个历久弥新的品牌,我们也能更好的去使用Stellantis集团的先进技术。

同时,我们在这个大家庭当中还很多兄弟姐妹品牌,可以跟他们分享很多有价值的东西,同时我们在这个大家庭当中也有自己的定位,总而言之,我们认为加入这个大家庭是个非常完美的。

阿尔法·罗密欧在性能方面有很不错的表现,比如GTAGTAm,但看起来没有那么强的视觉冲击力,请问设计上在突出性能方更看重哪些方面?

Alejandro Mesonero-Romanos:作为设计师而言,我们的工作就是让大家看到这款车呈现的样子,能够更好体现它真正的性能,比如刚才您提到的这些高性能车型,车主驾驶起来一定是充满着乐趣的。那么作为设计师而言,我们要从外形的角度使这款车型看起来,确实能够传递或者说阐述它不同的高价值,就像您刚才提到的高性能车,要体现出风驰电掣般的感觉、它灵活的操纵感、它的轻快感以及驾驶性能等等。

另一方面,我们要让我们的设计适应车的定位,以及包括它所体现出来的内在价值,当然我们也有非常多的高科技在背后作为支撑,使设计和性能更加适配和协调,使大家能够觉得所见即所得。

比如GTAGTAm,这两款车型引擎是非常强有力的,它的排量是非常大的,要能够让我们的引擎更好的呼吸,能够带来更好更强的动感。还有就是在车身的轻量化上,我们可以看到在车身当中所使用的零部件,还有包括进气口的零部件都是用碳纤维制成的,能够为我们轻量化性能添砖加瓦,我们在这些方面都使用了新的技术,我称之为“黑科技”。无论是全新的设计理念还是对于新材料的使用,我们都能保证我们的引擎非常的强有力,能够实现其性能。

往期精彩回顾

【深度】艺术鉴赏 | 宾利 全新飞驰

【庖丁解车】潮兔·激擎

【测试】从容的力量 BMW 330Li xDrive M运动曜夜套装

【庖丁解车】混动双打

【立铮上游】瓦罐粉的梦想座驾,奥迪A6 allroad到底香不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