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0秒订1台,广本型格有这么抢手吗?我们亲自试了试

2022年01月10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要说近期车市哪款车热度比较高,或许去年12月16日上市的广本型格肯定会被提及。

作为东风本田思域的姊妹车,型格把售价区间定在了12.99-16.69万元,和2022款思域的价格基本一致。不过,它一上市就成了网红,因为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型格已经收获了突破10000台的订单,在终端市场更是一车难求的状态。

换算下来的话,相当于120秒,也就是2分钟的时间就订出去了一台车。看到这或许你的疑问就来了,刚上市就这么抢手?到底是演的还是真的?恰好近段时间,汽车情报新媒体有机会对型格进行了一番深度试驾。对于这一系列问题,算是有了清晰的答案。

静态体验,它和思域真不太一样

由于姊妹车的缘故,如果不仔细观察的话,型格和思域的外观和内饰还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就一些细节来看,个人认为型格还是做出了不少差异化东西,尤其是在质感这个关键词上。

比如说型格的视觉感受会更宽一些,配合上高度缩减的翼子板,平直的窗线运用,让型格的视觉重心更低,用不少年轻人在社交媒体上的话说,就运动范儿这件事儿来看,型格要更纯粹一些。

与此同时,型格的前脸格栅还采用了更具运动感的蜂窝状设计,配合上配有自适应远光灯以及转向辅助灯的全LED灯组,无形中还带有一些高级感。

对了,我们试驾的这台顶配型格可是配了18英寸轮圈,而2022款思域中高配才只有17英寸轮圈。再加上型格的钥匙也跟随了潮流,用上了卡片式钥匙,具备手机蓝牙的功能,这些可都是年轻人朝思暮想的。

看完了外观,再来看内饰。以往A级日系车给人的感觉都是硬塑料,质感是短板。但这次型格还真的努力在提升自己的质感。比如说内饰饰板表面哑光的材质、金属质感的网状饰板、触感细腻的皮质方向盘、红黑色皮座椅,甚至还有通过饰板纹路来丰富灯光细节的氛围灯,可见广本真的是用心在做这款车。

在配置层面,现在年轻人喜欢的车机互联功能、无线充电、可开启全景天窗等功能,型格也全部配齐了,甚至还有10个安全气囊、12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包括ACC、车道保持、盲区预警等一大堆主动安全装备,这绝对是越级配置了,说它是A级车配置的天花板,也并不为过。

对于各位小伙伴关心的空间,在这里也不必担心。因为空间本来就是日系车的强项,这次在型格身上也不例外,以笔者175cm/80kg的块头来看,坐进去前后排都十分的宽敞,头部、腿部都没有局促感,尤其是广本针对型格溜背的设计,在后排头顶部分特意加大了空间,乘坐在后排根本不会觉得很压抑,再加上座椅坐垫很宽大。作为家用车,它的表现真没啥挑的。

动态试驾,NVH给人不小惊喜

由于型格和思域搭载的动力总成一样,这套熟悉的不能再熟的本田1.5T地球梦发动机+CVT变速箱,对于笔者这个开过思域的老司机来说,一上手就找到了那个熟悉的感觉。

在城市道路行驶时给人的感觉就是轻快柔和,加速的过程根本就觉察不到有明显的突兀感,不论是低转速还是中高转速都有不错的加速感,城市里加速超车也没有明显的涡轮迟滞。对于家庭用车来说,这绝对很适合日常代步。

到了高速公路上,笔者特地体验了一下型格的加速性能。由于CVT变速箱的缘故,所以动力的爆发没有双离合和AT那么直接,但好在这台发动机的中后段加速能力还是蛮强的,动力的输出很直接。换句话说,型格的动力实力也符合它的运动化外观,这绝对是A级车这个价位里,一台能带给年轻人驾驶欲望的车。

在这里要表扬一下型格的刹车踏板脚感反馈,具体表现是刹车踏板的行程紧凑,几乎没有虚位,轻踩刹车踏板便能感受到较强且线性的制动力输出,刹车的量很容易掌控,不需要适应的时间。或许这就是广汽本田这样的合资大厂实力,出来的车型必定是精品。

对了,型格的NVH静谧性也是这次试驾体会出来的亮点。不吹不黑,以前本田车型的隔音做的都比较一般,即便是B级车雅阁也不是多理想。但是在这款型格身上,我们还真发现了不少惊喜。

一是悬架蛮有高级感,特地找了一些颠簸路面走,也没感觉到多廉价的振动和杂音,而经过城市道路某些减速带时也没有太生硬的感觉。二是高速行驶的时候,虽然跑到120km/h依然有胎噪和风噪,但就A级车这个细分市场的整体水平而言,型格已经做了比较好了,这一点看它发动机盖上厚实的隔音材料就知道了。

对了,型格的型格的转向手感也是值得表现的部分,首先方向盘的直径很合适,不会因为尺寸过大而影响操作,另外它的转向比设定合适,圈数不多也没有明显的旷量,转动方向盘它就能按照你设想的地方行驶,这也给型格的运动性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对于标题发出的疑问,120秒订1台,广本型格有这么抢手吗?通过我们这次亲自上手深度试了试之后,发现还真像一位网友所说的,不推荐直接买,但建议亲自试一试。或许试驾完之后,你会得出和笔者一样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