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2021年在国内哪些车卖得好?销量证明:还是广汽本田更热销

2022年01月10日 14:11: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今天我们就先从国人最喜爱的合资品牌本田开始,毕竟,本田这个品牌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那可是非常之高的。另外,本田在国内也是布局了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这两家合资车企,所以车型的丰富度与可选择性也都是很高的。那话不多说,下面赶紧跟着我一起来看看2021年本田在华销量最好的5款车型吧。

第一名,东风本田CR-V

2021年终端销量:222325辆

2020年累计销量:249983辆

CR-V作为东风本田旗下的“爆款”SUV,在2021年一共卖出去了222325辆新车,虽然相比2020年所卖出去的249983辆新车销量数据有所下滑,但CR-V依旧成为了本田在国内销量最好的车型,因此,CR-V也是本田在2021年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要问CR-V为何能卖得这么好?除了它长期所积累下来的不错口碑之外,CR-V的产品实力也是毋庸置疑的。

要知道,CR-V的外观不仅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内饰设计也是简约科技范。加上在2661mm的轴距表现下,空间还做得非常大,所以奔着家用买它的人自然也就很多了。另外,本田CR-V的1.5T发动机开起来动力强劲而且兼顾省油,想要驾驶体验感更好,也还有混动双擎车型以及能上绿牌的CR-V插电式混动车型可选。所以,在这么多综合因素的影响下,今年有超过22万的消费者们入手了CR-V这款车也就不足为奇了。

第二名,广汽本田雅阁

2021年终端销量:201301辆

2020年累计销量:超21万辆

本田2021年在华销量最好的第二款车型,就是来自广汽本田旗下的雅阁了。作为一款中型轿车,雅阁在2021年一共卖出去了201301辆新车,相比2020年累计所取得的超21万辆新车销量,整体差距也不是很大,基本上保持了去年良好的销售势头。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各大车企都普遍受到了“缺芯”问题的影响,所以雅阁的销量相比2020年有一些下降也就比较正常了。

至于雅阁为什么能卖得这么好?我觉得除了广汽本田历来优秀的品控以外,雅阁在同级别所拥有的强大产品力也是导致它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要知道,雅阁的外观对比任何一台中型车都是不输的,这就让人对它有了第一眼的好感。其次,雅阁内饰做工不错,加上空间比很多的中型车都要好,动力也是本田经典的1.5T地球梦发动机和2.0L混合动力系统,所以综合实力是很强的。最后,雅阁今年在终端还出现了1-2万的优惠,因此这些也都是让雅阁在“疫情年”里还能卖出去超20万辆的关键原因。

第三名,东风本田XR-V

2021年终端销量:191417辆

2020年累计销量:168272辆

XR-V也是东风本田SUV阵营里第二热销的车型,在2021年,XR-V一共卖出去了191417辆新车,相比2020年168272辆的累计销量,还多卖出去了2万多台的销量数据,所以由此可见,换代末期的XR-V在2021年的销售势头还是非常强劲的。当然了,由于XR-V的生产线已经非常成熟,加上东风本田也未受到“缺芯”问题的影响,所以今年比去年还多卖出去了一些XR-V也在情理之中。

产品力方面来说的话,XR-V这款车主打的就是省油耐用空间大以及颜值高。对于那些二三线地区的消费者来说,他们需要的往往是一台好看、好开、品牌影响力大同时还品质可靠、省油耐用的车型,而XR-V刚好就符合他们这一点。另外,东风本田在国内已经销售了很多年,不管是口碑还是终端布局的4S店,其都已经相当完善和健全,加上XR-V这车价格不贵,仅需12-17万就能够入手,所以买它的人自然也就很多了。总之,XR-V今年的表现是不错的,也希望在新的2022年它能够再创销量新高。

第四名,广汽本田缤智

2021年终端销量:173870辆

2020年累计销量:150363辆

和XR-V的定位一样,广汽本田缤智也是一款高品质的小型SUV,其所奉行的则是本田在华的“姊妹车型”战略。在过去的2021年,缤智一共卖出去了173870辆新车,相比2020年它所取得的150363辆新车销量表现,总体也是“进步”了超过2万多台的年销量数据。从整体来看,XR-V和缤智其实就是同一台车,所以在XR-V销量有所增长之时,这边的缤智也能够实现2万多台的年销量增长也就比较正常了。

产品力方面,缤智的外形比XR-V要更加的有辨识度,加上内部的空间同样很大,动力也是提供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可选,充而且分地做到了省油、耐用、可靠,所以买缤智的人自然也就越来越多了。最后,缤智目前在终端拥有最高3.6万的优惠,其优惠行情比东风本田XR-V更大,因此这也是导致很多用户放弃了同门的XR-V而选择了广汽本田缤智的一大原因。总之,缤智是一款好车,今年销量的增长更是印证了老百姓对于一台省油耐用品质高的车型的强烈需求。所以,它能卖得好也是实至名归。

第五名,广汽本田皓影

2021年终端销量:166240辆

2020年累计销量:156306辆

本田在2021年销量最好的第五款车型,是来自广汽本田旗下的皓影车系。作为与东风本田CR-V同平台的“姊妹车型”,皓影用更具个性的外观,在2021年里赢得了166240位消费者的认可。相比前面2020年所取得的156306辆新车销量数据,整体也是多卖出了1万多台车,所以皓影在2021年的销量表现其实也是格外亮眼的,至少比前年的“自己”是要更强了一些。

而究其热销原因,除了广汽本田这块“金字招牌”做背书之外,皓影出色的产品力也是它足以打动消费者的一大点。要知道,皓影除了拥有CR-V的品质之外,在动力上也是提供了1.5T和2.0L混合动力系统可选。另外,皓影在空间同样很大的前提下,配置表现还十分丰富,加上目前皓影在终端有3万多的优惠,比CR-V更大一些,所以它的销量能在今年迎来增长也就合情合理了。总之,我认为皓影是一款气质比CR-V更好的本田SUV,所以这也许就是2021年有16.6万位车主选择了它的原因。

写在最后

好了,以上就是2021年本田在国内销量最好的五款车,除了这些车型之外,排名第六到第十位的车型它们分别是思域(166127辆)、凌派(未公布)、飞度(96326辆)、艾力绅(52214辆)、冠道(40048辆)。从本田在华销量前十名中我们也可见,还是广汽本田更热销,毕竟,前五车型中广汽本田就占了3款(雅阁、缤智、皓影)。

此外,从这一排名情况我们也能够看到,思域2021年的销量表现是有所下滑的,要知道,思域在2020年可是卖出去了24.5万辆新车,而2021年却只有16.6万辆,所以这是否也就证明第十一代思域的换代有一些不太成功呢?

最后我们也会发现,其实本田最主销的还是SUV车型,因此也就不得不说,本田在华能热销不是没有原因的,因为人家知道国人喜欢什么车、然后把车给踏踏实实地造出来了,难道不是吗?所以,在新的2022年里,你们会为了一台本田车而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