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青铜报告》出炉:未来十年 电动车市场将如何发展?

2022年01月10日 07:0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1年,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意义非凡。在“双碳”目标发布之后,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中国品牌、合资车企纷纷加大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投入和战略布局。消费者也开始纷纷向新能源市场伸出“橄榄枝”。

可以说,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如今车市中最大的“黑马”,在2021年,销量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未来可期。那么,目光又转回当下,这一市场有哪些特征,未来5年、10年,电动化与智能化未来将如何影响燃油车市场?

这一切,《2022青铜报告》给出答案。1月6日,在绿意浓浓的海口,青铜科技正式发布《2022年度青铜报告》,以及海口新能源车展营销高峰论坛,多位新能源汽车“大佬”纷纷到场,发表观点,把脉市场发展方向。

2025年 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1000万辆?

这两年,很多业内专家纷纷预测,未来车市,将是新能源汽车的“战场”。那么,新能源车市场又该有着怎样的发展节奏呢?对此,青铜科技CEO虞宁表示:电动车的增长大势已定,2022将会呈现陡增态势。

而且,在《2022青铜报告》中,同样根据市场现状及发展方向,对未来做了预期。其中,2022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将陡增至550万辆,2025年将达1000万辆。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达1900万辆,从而占据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大半壁江山。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之间是此涨彼消的状态。

其实,从今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将迎来混动混战时代。各路汽车大佬纷纷推出混动车型,“双田”独霸混动天下的时代将慢慢成为历史。而且,青铜科技CEO虞宁表示:“到2025年,纯电动、插电混动及燃油车的市场份额将成三分之势,其中插电混动市场体量将达150万辆”。

新能源消费 续航、充电仍是最大痛点

尽管,粉丝们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这一市场的弊端与槽点显而易见。充电时间长,充电桩难找,都是粉丝们对于电动车型“望而却步”的重点。尤其在冬季,电动车续航引发的焦虑也依然存在。

据悉,2021年前8个月,全国共建设充电桩210.5万台,但“车桩比”相比2020年不降反增,达到3:1。但国家相关机构以及汽车品牌本身,都在不断在充电上加入投放,解决粉丝们的用车难题。

用车之外,新能源品牌还需要跟消费者保持“同频”状态。《2022青铜报告》中显示:“一个品牌想要赢得用户的关注度、认同度和美誉度,就需要用产品和服务去满足用户的需求、品味和荣誉感”。

目前,很多汽车品牌推出“共创”理念,很大程度上,就是想深度了解粉丝们的真实想法,让他们真正参与到品牌中来,走入品牌深处。

“战国”七雄 畅谈新能源车市未来

智能该表生活,电动智能汽车,让传统出行发生“360度”大转变,让汽车的属性从之前的代步工具,变身为第三代智能移动终端,重新定义人们出行方式。

海口新能源车展营销高峰论坛活动,主办方还邀请新能源市场中“战国”七雄的掌门人及品牌代表参加论坛,阐述自己对电动化时代的理解与预期。其中,沙龙智行CEO文飞指出差异化的重要性,他表示:“在同质化竞争比较严重,注意力比较稀缺的经济环境下,有差异化的产品力才能成功的抓住媒体关注度和用户的需求心理“。

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则认为:”对于汽车来讲,科技不再是一种冷冰冰的技术实现,而是能够打动我们需求的存在,来反馈我们自身的价值。”

此外,还有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极氪智能科技CMO杨学良、长城汽车欧拉品牌CEO董玉东、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公关与传播高级总监果铁夫都亲自参加论坛,就重点话题发表观点。

鬼斗车观点:如今,站在汽车市场大变革的黄金时代。对于汽车品牌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不过,正如《2022青铜报告》中指出,未来十年,电动车依然是主旋律,只不过,在发展的过程中需要层层通关,能走进消费者心里的品牌,才能走通电动化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