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不但有航母,还有“航公”,这就是中国的镇国重器

2022年01月10日 17:38: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上个世纪,英国海军率先为客轮安装了甲板,使其能够为水上飞机提供起航的空间,自此世界上第一艘航空母舰的雏形也就诞生了。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面,各国海军都在不断的完善航母技术,以便能够为自己的海军部队提供更强大的助力。

二战结束之后,航母技术得到了空前的发展,此时的航母加装了各种现代技术,航母的排水量也越来越大。对于各个国家来说,拥有一艘航母成为迫切需要达成的目标。然而航母的建造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需要一个国家拥有强大的综合实力,因此直到现在世界上拥有航母的国家还只是少数几个。

目前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强大的几个国家都拥有属于自己的航空母舰,以航母为核心的航母舰队也成为了这些国家海军部队中的最强大的战斗力。 航母舰队依托着航母身上搭载的大量舰载机以及周围的多种军舰,能快速实现远洋投送,在海面战争中拥有绝对的优势地位。

而在海军实力上,美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在我国好不容易迈入双航母时代的时候,美国就已经拥有了11艘核动力航母。这些航母停靠在世界上各个地方的海平面上,一旦美军需要参战,航母上的舰载机就会立即起飞,把美军带到世界上各个国家和地区。也因为强大的航母实力,美军才能在世界上横行霸道。

不过,美国的核动力航母并不是绝对意义上的无敌。由于航母战斗力过于强大,各个国家都想研制出一种能够压制航母的武器,而中国已经在这个领域上颇有成就,研制出了“航公”,也就是反舰导弹。

我国的东风21D就是一种反舰导弹,它被称作是“航母杀手”,同时也是我国的镇国重器。实际上,关于东风21D到底能不能击沉航母,一直以来都是众说纷纭。不过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东风21D凭借自己1500公里的射程以及恐怖的威力,即使不能击沉航母也能够给予其致命一击,致使航母直接退出战斗现场。

东风21D的横空出世标志着我们已经能够破解曾经被称为“无解”的美国航母舰队,而且东风21D的此项技术也是我国独家掌握的,至少根据当前的资料,美国人还不能击沉自己制造的航母,但是我国已经能做到这一点了。

虽然目前东风21D还没有在实战中发挥自己能够击沉航母的强大实力,不过只要美国敢拿自己的核动力航母来冒险的话,我们就绝不会手软。现在世界局势风起云涌,中美关系也日益紧张,但是我们相信,只要中国自身的实力足够强硬,就不会害怕任何外来的挑战与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