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交价超合资,月均破万辆,星瑞如何做到“虎口夺食”?

2022年01月08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近年来,国潮渐成风尚,这背后折射出的是日渐增强的文化自信。在汽车领域,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了越发自信的自主品牌。这种自信主要体现在自主品牌已经不再以低价向合资品牌示弱,越来越多的高端自主车型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也许大家脑海中已经想到了不少售价高达几十万元的自主车型,而我却认为“只卖”十几万元的吉利星瑞,是自主高端化最为成功的产品之一。

同级中做到更好,也是一种高端

几点原因,让我会抛出这样的结论。首先就是高端的定义其实并没有那么单一,单以卖得贵来论,这没问题,但并不全面。如果一个产品具有同品类相对更高的品质和成交价,也是高端的一种体现。

星瑞便属于这种类型,这可是有实际数据作为支撑的。据统计,星瑞售出的高配车型占比达66%,平均成交价超13.4万元,高于轩逸(12.1万元)、朗逸(11.2万元)、卡罗拉(11.1万元)等主流合资车,实力证明星瑞的溢价能力不逊于,甚至已经超越合资品牌。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高线城市消费者的认可度,这也是在平均成交价之外,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差距最明显的一个指标。那么星瑞表现如何呢?从数据来看,星瑞销量在一、二线城市占比为34%,超过速腾(33%)。

1-11月,星瑞累计销量前5的城市分别为成都市、苏州市、重庆市、杭州市和东莞市,且累计销量排名均进入前10名,反映了星瑞全年热销区域广,集中经济发达区域,高消费人群认可度高的特点,此前很少有同级国产车能在这方面做到这样的高水准。同时向上走的星瑞,也与合资车型走价格试探普遍下沉形成对比。

月均破万,星瑞成功抢占合资市场

“高价”的星瑞,有多受欢迎?从0到1万辆,用时30+天;从1万到5万,用时100+天;上市10个月即快速突破10万辆,成为中国品牌首个最快跨入“10万辆俱乐部”的15万级家轿。2021年12月销量再创新高,达成了13115辆的好成绩,上市14个月累计销量已达152690辆,创造了“星瑞速度”。

可以说,星瑞以月均过万的稳定态势,成功抢占15万合资家轿市场,成为可与主流合资并驾齐驱、甚至赶超合资的家轿新选择。它的到来,颠覆了轿车市场秩序,它改变了自主家轿只能靠高配低价在夹缝中求生存的状态。用过硬的市场表现重夺中国家轿话语权,为中国家轿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

面对朗逸、轩逸、卡罗拉等合资强手,星瑞没有避其锋芒,而是选择“偏向虎山行”,这绝非盲目自信,而是有的放矢。凭借不输合资,甚至高于合资的产品力和品质,在“两逸一拉”等强势围猎下依然可以交出如此出色的答卷,为自主品牌注入了强心剂。其一年内迅速建立起市场口碑,打造了不逊于、甚至超越了合资品牌的溢价能力,成功压缩合资竞品的生存空间,有利于提振中国品牌轿车的信心和形象,成为对抗合资的自主“拳头产品”。

“内功”强大,星瑞强势压制速腾

那么星瑞这个“拳头“到底有多硬呢?找个”硬茬“对手来比一下就知道了。不久之前,一场全能家轿的冰雪试炼在黑龙江绥化市正式展开,对战双方分别是自主家轿新星吉利星瑞,与合资老将大众速腾

这是一场硬碰硬的实力对决,可不是设计、空间那种浅尝辄止的对比。在零下20℃左右的极寒环境中,两款车通过AEB制动测试、圆环竞速、极限驭重三项考核一决高低。几个项目看似简单,却可以非常全面地考验车辆的在底盘操稳、车身强度、动力匹配、制动效能、智能安全配置等最基础层面的表现。

得益于CMA超级母体的优秀基因,以及更加厚道的用料和配置水平,在几十家媒体的参与和见证之下,星瑞以大幅优势压制速腾,获得了此次对比的冠军。这充分证明星瑞的实力绝不只停留在更大的车身、更长的轴距、更高级的用料,这些大家看得见的地方。星瑞高深的“内功”,更是它硬刚合资的本钱。

AEB制动测试成绩对比

圆环竞速成绩对比

极限驭重成绩对比

CMA架构传承了世界顶级的安全基因,使其拥有超高强度的车身;低重心线控底盘以及DP-EPS转向助力系统,带来更兼顾舒适与运动的驾控感受;同级唯一标配2.0TD+7DCT的动力组合,使得星瑞动力输出更加厚实均匀;更全面的安全软硬件配置,和大尺寸真空助力总成,为星瑞实现更高的安全性。

中国星,敢为

真正的强者,是不怕比的。除了上述的冰雪对决,星瑞在今年还举办了多项产品力试驾测试,从“不试不比不卖”到“一打十”世界家轿擂台赛到蝴蝶湾试驾等,与合资品牌展开了多维度、多场景的产品力比拼,展现了星瑞出色的产品实力和自信,并迅速积累了行业口碑。

更深层次的意义还在于这些“真枪实弹”的对比,展现出中国品牌的产品技术自信。星瑞以先进造车技术和强实力,为中国轿车提振了形象和自信,提高消费者对中国品牌车的期待和认知度。

作为吉利中国星系列的一员,星瑞很好地发扬了中国星“敢为”的精神内核,无论星瑞还是星越L,中国星系列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发出了闪耀的光芒,它们打破了传统自主品牌习惯以“高性价比”为策略,而是真正以“高价值”与其他竞争对手匹敌。

“中国星”发布以来,凭借远超合资品牌的产品实力和高价值,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赞誉。当前中国星总销量已超20万辆,中国星的用户有超过60%的选择高配车型,52%的中国星销量来自增换购需求,超40%的用户有合资用车经历。

总结

中国汽车就需要像中国星——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这样的具有锐意创新、大胆突破的“敢为”精神的旗舰产品,引领自主品牌随产品突破价值天花板。中国星的使命,就是不断运用“敢为”精神,打造高端产品,在全球汽车工业上,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把中国汽车做大做强。中国星的成功对吉利的高质量发展、品牌向上乃至整个中国品牌而言,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