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思域和领克03+,电动尾翼与声浪通通安排——试驾长安UNI-V

2022年01月09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90后成为消费主力,得年轻者得天下已成为车企共识。对年轻消费者而言,他们选购一款车的时候,已不再泥于品牌、外观、配置等某一方面的要素,而是更重视驾控体验和品质,同时颜值、配置以及可靠性等也缺一不可。

在此浪潮下,近年来,标榜年轻运动、时尚科技的车型也层出不穷。对国内市场而言,更能彰显个性的运动型轿车赛道也变得愈发拥挤,从运动家轿常青树思域,到国产钢炮领克03+,再到引起广泛关注的传祺影豹、MG6 Pro等,车企在这方面的布局可谓煞费苦心。

如今,这一细分市场再添新丁,这一次上场的是自带“光环”的长安UNI-V。作为长安UNI序列的第三款车型也是首款轿车,UNI-V自推出以来,便凭借轿跑的设计收获“小A7”的称号,再加上无边界格栅、贯穿式尾灯、以及电动尾翼等吸睛无数。

在收割无数目光后,这款运动轿跑开起来如何呢?日前,买车网Buycar也在素有8D之称的山城重庆,试驾体验了UNI-V。

动力响应及时,更有赛道模式加持

作为一款运动轿车,消费者最关心的无疑是动力以及性能表现。本次试驾的UNI-V搭载了新一代NE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8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

该套动力已经在2022款UNI-T以及锐程CC蓝鲸版等车型上率先搭载,具有不错的稳定性。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从账面参数上来看,UNI-V和其他搭载该发动机的长安车型无异,但长安汽车工程师已结合UNI-V的需要,对这台发动机进行了特别调校,使得动力响应更加及时。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UNI-V还将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版本以及iDD混动版本车型,进一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从实际驾驶来看,本次试驾经历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以及山路的多重考验。而UNI-V共提供ECO经济、NORMAL标准、SPORT运动、SMART智能以及SUPER RACE超级赛道五种驾驶模式。

在拥挤的城市道路,打开ECO经济或NORMAL标准模式。其中,在ECO模式下方向盘转向力度更轻,动力响应速度也较慢,但变速箱会通过积极升挡来保证燃油经济性。而在NORMAL标准模式下,新车动力响应较为迅速,油门响应及时且在前段以及中段有着不错的加速能力。

而在SPORT运动模式下,整车的调校会更加激进,方向也随之变得沉重,油门响应更快,轻点油门车辆即可被推出,同时加速和超车也更加轻松,当车速达到100km/h的时候就可以获得不错的加速感。

值得一提的是,UNI-V还支持一键开启“赛道”模式,按下中控台下方橙色的“SUPER RACE”按键,便可以让新车进入赛道模式,仪表屏的显示内容也更加突出动感,驾驶员可以通过中控大屏查看车辆行驶过程中的G值、涡轮压力以及输出扭矩等信息,带来赛道级的体验。

赛道模式开启后,整车的氛围灯和UI界面也会随之切换为赛道主题,同时超增压控制和弹射起步功能开启,电动尾翼也会自动升起,带来更激进的驾驶体验。官方数据显示,UNI-V电动尾翼在开启时可提供最大达25kg的下压力,并减少0.007Cd的风阻系数,既能帮助增加行驶时车身稳定性,又有助于油耗的降低,兼顾了运动美学与实用艺术。

而在底盘方面,UNI-V采用了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结构的组合,整体调教偏向运动,在重庆山路的行驶中,过弯时起到了良好的支撑。同时该地盘也不是一味强调“硬”,保留了舒适性,使得车辆再过减速带时,悬架也能过滤路面大部分的震动,保证乘坐的舒适型。

此外,新车在降噪方面也有着良好的表现,在高速行驶时超过100km/h的时候风燥和胎噪可以被很好的隔绝,车内可以保持一个较为静谧的环境。

轿跑风格设计,运动与时尚缺一不可

颜值是第一生产力,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如果动力性能是个性化的彰显,那么外观设计绝对是打动年轻消费者的敲门砖。

尤记得UNI序列首款车型—UNI-T亮相时,便因为过于前卫的设计引起了广泛关注,但随着UNI-T的热销以及UNI-K的到来,消费者对这种极具个性化的设计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作为UNI序列第三款车型,UNI-V自然延续了家族设计,同时基于轿车属性其也做到了与众不同。

UNI-V是一款实打实的轿跑车型,官方将其定位于A+级五门掀背Coupe。短悬长轴的设计,让其拥有了轿跑风格,同时新车在宽高比、轴长比、轮高比方面都进行了打磨,于是有了一个长宽高4680/1838/1430mm,轴距2750mm的车身比例,整体运动且优雅。

整体造型则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脸使用了锐利的线条进行勾勒,无边界的中网由中间向两侧延展,整体极具辨识度。两侧LED前大灯组造型扁平,并采用熏黑设计,内部一条凌厉日行灯勾勒出犀利的“眼神”,起到了画龙点睛作用。

此外,作为一款运动车型,UNI-V的前包围应用大量空气动力学元素,两侧黑色饰板与镂空式导流槽整合在一起,内部带有黑色饰板和银色装饰条,在激烈行驶的时候,空气可从这里导入,在激烈驾驶的时候可为刹车进行降温。同时,前铲上带有碳纤维的花纹,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侧面来看,轿跑的设计使其呈现出鲨鱼的姿态,整体造型十分舒展。同时,隐藏式设计的门把手设计以及电动掀背尾门,带来满满的时尚感。此外,马牌MC6轮胎搭配18英寸轮圈也大幅增强了整体的力量感。

车尾则使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内部带有三角样式,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最令人期待的是,UNI-V还搭载了同级别车型中唯一的电动升降尾翼,只需轻轻一按,电动尾翼瞬间升起,再配合专属赛道UI及氛围灯效,竞速激情瞬间拉满。

此外,新车两侧排气采用双边共两出的圆角矩形设计,当车辆调至运动或SUPER RACE模式时,排气声音会变得更加嘹亮。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双边共四出椭圆形排气设计,排气声浪相比普通版车型更加响亮。

内饰简约,主打运动科技风

进入车内,新车的整体风格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车内布局与UNI-K极为相似,科技与时尚是其关键词,但加入了更多年轻化气息,大面积的软质包裹以及钢琴烤漆和木纹材料的运用也提升了整体质感。

具体来看,UNI-V在仪表盘、中控区、座椅以及中央扶手区等都使用了不对称的设计手法,整体错落有致,极富层次感。其中由3块屏幕组成的仪表台突显科技感,整体实用性也比较高,中间行车电脑屏可显示诸多信息,同时还能与中控屏相联动。

而中控屏内部集成了大量常用APP和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除常规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在线视频等,还内置了多款经典小游戏,可通过与手机连接进行操控,未来还能进行整车OTA升级,不断完善提高功能性。

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双D型设计,整体造型别致,底部平直的设计是为了给腿部留出更多的空间,而顶部则是为了方便驾驶员查看仪表信息。同时,较小的方向盘尺寸也符合运动车型的定位,更利于操控。

同时,作为一款运动车型,新车还采用了具有包裹性的一体式座椅,在激烈驾驶中,座椅两侧可对身体进行支撑。整体造型虽然激进,但符合人体工学设计,整体乘坐较为舒适。在功能方面,支持高低、前后的多向电动调节。

而在科技感的营造方面,新车搭载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会为每人注册一个无感登录FACE ID超级账号,自动调用你的专属车辆设置。不仅如此,新车还配备大陆第3代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集成ABS、EBD、TCS、ESC、HHC等功能,搭配新一代高刚性轻量化车身,为驾乘者带来全方位安全守护。

可以看出,作为一款专为年轻消费者而来的运动轿跑车型,UNI-V整体造型、内饰配置、科技含量以及性能表现方面都下足了功夫。据悉,新车将于1月10日开启盲订,思域、领克03+等竟品准备好迎战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