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2.0L+CVT,百公里油耗5.7L,这款丰田小型SUV售12.58万元起

2022年01月09日 00:13: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是不是不少人去丰田4S店里看车,都有一个同感:怎么丰田都没有一款像本田缤智日产逍客那样比较适合家用的小型SUV?想想好像也是,威兰达/RAV4是紧凑级SUV,汉兰达/陆放是中型SUV。

(在锋兰达上市之前,广汽丰田旗下确实缺少一款像本田缤智日产逍客那样的小型家用SUV产品。)

可能有人会说,不是有C-HR/奕泽吗?但鉴于其相对个性化的定位,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两款车或许都不会成为日常家用车的首选。

因此你会发现,在合资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上,“常青藤”车型总是被本田日产包揽。只不过,丰田终于不再沉默——继去年11月份广州车展前夕,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正式预售(14.5-16.5万元)之后,广汽丰田旗下的姐妹车型锋兰达也正式加入战场。

比C-HR的空间更大,后排坐得更舒服了!

广汽丰田锋兰达(FRONTLANDER)正式上市,新车全系搭载2.0L发动机+CVT动力总成,共提供5个不同配置车型可选,官方指导价为12.58-16.98万元。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锋兰达这款车,我愿称之为“实用版C-HR”。以前,很多人对C-HR的吐槽无外乎“后窗太小”、“后排乘坐体验一般”。

作为一款定位相对比C-HR更适合家用的小型SUV,锋兰达必须要给到用户更宽敞的空间体验。因此,虽然基于TNGA-C平台打造的锋兰达,轴距和C-HR保持一致,但车辆的长宽高都会有明显的提升。

如此一来,锋兰达的车内空间利用率也随之提高——锋兰达不仅后排乘坐空间变得更宽裕,头部空间高达775mm,后备厢最小容积也达到了438升,与本田缤智相当,如将座椅放倒还可腾出更多载物空间。

年轻时尚,造型极具都市气息

锋兰达在更注重空间实用性的同时,在造型设计上也没有牺牲掉前卫运动的本色。

外观上,锋兰达采用了“Urban Active”全新设计理念——力量感十足的锋利流线设计,封闭式的上格栅设计、立体嵌合式前后翼子板,搭配亮光切削处理的铝合金轮毂,让整车呈现出锐不可挡的车身姿态。

相较于风格更偏成熟稳重一些的卡罗拉锐放,个人感觉锋兰达的设计更具都市气息。

犀利的LED前大灯和悬浮式LED组合尾灯,也进一步增强了锋兰达的运动感和辨识度。

此外,新车提供包括琉璃金、珊瑚红、铂金珍珠白、沙漠金、萤石蓝、水晶银、墨晶黑在内的共7款单车色和4款双车色,颜色多样丰富,开在路上就能成为整条gai最耀眼的仔。

坐进车内,锋兰达则采用了较为简洁的内饰布局,营造出宽敞、干练的视觉效果。方向盘与换挡杆采用触感细腻的真皮包裹,高配车型更搭载了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和9英寸电子语音导航系统,让车舱更具科技感。

增加舒适性、便捷性配置,更适合家用

都说是“实用版C-HR”,在配置上,锋兰达自然也更为丰富。

比如,锋兰达全系标配胎压显示、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铝合金轮圈、8英寸液晶触控中控屏、自动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

在智能化配置上,锋兰达的车载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HiCar连接。在高配车型上,更配备车联网、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还可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天窗、空调,进一步提升用车便捷度。

相比起目前只有3个配置的卡罗拉锐放,锋兰达的车型配置进一步细分,共提供5个配置车型可选,其中的豪华版和豪华PLUS版将大概率成为未来销售主力车型。那么,这两个配置之间,以及与顶配之间又有何差别呢?

先来看看豪华版和豪华PLUS版的区别:

总的来说,豪华PLUS版价格贵了1万元,主要在豪华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便捷性和智能化配置。

(从豪华PLUS版开始,锋兰达配备带记忆功能的感应电动尾门,是同级车中少有的配置,这功能对于一台家用SUV而言非常实用。)

再来看看豪华PLUS版和顶配尊贵版的区别:

尊贵版和豪华PLUS版之间的价差也是1万元,多出的配置主要为一些舒适性配置和安全配置。

(锋兰达后排座椅不仅支持4/6分割放倒,还支持靠背角度可调,有效保障长途乘坐的舒适性。)

最多配9气囊,TSS系统依然是“准标配”

在舒适性、智能化配置之外,锋兰达在安全性能上保持了TNGA车型一贯的优良特质。

在被动安全方面,锋兰达除了采用丰田GOA高刚性车身结构之外,还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在高配车型上,气囊数量更增至9个。

在主动安全方面,从次低配车型开始,锋兰达就搭载了一套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可谓是妥妥的“准标配”。

其系统功能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四大功能,能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效果。

全系搭载2.0L动力,百公里油耗低至5.7L

我之所以称锋兰达为“实用版C-HR”,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它沿用了C-HR同款的动力总成。

还记得当时C-HR刚导入中国市场时,全系搭载2.0L发动机,许多人觉得这么小一台SUV没必要用上这样的排量,丰田大可以搞一个1.2T的车型来拉低入门价,扩大销量,但丰田没有这么做。

当然,作为一台强调运动感的个性化SUV,C-HR身上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产品设定是可以被理解的,毕竟个性化就是要与众不同、特立独行嘛。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偏家用定位的锋兰达在动力上也没有做出任何妥协——锋兰达全系搭载一台TNGA 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6kW/171Ps,峰值扭矩205Nm,匹配一台可模拟10速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官方综合油耗(NEDC工况)低至5.7L/100km。

同时,得益于TNGA车型“祖传”的低重心、宽车体、高刚性车身设计,锋兰达同样能实现5.2米的同级最小转弯半径。配上前后窗开阔的驾驶视野,掉头、转弯更方便,让锋兰达即使作为一款定位家用的SUV,也能为驾驶者带来更清晰、更灵活的驾控快感和乐趣。

2022年,广汽丰田为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冲击年产销100万台。随着锋兰达正式下场,广汽丰田在小型家用SUV的产品空白得以填补,距离他们实现这个小目标,相信又将近了一大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