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49万,电动尾翼加持,对标领克03、思域,长安UNI-V开启预定

2022年01月10日 17:05:14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1月10日,长安全新轿车UNI-V正式开启预售,其中智慧领航型预售价为13.49万元(顶配)。该车是继UNI-T、UNI-K之后第三款UNI系列产品,预计将会在今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款新车有何亮点。

普通版

运动版

造型方面,长安UNI-V的前脸部分延续了UNI家族无边界格栅设计,看起来相当前卫。同时,格栅与两侧狭长犀利的前大灯组合在一起,格栅下方还加入了导流板的设计,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运动感。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并且搭载了隐藏式的门把手。

车尾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点亮后视觉效果比较吸睛。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加入了同级少有的电动升降的“尾翼”,既可以单独手动开启,也能在进入“SUPER RACE”模式之后自动打开,据说尾翼开启后,可以提供25kg的下压力,并降低0.007Cd的风阻。

长安UNI-V提供了普通版和运动感,两种的区别主要在于运动版提供了前后类似碳纤维样式的运动包围,并且加入了橙色饰条。此外,普通版为双边两出的排气布局,而运动版为双边共四出的布局。长安UNI-V预计将提供星钻黑、疾风蓝、炫动红、风暴灰、炫影灰等外饰配色。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UNI-V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mm,轴距为2750mm,就尺寸规格来看,从车身参数来看,长安UNI-V在同级中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实际乘坐体验来看,1.75米的乘客坐在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了2拳,不过受限于其溜背的设定,头部空间仅有2指的余量。其座椅坐垫的长度、包裹感以及软硬程度的表现均可圈可点。此外,掀背式尾门的开启方式让后备厢看起来更加豁亮,装载空间相当规整,车辆也支持后排座椅的按比例放倒。

内饰方面,长安UNI-V的层次感非常丰富,同时大量软性材质以及镀铬饰板的加入彰显了内饰的档次感。全液晶仪表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提供的信息也是比较丰富,同时还支持和中控屏的双屏互动。智能配置方面,长安UNI-V还搭载了人脸识别、驾驶员监测、App远程控制、自动泊车以及丰富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配置。

动力方面,长安UNI-V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统系统将会配备7挡双离合变速箱。注:思域1.5T版本最大功率95/180千瓦,峰值扭矩134/240牛·米;领克03 1.5T版本132千瓦,峰值扭矩265牛·米。

长安UNI-V一共提供了ECO经济、NORMAL标准、SPORT运动、SMART智能以及SUPER RACE超级赛道等五种驾驶模式。需要提及的是,SUPER RACE赛道模式下,按下控制按键,车辆排气声浪、电动尾翼、运动氛围灯将会开启,中控液晶显示屏可显示跟驾驶相关的加速G值、扭矩和涡轮增压值,在该模式下,车辆还将支持弹射起步。

总得来说,长安UNI-V的内外饰看起来都非常的动感,在加上偏向于运动化的动力设定、调教,这款新车非常适合追求驾控的消费群体。

就竞争对手来看,长安UNI-V的目标对手将锁定领克03、本田思域、名爵6以及传祺影豹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