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跌3.17%,2021年销量突破78万台,广汽本田痛并快乐着

2022年01月09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反观整个汽车行业,2021年因为受到“缺芯”等因素的影响和制约,市场表现方面各大车企或多或少都有些损失。相比南北大众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等年销超过百万台的车企,广汽本田的市场表现或许并不是太抢眼,但放眼整个汽车行业来说,广汽本田也是汽车行业里面的“靓仔”之一。

根据广汽集团的销量快报显示,2021年,旗下的广汽本田全年累计销量为780266台,同比下滑3.17%;12月销量为78402台,同比下滑3.54%。无论是全年总销量还是单月销量,广汽本田都出现了3%以上的同比下滑,说实话,微跌之中的广汽本田,虽然有点痛但仍很快乐。为何?

具体到单车型的销量来说,广汽本田旗下依然聚集在多款热销车型,既有缤智、皓影也有雅阁和飞度,在这些热销车型的支撑下,保住了广汽本田应有的市场地位。相比东风本田的市场表现,虽然说广汽本田的销量有些低,但凭借全年78万多台的累计销量,仍然让广汽本田稳固在了主流合资阵营中。

先聊聊雅阁。市场定位是中级轿车的雅阁,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突破了20万台,月均销量在1.67万台以上。作为2020年中级轿车的年度销冠,雅阁在2021年的市场表现虽然说也很好,但却没有保住销量冠军的宝座,以一万多台的销量差距,输给了竞争对手凯美瑞,可以说也是虽败犹荣。

作为广汽本田SUV的走量主力之一,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的皓影,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超过了16.7万台,相比哈弗H6长安CS75 PLUS,还存在着较大的销量差距,但要是放在合资SUV阵营里面,皓影依然是排名比较靠前的车型。东风日产奇骏的全年累计销量也只有皓影的50%。

缤智这款车大家都不陌生了,在小型SUV细分市场里面,绝对是属于实力派的产品车型,除了XR-V能够与其媲美外,基本上难有竞品相抗衡。2021年缤智全年累计销量在17.3万台以上,月均销量在14500台左右。市场定位是中型SUV的冠道,虽然说销量不是太高,但也有36000多台的累计销量。

2021年广汽本田最不给力的车型绝对是凌派,作为月销过万俱乐部中的VIP车型,凌派去年的总销量只有4.1万台上下,相比轩逸、英朗、宝来、帝豪和比亚迪秦PLUS等竞品,明显存在着相当的大的销量差距,成为了被竞争对手摁在地上摩擦的对象。不过,曾经不被看好的飞度,去年的市场表现还是不错的。

说实话,凌派2021年市场表现不给力,2022年的市场压力会更大,为何?最大的原因就是广汽本田推出了型格,作为思域的“姊妹车型”,型格的市场定位是A级轿车,该车上市两周订单量已经突破1万台,除了卡罗拉、雷凌和宝来等竞品会抢夺凌派的潜在客户外,型格也会在某种程度上夺走凌派的部分消费群体。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和分析中,尽管雅阁失去了B级车年度销冠,全年总销量微跌3.17%,但广汽本田仍然收获了78万多台的累计销量,虽然有点痛但广汽本田还是很快乐的,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