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2021年销量出炉,轩逸年销513193台,奇骏地位被逍客替代

2022年01月09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部分车企陆陆续续的销量公布,相关车企在2021年里面的市场表现已经尘埃落定,继一汽红旗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比亚迪等车企之后,东风日产也晒出了2021年的成绩单。作为一家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台的车企,东风日产的市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021年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381494台,同比下滑5.2%。其中东风日产日产启辰)全年累计销量为1134889台,同比下滑6.4%。启辰品牌全年累计销量为87816台。东风日产整体销量出现同比下滑,除了受到“缺芯”的影响外,新奇骏市场表现疲软也是推手。

具体到单车型的市场表现,2021年,A级轿车轩逸依然是东风日产最大的销量功臣和顶梁柱,全年累计销量高达513193台,12月销量为50492台,环比增长18.6%。市场定位是中级轿车天籁全年累计销量为163741台,12月销量为20008台,同比增长24.8%。这两款车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中,年度销量排名都比较靠前。

作为东风日产在轿车领域中的两大销量支柱,无论是轩逸还是天籁,在汽车市场里面都有着举轻若重的地位。A级轿车轩逸担负着抗衡朗逸、卡罗拉、思域、凌派、宝来和英朗等竞品的重任。B级轿车天籁担负着冲击凯美瑞、雅阁、亚洲龙、迈腾和帕萨特等竞争对手的重任。可以说这两款车是东风日产在轿车领域中的“两条腿”。

SUV同样是如此的,尽管东风日产布局的产品车型也不少,既有逍客和奇骏,也有劲客和途达等,但能够与同级别竞品叫板的车型只有逍客和奇骏。2021年,东风日产SUV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312056台,12月销量为23175台,同比增长5%。具体到单车型来说,逍客是东风日产最大的销量支柱。

在过去的一年中,逍客全年累计销量高达161152台,其中,12月销量为16618台,环比增长了23.5%。从逍客2021年的累计销量来看,可以说增加了东风日产SUV年总销量的半壁江山,成功取代了奇骏在东风日产内部的市场地位,登上了东风日产SUV销量霸主的宝座。

说实话,逍客的胜出,真的让奇骏有种情何以堪之感,毕竟,奇骏作为东风日产SUV的销量功臣,即使是CR-V和RAV4这样强有力的竞品,都对奇骏的市场表现刮目相看,但是,换代后的新奇骏,因为搭载了三缸发动机,遭到了消费者的吐槽和抵触,陷入了销量疲软,跌出了日系SUV“三剑客”的行列。

看到新奇骏与CR-V、RAV4和皓影等竞品的销量越拉越远,头铁的日产只好复活了已经停产停售的老款奇骏,复活后的老奇骏命名为奇骏荣耀,并在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两家销售网点出售。奇骏荣耀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后,能够在多大程度上提升奇骏的整体销量,目前来看尚需市场检验。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