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更硬派,快艇式换挡杆,酷狗是哈弗年轻化的急先锋?

2022年01月09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狗自上市之后就凭借着不拘一格的设计以及非同寻常的3/4刻度定位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2021年全年突破了10万销量,成为哈弗家族主力阵营中的一员。其实当初推出大狗,并没有很多人看好,但事实证明,哈弗的这条路子没有走错,在追求个性化的年轻群体中,哈弗大狗的点菜率很高,销售朋友告诉我不少年轻人就是直接冲着这款车而去的。如今,狗系列又迎来了第二款车型酷狗。

酷狗其实是此前代号X-DOG的车型,在最新的申报图中,它的形象被完整地展露了出来。整体造型依然是比较方方正正的设计,延续了大狗的风格。不过其前格栅的造型很新颖,矩形装两侧是圆形的车灯,但内部格栅改成了类似格子型,看起来更加霸气。前包围用黑色的塑料套件包围,提升了野性气质。

侧面线条棱角分明,很有硬派车的味道。车窗的处理以及悬浮车顶的设计也很有味道,属于是即便不看车标也能让人一眼辨认出来的风格,轮胎上方带有凸起的轮拱,力量感十足,跟整车也很协调。

车尾部分,虽然可以看到类似于外挂式备胎的设计,但是似乎并非真正的备胎,不过不得不说这样隆起的风格确实很硬派,而且后包围的设计也呼应了车头。不过从图片也可以看出,车辆的后窗很小,比较令人意外。另外,车辆的左侧带有哈弗酷狗的标识,表明了身份。

内饰部分,哈弗酷狗跟大狗有很大不同,中控台中央配备了一块双联屏幕,仪表盘据悉也是全液晶显示,整体科技感相当出彩,并且电子挡把也是使用了快艇式设计,很有战斗氛围。

哈弗酷狗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20/1875/1745mm,轴距2710mm,相对来说车长与轴距反而比大狗更小,后者车长为4620mm,轴距2738mm。不过有可能酷狗与大狗并不是以尺寸大小来区分定位高低。

而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比大狗上面的那台发动机参数略高。很明显酷狗的目标消费人群也是冲着年轻人而去的,其实从外观细节来看,它的设计会比大狗更为酷炫更为硬派,而内部科技氛围的打造强烈,性能也更具优势,这些方方面面可能会更受年轻人的青睐,如果能拿出一个合理的价格,或许这款车有望火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