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6秒破百的10万级运动轿车 思皓曜的表现如何?

2022年01月10日 09:32: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10万-15万级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厂商为了迎合市场喜好把目光聚焦在了“年轻”和“运动”这两个方向。因此,你能够看到本田思域、广汽传祺影豹、名爵MG6以及长安UNI-V这类的车型,但这还远没有结束,思皓也推出了设计运动,且0-100km/h加速时间能够达到7.6秒(官方)的思皓曜。那这款主打年轻运动的思皓曜表现到底如何呢?我们试一下就知道了。

一款车开起来是否运动,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占据较大的比重。思皓曜1.5T发动机的账面数据看上去不错,比本田思域240TURBO的1.5T发动机的账面参数还要高。在车内乘坐了四名男性的情况下,这台发动机实际带给我的主观感受还是非常不错的。

“1.5T+6DCT”的动力组合在日常遛街时的平顺性和响应速度非常不错,如果突然有很大的动力请求,从深踩油门踏板到变速箱降挡,再到发动机转速攀升,再到涡轮起压至动力爆发,需要有1-1.5秒的等待,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处于正常水平。

比较可惜的是,我试驾的这台思皓曜没有选装运动排气,因此没有排气声浪。据官方说,排气声浪会很有质感,不是那种为了响而响。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到店里体验一下。

动态方面,思皓曜可以说达到了一款10万级运动型车的定位,虽然方向盘还有提升的空间,但悬架的调校能够带来一定的乐趣。与此同时在满载的情况下,思皓曜的动力表现值得肯定,日常使用和激烈驾驶没有问题。如果轻载的话,相信动力表现还会有小幅度的提升,若再配合上运动排气,思皓曜的运动感会再加几分。

写在最后:思皓曜在设计上能够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保守的人可以选择普通版车型,而追求运动的消费者可以选择RACE版,还能选装带有声浪的运动排气,拿样儿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在驾驶的运动感上,思皓曜虽然没有那么的极致,但放在同级别来说还是很有乐趣。总体而言,如果你想入手一台造型运动,性价比高,且能够带来一定驾驶乐趣的轿车,那思皓曜可以列入选择对象了。

(图/文 网通社 张锦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