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好猫月销破万后的冷思考:当芯片本质暴露,销量才能说明一切

2022年01月08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边是“汽车公知”的烈火烹油,一边是消费者用行动支持,这种强烈的反差,在欧拉刚刚公布的12月份销量中,显得格外明显。

数据显示,欧拉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完成了20926台销量,全年销量达到13.5万量级,值得一提的是,欧拉好猫作为最贵单品,完成了破万的历史最高单月销量成绩,以10685台新车销量,成为新晋最佳女性单品。

而欧拉好猫全年销量达到50931台,同比增幅高达430%。

有意思的是,刚刚过去的12月是“芯片门”最严重的时期,而历史最佳销量也诞生于这个时期。芯片问题冷静思考,为什么在巨大网络负面流量下,欧拉却取得了强烈反差的销量数据,并且创下了历史新高的出色成绩?

​从更多用户角度出发,一台车是否值得入手的核心关键,是综合素质是否能够贴合、满足真正的用车需求。

好猫的产品力均衡且恰到好处,这刺中了更多年轻人的痛点。

10-15万级拥有年轻、萌宠且贴合日常代步需求的EV纯电动车选择不多,好猫以设计博人之美成为了时代亮点,同时兼顾价格、续航、科技以及做工、品质的综合产品力,成为其走向神坛的一个个重要台阶。

​因特尔芯片风波。

深度体验过欧拉好猫,在不知晓芯片的情况下依然拥有流畅的操作体验以及稳定的反应速度,因特尔背后的处理速度,在技术层面可能不如高通,但从体验感受上来说,服务门槛不高、工作强度不大的车机系统,依然是游刃有余。

换句话说,如果说保证车机系统流畅度的门槛分数是60分,那么因特尔的成绩是80分,高通则是90,都不会影响日常操作体验感。

​从长城处理手段以及速度分析,对于欧拉好猫来说12月份是最沸沸扬扬的一年,同样也是验证长城服务观念、售后态度以及用户文化共创能力的一年。

12月,长城做到了一周一个市场反馈,并且提出了远远高出新偏差值的用户补贴。

比如说,万元充电权益以最后折现的方式补贴给首批首任车主,同时给予肉眼可见的用车权益,来弥补一部分用户心理落差,用实际行动来面对消费者,获得了市场认可。

​显然,长城没有回避自己的问题,并且给出了诚意极为厚重的补贴。

所有企业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看似不可调和的问题,但态度永远优先于问题考量,欧拉好猫因为芯片问题主动承接问题,并且抛出了用户预期之外的补贴,借此机会显露出企业诚意,以及欧拉品牌共创文化的意识形态。

如果我是首批欧拉好猫用户,我或许可以不为万元补贴而动容,但一定会从内心深处认可欧拉,原因是试驾之后坚定选择好猫,它在几个月的使用中并未带来不理想,同时在因特尔风波中,还看到了长城真金白银的补贴。

​纵观中国车市几十年,企业拿出5位数补贴回馈消费者的案例,只此一个。

从产品力、从态度两方面,欧拉好猫与长城都站在了用户的这一边,用户共创是需要行动、权益、真金白银来表现的,而非更多企业的营销套路,显然欧拉好猫能够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完成破万销量,欧拉品牌能够以两万余销量站在中国电动小车的第一梯队,背后有所为而有所不为。

在芯片门风波中完成销量顶点的数据,欧拉这个品牌有那么股子狠劲儿,背后不就是魏建军那种铮铮铁骨,不登泰山不罢休的目标​欲​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