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想跑来骗中国援助?撕毁百亿大单后上门求助,点名要买歼-10?

2022年01月10日 17:3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果要说这世界上最拎不清的国家那莫过于乌克兰了。作为苏联的工业中心,乌克兰有着非常强大的工业基础,而且在苏联解体后乌克兰还继承了苏联大量的军队、武器装备以及核弹头。

只要乌克兰稳扎稳打,好好利用苏联留下来的遗产,那么现在的乌克兰绝对是五常之下的第一国。

可惜的是乌克兰整个国家都让人难以形容,在从苏联独立后乌克兰就想加入到北约组织中,为了达成这一目的乌克兰直接将自己的核武器全部销毁。

然而北约组织作为一个军事联盟根本不会接受销毁了自己军事力量的乌克兰。到了现在乌克兰的政治、经济以及军事一塌糊涂,找了个喜剧演员当总统,结果整个国家真的成了喜剧。

就算是普通人,如果仔细观察乌克兰的种种言行,都会深刻认识到这个国家的“精神分裂”。

就比如说我国和乌克兰之间的马达西奇收购合作,如果此合作达成那么就会是一个百亿大单,但乌克兰无视了和中国合作的前景直接撕毁了协议。结果等撕毁后乌克兰又找中国求助,称想要买歼10。

我国和乌克兰之间的马达西奇收购合作是从2013年就在开始运作的合作事宜,当时我国的航空发动机非常薄弱,反观乌克兰作为苏联曾经的工业中心在这方面有着非常雄厚的基础。

而马达西奇则是乌克兰航空发动机领域的龙头老大,因此收购马达西奇对于我国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

不过因为乌克兰自身的各种问题和不良发展,马达西奇公司一年的营收才不到三亿美元,但债务却多达三十多亿美元。因此整个公司入不敷出,如果没有外力帮助基本可以确定破产的命运。

这时候我国和马达西奇公司搭上了线,

马达西奇需要资金来解决公司的财务危机,同时还需要中国的市场来维持公司的运转和发展,而我国也需要强大的航空发动机技术,因此我国就开始和乌克兰谈起了我国收购马达西奇的事宜。

这场收购合作如果谈成那就会是一场价值百亿的商业合作,我国能拿到发动机技术,乌克兰方面也能继续赚钱。

可惜的是乌克兰在美国的施压下直接撕毁了早已谈好的协议,不仅即将拿到手的利益没有了,还得赔偿给我国造成的损失。

在这件事后乌克兰在中国的信誉大幅度下降,但乌克兰对此好像毫无察觉。在2021年上旬乌克兰和俄罗斯爆发出边境冲突后乌克兰急需一批先进的战机,而乌克兰居然没想过自己现在在中国心里是一个什么形象,直接派人来中国谈购买歼10的事宜。

对此我国也有不少人长了个心眼,认为这一次乌克兰和上一次一样是到中国来骗援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