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HEV对决:星途追风DHT比宋Pro DM-i更强?

2022年01月10日 16:4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各种插混、纯电技术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在这个全新的跑道上,我们许多中国品牌车企都走在了前列,其中我们耳熟能详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在各方面都做到了行业领先,产品也受到了许多消费者认可。

就在几天前,奇瑞汽车高端品牌“星途”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混联式变速箱DHT)也正式发布,与此同时,首款搭载这一技术的车型星途ET-i(以下称星途追风PHEV),也完成了同步视频亮相。根据官方介绍,这款星途追风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05km,四驱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可在5秒以内。部分指标优于同级的比亚迪宋Pro DM-i。那么问题来了,星途追风PHEV相比宋Pro DM-i,谁更强?看看两车的对比吧。

同为紧凑型SUV,空间宋Pro DM-i更宽敞

在星途通过线上方式发布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技术的同时,星途追风PHEV也在视频中进行了首次亮相,不过作为搭载此项技术的车型,星途追风PHEV和普通版在造型上并没有太多差异,整体设计依旧前卫、个性,前后都采用的是贯穿式灯组造型,拥有较高的辨识度。不过车尾蓝色“PHEV”标识还是说明了产品上的不同。

宋Pro DM-i整体造型也和普通版保持一致,不过前脸大嘴面积略有加大,配合大量镀铬装饰件的使用,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

宋Pro DM-i和星途追风PHEV同为紧凑型SUV,但是车身尺寸方面还是有一定差异。宋Pro DM-i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2712mm,星途追风PHEV虽然暂时未公布车身详细数据,但预测会和普通版保持一致,车长在4533mm左右,轴距约2670mm,比宋Pro DM-i要小不少。实际乘坐表现,同样可以参考宋Pro DM-i对比星途追风普通版车型,宋Pro DM-i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要宽敞一些。

3挡DHT,追风PHEV账面数据更好?

插混车型性能好不好,主要取决车辆的插混系统的先进性以及合理性,这些对车辆动力、油耗、驾驶、稳定性等方面都会有较大影响。

宋Pro DM-i搭载的这套“DM-i超级混动”目前已经广泛运用于比亚迪旗下多款车型上,而它的最大优势在于“DM-i超级混动”以安全、大容量的刀片电池和高性能大功率扁线电机为设计基础,主要依靠大功率高效电机进行驱动,发动机大部分情况只在高效运转区间进行发电,并在高速时,对车辆进行高效直驱,所以它的驾驶感受多数情况无限接近纯电车。在数据方面,宋Pro DM-i的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110km,最大综合续航里程为1090km,拥有4.4L/100km的馈电油耗表现,NEDC最低综合油耗为0.9L/100km,同级中很难有车型达到这个水平。

“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的技术路线和“DM-i超级混动”有所不同,最大特点是混联式变速箱DHT,具备3擎3挡9模11速的技术优势,在强调省油的同时,对动力也有着高要求。因此DHT箱体内集成了2台可参与驱动的强劲电机,并且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帮助下,四驱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可在5秒以内。

与此同时,这套混联式变速箱DHT拥有目前行业最多的3个物理档位,因此在更多复杂工况下,效率也更高,在平衡动力和油耗时,也能做到更好。此外,还有包括单电机纯电动、双电机纯电动、发动机直驱、并联驱动、驻车充电、行车充电等9种驱动模式,对于车辆性能、用车便利性也有较大帮助。

在用户最关心的续航以及能耗方面,星途追风PHEV纯电续航里程能够达到105km,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工信部申报油耗为1.0L/100km,馈电油耗4.8L/100km。换句话说,在油耗、续航等数据和宋Pro DM-i几乎不相上下的情况下,星途追风PHEV动力要更强劲,实力不容小觑。

总结:

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一马当先后,其它中国品牌也加快了在新能源汽车以及技术上的追赶步伐,其中,依托“技术奇瑞”的帮助,我们看到了星途品牌的技术以及实力,尤其是首款搭载“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的星途追风PHEV无论在动力、油耗等方面,都有了领先水准,账面数据完全有了抗衡比亚迪DM-i车型的资本。当然,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毕竟经过市场以及消费者检验,口碑方面毋庸置疑,所以未来星途追风PHEV想要真正抢夺宋Pro DM-i的市场,除了需要一个有诚意的价格外,可能在时间上也需要一些耐心,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