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比亚迪汉,3.9S破百的行政轿车,开起来如何?

2022年01月09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比亚迪汉在去年总共完成了11.7万辆的新车销售业绩,坐稳了自主品牌中大型轿车市场的头把交椅,并且也超过了雷克萨斯ES凯迪拉克CT6等车型,成为仅次于同级BBA车型的存在。这份成绩无疑是相当傲人的,过去这个细分市场被外资品牌把持,中国品牌根本没有话语权,而比亚迪汉改写了历史,它的热销子说明国产其实不缺与外资正面对垒的实力。在前段时间,谈车君也去到了比亚迪总部参观并且试驾了汉这款车型。

我试驾的是纯电动版本,实车看起来其实科技感十足,Dragon face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极具辨识度,车头使用了封闭式处理,贯穿的镀铬饰条连接LED大灯组,使得前脸看起来更为宽大,配合底部的内凹设计,层次感与立体感得到了进一步彰显。

侧面车身非常修长,拥有中大型轿车该有的气场,而且线条在后翼子板处呈现出一种隆起的状态,配合有些溜背的车顶,整体上运动气质也提升了不少。尾部的多层次的设计其实有些呼应车头,并且贯穿式尾灯还融入了龙爪的痕迹,很有特色。在当下消费者都爱关注的颜值这块,比亚迪汉能够一眼抓住人的眼球。

在内饰部分,比亚迪汉遵循了简洁大气的豪华风格,材质用料极为考究,并且细节还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15.6英寸中控大屏在EV系列上面都有配备,内置有比亚迪DiLink 3.0车机系统,几乎大多数操作都可以通过这块屏幕完成,带有卫星导航、语音操控、车联网、OTA升级等一些功能。另外,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也均为全系标配,在行车过程中还是能够很好地辅助驾驶。

作为一款中大型级别轿车,比亚迪汉在空间也相当具有竞争力,长宽高达到了4980/1910/1495mm,轴距2920mm,不论是家用还是一些行政场合的接待,汉都能够轻松胜任。

当然最关键的地方还是驾驶,试驾的汉EV版本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官方数据显示其最大总功率达到363KW,峰值扭矩68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9S。实际体验下来在,确实可以感受到其酣畅淋漓的驾驶性能,踩下电门踏板的瞬间便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正随之涌来,推背感也来得汹涌,一台行政级别的中大型轿车做出了跑车的味道,而且整个过程动力释放得非常线性,对于驾驶者来说也完全有信心能够驾驭。而且底盘调校也偏向于德系风格,整体上十分扎实具有韧性,在大的颠簸之下也能轻松化解掉困境,从容面地。另外,在续航上面,该车达到550公里,满足一般家用也足矣,而且刀片电池的设计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总之,这台比亚迪汉充满了惊喜与诱惑力,很难找得到它一个明显的短板,顶配价格将近28万元,其实不算太便宜,而销量数字代表了市场对这款国产车的认可,这一切还是得益于其强悍的产品素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