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家摩托车店,把开业办成了一场派对

2022年01月09日 00:07: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作为行业从业者,参加过国产进口、大大小小、五花八门的新店开业活动,虽然各家的规模、陈列内容以及活动流程各不相同,但基本上万变不离其宗,都在围绕着一个核心思想:“这里开了一家卖摩托车的店,大家快来买车吧~”,乃至于包括我在内的很多“摩圈街溜子”对于新店开业的大概环节都能手拿把掐、大概猜个八九不离十,无非就是表演的节目、互动的奖项有所出入。不过刚刚参加的这家英伦品牌Royal Alloy在北京的新店开幕,却颠覆了传统摩托车经销商给人的印象,着实让人感受了一把源自老牌英国风情的独特体验。

经典英伦传承,在新世代焕发活力

RA品牌,全称Royal Alloy,是英国一家专注复古踏板车门类的摩托车品牌,同时以独特的“Mod(摩登)”风格,引领了上世纪60-80年代的时尚潮流。派克大衣、摩登音乐以及摩托车便是Mod文化的标志性元素。

在那个二战刚刚结束、满腔热血的年轻人无处挥霍青春的时代,人们不仅急需一种灵巧便利的交通工具,同时也需要一个寄托情感的对象,尤其是对于战胜国的英国而言。于是大量摩托车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并且在英国衍生了Cafe Race、Mod等不同流派。尤其是在经典电影《四重人格》的上映,更是一举将Mod风格踏板车推向了时代的风口浪尖。

而RA则正是对于那个时代的经典复刻,将属于摩登文化的标志性产品延续至今,在当前的时代继续给众多摩托车爱好者一种独具魅力的文化体验。

选择,让文化包围生活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代理RA摩托车的经销商,仨树机车位于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毗邻北京的文化艺术胜地798园区,周遭几乎被艺术类展馆空间包围。而在这艺术家林立的园区内如鹤立鸡群的一家摩托车店面,却并不显得突兀,其根本原因在于仨树也并非那种传统的你买我卖的线下营销终端,而是一种体验馆类型的展示、感受空间,除了零距离接触RA的全系列产品外,更是置身于RA所推崇的摩登文化的包围之中,全身心的感受摩登文化带给人的感触。

说来有趣,仨树的得名仅仅是因为其最早的店面被三棵大树在室内破顶而出,随性的老板便把这三棵树当作了店面的灵魂,虽然目前规模扩大搬离了原来的位置,但仨树的名称却依然保留了下来。

而不知是巧合还是命中注定,主打摩登风格的仨树与另一大经典英伦机车元素代表:ACE Cafe毗邻而居,两个英国老乡远渡重洋在北京这个艺术园区内聚首,继续播撒着属于英伦文化的光与热。

比起卖车,仨树更像是在兜售一种生活方式

印象中,几乎绝大部分摩托车经销店面的布局都是:密密麻麻地陈列着所有在售产品,周边辅以骑行装备、品牌周边产品等创收门类,但在仨树这里,除了偏居一隅的那几台RA展示车型之外,你却很难将它与一家摩托车店联系起来。

从进门开始,硕大的空间完全没有任何摩托车元素,摇滚舞台、专业灯光设备以及Punk风格的装饰,让人更愿意相信这是一家LiveHouse。再加上一旁的桌上足球、飞镖机等娱乐设施,似乎让人梦回英伦……这些陈列,倒是和798、751这类艺术园区的氛围融合得恰到好处。

相比起销售RA产品,仨树更注重的是将RA品牌所代表的摩登文化传递给更多人群。因为对于热爱生活的人来说,摩托车只是一种承托着精神世界的载体,让其在美好的生活历程里添加一丝自由与激情。但载体并不只是一种,它可以是摩托车,也可以是手工、是艺术创作、是音乐、是美食、是养花种草……等等。对于RA品牌、对于仨树机车来说,RA的踏板产品也是一种载体,承载着属于摩登风情的生活方式。

因此,仨树将更多重点放在了生活方式的体验上,除了摩托车骑行之外,还有摇滚乐、有聚会、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之间的畅所欲言……总而言之,这里并不只是一家卖车的店,而是一处属于热爱生活的人的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