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哈弗神兽1.5T,动力是否够用?2800mm轴距空间表现如何?

2022年01月08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大家都在喊“自主向上”,可怎么个向上法?

是单纯的价格向上?还是产品力向上?又或是价值向上?

每个车企对于向上的理解大有不同,不过在哈弗SUV看来,神兽或许就是这样一款脚踏实地向上的SUV。

先说说造型设计,哈弗神兽采用了极其大胆的设计,通过扁平LED大灯,以及“大嘴”格栅,营造出未来科幻的前脸姿态,中网格栅内部细节有看点,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点阵式设计。配合隐藏式大灯和侧格栅区域,颇有种未来穿越的赛博朋克既视感。

来到侧面,哈弗神兽同样把犀利进行到底,大胆的切割腰线,以及235/55 R19运动感十足的轮毂造型,再加上辨识度极高的C柱和尾灯切割设计,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真是让人眼前一亮。

尾部设计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横贯侧面和尾部的切割设计尾灯,下扰流板区域采用横向装饰条进行点缀,平衡了视觉效果。

如果说造型设计,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那么动力总成一定是每个车主都尤为关心的。今天试驾的哈弗神兽是1.5T版本,虽然发动机排量不大,但账面数据标定得非常激进,最大马力184ps峰值扭矩275N·m,几乎与宝马2.0T标准功率发动机不相上下。变速箱方面,哈弗神兽采用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在多款车型上搭载,并逐步调教已经非常成熟。

进入到试驾环节,哈弗神兽采用了类似于奔驰的怀挡设计,如果没有同类车型驾驶经验,需要适应一会儿,上手后会觉得很方便。

动力表现上,针对小排量版本,哈弗神兽1.5T前段动力回馈比较灵敏,轻轻一踩油门就会有种要窜出来的感觉,这对于行驶在拥堵的城市或山路上坡时非常友好。60km/h-120km/h速度区间的中段加速还是表现不错,动能反馈很及时不会拖泥带水。受限于1650kg整备质量,以及乘坐4人的具体情况,后段动力储备表现一般。

不过笔者相信,如果对后段动力有硬需求的用户,可以直接选择哈弗神兽的2.0T版本,峰值扭矩345N·m,动力储备更充沛,中后段再加速能力更强,有机会再单独分享一下哈弗神兽2.0T版本试驾体验。

从定位来看,神兽介于主流A级SUV与B级SUV之间,可以算作A+级SUV。查看车身尺寸不难看出,4780*1890*1675mm三围2800mm轴距都是无限逼近B级SUV,甚至已经与宝马X3奥迪Q5L等豪华B级SUV不相上下。

这也注定哈弗神兽拥有比主流A级SUV更大的乘坐空间,体验后的确不假,在前排座椅调整至舒适的状态时,后排腿部空间仍然余留1拳4指左右。头部空间也没有因为漂亮的造型设计而大打折扣,同样余留1拳2指左右。

此外,后备厢储存空间同样喜人,平展的地板加上双侧小格子设计,能在存放行李箱的同时惬意容纳随车小物件。整体来看,哈弗神兽乘坐空间表现以及储物空间,比丰田RAV4、本田CR-V等主流A级SUV略强。

讲完空间,我们再来聊聊科技配置。毫无悬念,论科技配置,只要哈弗神兽随便列举些许清单,基本上就没有合资品牌什么事了。各种科技配置、语音交互就不多说了,连循迹倒车(50米内)、L2级智能辅助驾驶等配置都一应俱全,可以说无论是新手司机,还是3C电子控,又或是配置党,无论哪一款,哈弗神兽都安排得明明白白。

最后谈钱不伤感情,哈弗神兽1.5T售价13.00万元-14.70万元,作为一款A+级SUV,可以说诚意满满。2.0T版本售价14.70万元-16.70万元,顶配还提供了四驱系统。总体来看,无论是哪个纬度,笔者认为哈弗神兽都有直面丰田RAV4、本田CR-V等20万级合资SUV硬实力。你会怎么选,评论区告诉我!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