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回家购车推荐 这三款热门SUV不容错过

2022年01月10日 10:51: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几年随着时代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不断变化,春节开私家车回家过年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曾经在赶春运的人眼里,开车回家过年是一件多么遥不可及的事情,如今却家家户户都有了私家车。随着买车家庭越来越多,市场上的车型也越来越丰富,20万级合资SUV是近几年备受家庭青睐的车型,像皓影、CR-V、RAV4都是关注度比较高的热门车型,那么具体该怎么选择,下面一探究竟。

​广汽本田皓影

16.98-25.28万元

皓影的颜值在同级中比较出色,这也是它牢牢抓住年轻消费者的重点,前脸较为方正稳重,看起来档次感明显,侧面为传统的SUV造型,车主L型尾灯辨识度很高,尤其是两侧挡风玻璃上的刹车灯采用的隐藏式设计很有新意。

内饰为传统的T字型布局,视觉效果上比较耐看,并且各个功能区布局也很清晰,比较方便驾驶者在行车过程过程中操作。

用料方面,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际触感都有一定的档次感。而在大量的软质包裹中还增加了银色饰板,沉稳中还带有一丝年轻。

配置方面,这个级别该有的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以及中控液晶屏在皓影上全部都有。同时皓影的混动版车型还采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这样的设计好处在于更显科技感,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另外科技配置方面,皓影搭载了本田引以为傲的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功能,该功能包含了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抑制,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同时还带有低速跟随的ACC自适应巡航,无论是城市里还是高速上都可以都可以开启巡航功能,为驾驶者添加便利性的同时还提升了安全性。

皓影的空间在同级中也非常出众,后排空间除了宽敞之外,后排地台采用全平设计,所以后排重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也有一定的保障。车门90度开启的设计方便家里老人孩子上下车。

动力部分皓影搭载1.5T汽油机和2.0L混动系统,1.5T发动机低扭输出比较充沛,城市里急加速超车可以轻松应对,即便是高速上也能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并且匹配的CVT变速箱对于燃油性的兼顾也比较到位。2.0L混动版本搭载第三代i-MMD系统,行驶中可以根据不同工况切换至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分别是纯电、混动和发动机模式,总之在任何工况下,系统都会以最充沛的动力带动车辆。除此之外,皓影还推出了皓影PHEV版本,对于限牌城市里说绝对是一大利好。

东风本田CR-V

16.98-27.68万元

CR-V的前脸较为圆润,六边形中网也是从前几代车型上延续下来的,而整车造型属于传统的SUV形态,尤其是侧面窗框部分和老款CR-V如出一辙,同时车尾的纵向尾灯也是CR-V车系的一大经典设计。

CR-V中控台采用传统的T字形布局,并且档把设计位置较高,这也是CR-V车型一贯的设计理念,好在操作起来比较顺手。

CR-V 2661mm的轴距从尺寸上来看,属于常规水准,但实际空间表现较为出众,无论是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装载空间帝都能满足日常需求。

CR-V搭载了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42千瓦,最大扭矩243牛·米,日常城市通勤绰绰有余,并且CVT变速箱在油耗方面的表现比较出彩,此外2.0L混动版本的动力输出更加线性畅快,三模式的动力输出可以无时无刻保证澎湃动力输出。

一汽丰田RAV4

17.58-25.98万元

RAV4的前脸设计简单硬朗,中网采用上下分层式设计,下层大面积中网的效果较为霸气。侧面线条设计平直硬朗,且车顶较为低矮,视觉上给人的感觉有点凶狠。尾灯采用的是横向设计,两侧尾灯组之间由一块黑色饰板相连,饰板中还贯穿了一条镀铬,为整车增添几分精致。

RAV4的中控台线条和外观一样较为平直,并且中控台通过颜色的分布营造出了分层式设计,顶部为黑色软质材料覆盖,中间的米色为皮质加缝线处理,视觉上档次感较强,底部则采用的是硬塑料。功能布局方面,顶部是悬浮式屏幕,中间为空调出风口和操作按键,不过由于中控屏幕尺寸以及设计角度的关系,稍微有点阻挡驾驶位的视线,也算是设计上的一点缺陷。

RAV4的空间表现属于中规中矩,符合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准,对于日常三口之家来说空间足够了,包括后备箱也能满足一家出行的行李装载。

动力总成有2.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5700rpm),最大扭矩221牛·米(3600-5200rp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120马力,最大扭矩202牛·米,整套系统可以交出综合最大功率222马力。整个动力输出给人最大感受就是轻盈,动力输出比较线性。

在春节这样的传统佳节,回家不仅要有面,也要注重务实,皓影、CRV和RAV4作为日系选手,在经济性方面自然无需担心,包括可靠性、后期用车成本都是比较优秀的,近期购车的朋友不妨做个参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