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个问题 解读索尼VISION-S 02概念车

2022年01月09日 07: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CES] 2020年索尼在CES国际消费电子展期间发布了VISION-S概念车,展示自家新技术的同时,“索尼要造车?”、“买车送不送PS游戏机?”等问题,也成了网友们的谈资,这其中包含但不限于索尼的粉丝们。时隔一年,传感器数量升级的VISION-S概念车再次亮相CES展会,甚至还公布了一段动态测试视频。“索尼大法好”的呼声不绝于耳,可官方对“造车”的态度并不明确。

汽车之家

伴随VISION-S 02概念车驶入CES 2022的展台,索尼宣布将在今年春季正式成立索尼汽车并进行商品化。是否造车的问题尘埃落定,相信小伙伴们已经开始攒钱,准备“为信仰充值”了。不过在此之前,咱们先从这车长啥样?是否炫酷又好玩?科技看点有哪些?这三个问题,盘盘索尼VISION-S 02概念车的道。

轴距超3米的SUV 一脉相承的设计

CES 2022期间索尼带来的VISION-S 02概念车,是一款纯电动SUV。伴随新款概念车推出,之前的VISION-S概念车现在叫VISION-S 01,两者有着相同的设计语言,乍看这款概念车就像长高、发福的VISION-S 01。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借助数据传输速度更快的电子电气架构,VISION-S 02概念车的功能数量与体验的流畅性都值得咱们期待。重点是,官方表示这款概念车还支持速度快、低时延的5G网络。虽然官方只表示这些将为车辆带来“不断更新、重复进化”的能力,但我们推测量产车将具备整车FOTA升级能力,否则在智能化当道的今天,不具备FOTA能力约等于入场即落后,恐怕这并非索尼想看到的。

汽车之家

遗憾的是,续航里程、电池包容量和充电功率等细节,官方暂未透露,只能等量产车会不会给咱们惊喜了。

VISION-S 02概念车设计谈不上吸睛,却有足够的辨识度,时下主流设计元素加上有竞争力的车身尺寸,这些“脚能着地”的细节,或许是粉丝们盼望量产版的理由。当然,对刚入场造车圈的索尼来说,交互、娱乐等“内核”才是自身擅长且能展现实力的地方。

够炫、好玩还有视听盛宴

单说设计,VISION-S 02与VISION-S 01概念车的内饰大差不差,白色与黑色两种主色调突显了通透与简洁。虽然作为SUV车型的VISION-S 02与VISION-S 01概念车定位不同,但在体现科技元素与索尼对人机交互的理解上,两者采用了相同方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配齐多屏交互的基础硬件,搞定VISION-S 02作为SUV车型的出行刚需,接下来就是如何打造酷炫的沉浸式体验了,对索尼来说,这事比造车好上手多了。

汽车之家

原厂提供更换车机主题的功能,在中国品牌车型上并不罕见,不过换装个性化皮肤后,有概率出现图标显示不清的窘况。换言之,保证显示效果且不能降低提示信息的鲜明度,是车机皮肤设计的“红线”。说回VISION-S 02概念车,从上图来看,更换“毒液”主题后仪表提示灯等细节依旧清晰,至于在不同光线下的显示效果,咱们只能等量产车上市后再做评论了。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唇语识别虽然还没在量产车上出现,但国内头部科技公司已掌握了这项技术。去年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这项技术出现在了科大讯飞的展台上,借助对操作者唇语的识别,不仅能有效避免误唤醒语音系统的问题,也为实现全局免唤醒铺平了道路。索尼会不会是第一个把这项技术放到量产车的?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