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感谢中俄”响彻亚洲后,哈总统两度表态怒怼欧美:他们必须死

2022年01月09日 09:16: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时报》1月8日报道,自从哈萨克斯坦爆发骚乱以后,乱象引起全世界关注,各国纷纷呼吁和平,在1月7日的记者会上,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各地区已经基本秩序,感谢中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对哈的大力支持。

自从暴乱发生后,俄罗斯等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千里奔袭,维和部队犹如“神兵天降”,为混乱的哈局势注入一剂强心针。中方也多次强调愿意尽己所能帮助哈方渡过难关,让托卡耶夫感受到了来自近邻的帮助。

此外,在有人问及如何处置“恐怖分子”时,托卡耶夫表示,仅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参与袭击, 制造骚乱的就有近两万名恐怖分子,他们有备而来,经过了充足的训练,显然是受一些“外国势力”挑拨的,导致了数百名警察和平民死亡。

而美西方竟然在这种情况下,施压哈萨克斯坦政府,要求哈政府与所谓的“和平抗议者”谈判,要求受害者“冷静克制”,对于西方这种论调,托卡耶夫质问:“怎么能与罪犯、杀人犯谈判呢?”他表示这都是“一派胡言”,而且这些匪徒“必须被消灭”。

1月7日当天,托卡耶夫宣布已批准执法人员使用致命武力平息骚乱,可在“无警告”的情况下开火,并明确表态“不投降就会被消灭”。在1月8日凌晨,托卡耶夫又在社交媒体上重申自己的观点,即不与恐怖分子谈判,必须杀死他们。两度无视欧美警告,可见愤怒程度。

截至1月7日晚,哈萨克斯坦已逮捕了3811名武装犯罪分子,另有26人被捕,这些被拘留者很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

眼看哈局势逐步稳定,美西方坐不住了,在施压哈政府和引发暴乱的人员谈判无果之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又开始搞一些小动作了,挑拨俄罗斯向哈萨克斯坦派出维和士兵的真实目的不纯,认为哈萨克斯坦不需要任何外部援助,俄罗斯不是“免费出兵”,还渲染俄罗斯一旦“来了就不会走”。

显然,美国不仅很有可能在这件事背后插了一脚,还借机挑拨亚洲国家之间的关系,可惜哈萨克斯坦能分清谁才是真朋友,才会公开感谢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帮助,美国见不得人的小心思就歇歇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