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还得是纯电动!GL8,赛那,在大众ID.Buzz面前都弱爆了?

2022年01月10日 17:1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因其独特设计而备受喜爱的大众T型车,将于今年 3 月作为电动汽车回归,大众汽车决定在今年春天量产 ID.Buzz。

这个消息对于MPV市场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款车似乎是要改变MPV的市场格局。

【1】小车身大空间

对于一款MPV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车身尺寸的大,而是内部空间的大,这个观点我之前一直都有强调,但是目前市面上但凡是7座的,大空间的MPV,车身尺寸都超过了5米以上。比如说GL8,赛那,都是这样的车型。

而如果是纯电动汽车的话,那么其实可以很大程度上来减小它的车身长度。大众ID.Buzz 概念车的尺寸为长4941mm、高1963mm、轴距3300mm。所以从它的车身尺寸上来看,它的车身长度是低于5米的,但是它的轴距却远超过了所有的竞争对手,这就充分说明了,它的车内空间也是可以有保证的,但是由于长度不是很大,所以车身的灵活性非常好。

【2】最大100kwh电池,长续航

纯电动MPV之所以不受市场重视,主要原因是由于MPV车型通常用来接待重要的客户,经常需要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而在高速公路上巡航的话,续航里程就显得特别重要了。如果一款家用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三四百公里,那么在市区行驶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如果是一台MPV续航里程三四百公里的话,那么肯定是不能够满足需要的。

大众ID.Buzz 基于大众电动车专用平台MEB,提供60kWh、100kWh等电池选项。基于 WLTP 的续驶里程可达 500 公里。可以基本上满足一天的高速公路行驶需求。

【3】有历史传承,也有开拓创新

ID.Buzz的前身是大众T型车,相信除了大众T型车,再没有哪款“面包”可以与情怀画上等号。从1947年Type 2驶出生产车间,众多文化就开始在它小小的车厢内繁衍生息。而任由时代变迁,它依然可以让全球车迷享受来自历史的馈赠,它依然是那辆历久弥新、如潘多拉魔盒般饱含惊喜的时光机器。

因此直至今日,还有很多大众T型车的粉丝,也有很多厂商在山寨大众T型车,所以这款车是有历史传承的车型。

而现在,大众将T型车,通过ID.Buzz复活,并且与 Argo 合作开发 L4级,L5级自动驾驶汽车,据分析,其未来也在考虑推出自动穿梭车或无人货运车。非这款车绝对不仅仅是一款普通的MPV那么简单。大众汽车想要在这款车型上探索更多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